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私自直播《王者榮耀》:抖音火山版被判賠償騰訊800萬

自從騰訊天美工作室群推出5V5對戰手游《王者榮耀》后,便吸引了全球無數手游愛好者加入其中,憑藉快節奏和手游的便捷性,滿足了不少玩家在等車、休息等空閑時間,隨時隨地拿出手機與好友“開黑”的需求。另外,直播《王者榮耀》的遊戲主播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各大直播平台。

不過,近日卻有直播平台因為《王者榮耀》而“吃”上了官司。

據媒體報道,4月26日,因玩家未經騰訊授權直播《王者榮耀》遊戲,直播平台火山小視頻(現“抖音火山版”)被廣州知識產權法院認定侵權。

據悉,法院一審判決平台停止直播相關遊戲,並賠償原告騰訊800萬元。

玩家私自直播《王者榮耀》:抖音火山版被判賠償騰訊800萬

法院審理后認為,《王者榮耀》運行中的連續畫面著作權由遊戲開發商享有,且遊戲直播不構成對著作權的“合理使用”,要求火山小視頻停止《王者榮耀》遊戲直播,但沒有支持原告的全部賠償數額。

對此有網友表示不解,為什麼直播《王者榮耀》平台會被認定是侵權?

早在2019年,廣州知識產權法院發布保全禁令,要求火山小視頻、今日頭條、西瓜視頻停止直播《王者榮耀》《穿越火線》。

騰訊方面回應稱,騰訊公司提起的訴訟旨在維護遊戲著作權,未經授權的第三方平台以有償方式召集、組織主播對《王者榮耀》《穿越火線》遊戲擅自進行商業化直播,以此非法牟利,侵犯了騰訊公司對遊戲享有的著作權,亦違反誠信原則和公認的商業道德。

(0)
上一篇 2021-05-07 16:02
下一篇 2021-05-07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