Google即將推出的隱私變化不會與蘋果的舉措相提並論

Google將在Google I/O期間宣布新的隱私舉措,但似乎Android系統的變化幅度會小上很多。Google
I/O大會將於5月18日至5月20日舉行,搜索巨頭用它來宣布新產品和更新。一個重要的因素是對Android系統的改變,預計將有新的隱私控制措施被披露。

42039-81498-41869-81220-Google-Android-Safety-Section-xl-xl.jpg

據The Information的一位消息人士稱,這些變化顯然包括讓用戶更容易訪問設置菜單,以限制應用程序的權限,如訪問相機或其位置。

然而,雖然這些變化將有可能幫助Android用戶提高對其隱私的認識,但這些措施不一定會像蘋果的舉措那樣有效,比如應用跟蹤透明化。

對於 “應用追蹤透明度”,蘋果強迫每個應用都要徵求其用戶的明確許可,以便為營銷目的追蹤用戶在iPhone或iPad上的活動。據兩名Google員工向媒體透露,Google似乎正在響應增加隱私的號召,但它在這樣做時卻顯得拖拖拉拉。

據說Google正在努力加強對廣告商可以追蹤的數據種類的限制。然而,這些員工聲稱,Google希望繼續允許廣告商定向投放廣告,並對其效果進行量化,而這正是蘋果的ATT所有效阻止的。

由於Google對Android設備中的用戶行為進行了廣泛的跟蹤,並從自己的應用程序和在線廣告平台中獲取數據,看來Google可能不會受到任何所謂隱私調整的巨大影響。Google的廣告服務也有可能從這些限制中受益,因為它能夠提供類似於將被限制的數據。

這些變化都不會是立竿見影的,因為Google的員工說,這一切必須取得平衡,而向智能手機的推廣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

儘管在實施之前有一場批評運動,但蘋果的ATT似乎很受用戶歡迎。據報道,蘋果從用戶那裡得到了強烈的反饋,而ATT的初步數據聲稱只有4%的iOS用戶允許訪問廣告商的識別器(IDFA)。

5月6日,Google宣布它將在Google Play應用列表中引入”安全部分”,與蘋果自己的隱私營養標籤相呼應。

同時,5月4日的一項研究稱,學校使用的60%的應用程序與第三方共享數據,其中大部分數據來自於Android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1-05-17 22:24
下一篇 2021-05-17 23: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