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胚胎竟成功培育出大腦和心臟!Nature還沒排版就急忙發表

人造胚胎,竟發育出完整的大腦結構和心臟?!經過十多年的研究,來自劍橋大學和加州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們真的做到了。其研究成果登上了最新的Nature。

原標題:人造胚胎竟成功培育出大腦和心臟!Nature還沒排版就急忙發表,研究人員:下一步人類胚胎模型

EF1A30AB2C485FE1CEA6780EA886B8CCFFA9F5A7_size276_w1080_h798.webp

(為了儘早被更多學者看到,Nature甚至還沒來得及排版編輯,就直接把預印本給搬上來了。)

研究人員表示,這次主要進展在於產生整個大腦的能力,尤其是前部區域,這一直是合成胚胎髮育的“聖杯”。

來康康這是一項什麼樣的研究。

人造胚胎髮育出心臟和大腦

胚胎幹細胞,在學界被認為是萬能細胞。因為它可以在體外進行哺乳動物胚胎中發生的許多階段。

但實際上,想要這種幹細胞的發育潛力大大拓展,還需要其他幹細胞來支持,與胚胎幹細胞進行相互作用。

即早期發育過程中的三種胚胎外幹細胞:滋養層幹細胞(TSC)、胚胎外內胚層幹細胞 (XEN) 和誘導型XEN 細胞 (iXEN)。

科學家們在實驗室中將胚胎幹細胞跟TSC、iXEN按比例組裝成衍生胚胎模型。通過誘導一組特定基因表達,研究人員讓這些幹細胞彼此“交談”。

這種路徑的思考,實際上與人類胚胎髮育過程有關。

以往的研究表明,人類胚胎要成功發育,就需要早期胚胎組織與對外連接的組織(將胚胎與母親連接起來的組織)之間進行“對話”。

在受精后第一周,三種類型幹細胞發育:一種最終分化為身體組織,另外兩種則繼續支持胚胎髮育。

一種為胚外幹細胞將成為胎盤,將胎兒與母親連接起來,並提供氧氣和營養。

另一個將成為卵黃囊,胚胎在那裡生長,並在早期發育過程中從中獲取營養。

基於這樣的背景,研究人員構建了一個小鼠胚胎模型。整個發育過程是在啟動血島發育的胚胎外卵黃囊內發育的。

2.webp

結果在發育的第8.5天,胚胎模型顯示出明的前腦和中腦區域的頭部褶皺。

3.webp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跳動的心臟狀結構,一個由神經管和體節組成的軀幹,一個含有神經中胚層祖細胞的尾芽,一個腸管和原始生殖細胞。

這一研究結果,證明了胚胎和兩種類型的胚胎外幹細胞的自組織能力——通過原腸胚和早期器官形成,重建哺乳動物的發育能力。

進一步的,他們還研究了這種人造胚胎的基因表達模式,發現與天然胚胎非常相似。

4.webp

團隊數十年研究

這一研究來自劍橋大學、加州理工學院、華盛頓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合著完成。

研究人員表示,這為實驗模型中研究神經發育機制開闢了新的可能性。

而且雖然現在是在小鼠模型中進行,他們還正在開發一個類似於人類胚胎的發育模型,以了解關鍵過程背後的機制。

如果在將時間軸拉長,這一方法將可以用來指導合成器官的發展。

(0)
上一篇 2022-08-26 17:14
下一篇 2022-08-26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