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希臘字母用完後用星座命名變異毒株

據媒體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家瑪麗亞·范克爾霍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希臘字母用完后,將考慮用星座命名新冠變異病毒到目前為止,已經命名了11個變種包括德爾塔、貝塔和阿爾法等。但是隨着新冠毒株不斷變異,有可能出現24個希臘字母不夠用的情況,那未來或出現“白羊座”毒株等命名方式。

據報道,世界衛生組織5月31日宣布,從當天起,把最早在英國、印度等國發現的新冠變異病毒的名稱改用希臘字母命名,主要是為了避免對相關國家造成污名化。

按照新命名方式,最早在英國發現的B.1.1.7變異病毒改稱為Alpha變異病毒;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1.351改稱為Beta變種病毒;最早在巴西發現的P.1改稱Gamma變種病毒;而最早在印度發現變異病毒有兩個分支,須關切變異病毒B.1.617.2改稱Delta變異病毒,待觀察變異病毒B.1.617.1改稱Kappa變異病毒。

截至目前,世衛組織已經用希臘字母命名了11種新冠變異毒株。

需要注意的是,最近,一個名叫“拉姆達”的變異毒株成為世界關注的重點。

據了解,去年8月,“拉姆達”變異毒株(C.37)首次出現在秘魯,此後一直主導該國疫情,佔全國新增確診病例的大約1/3,在首都利馬更是高達80%,還蔓延到了智利、阿根廷、厄瓜多爾等南美其他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此前稱,已經在29個國家發現了“拉姆達”變異毒株,包含許多突變,可以增加傳染性和風險,而感染癥狀似乎並無不同,包括咳嗽、發燒、味覺喪失、嗅覺喪失、身體疼痛、氣促等。

世衛組織:希臘字母用完後用星座命名變異毒株

(0)
上一篇 2021-08-09 14:27
下一篇 2021-08-09 14: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