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2/3的公眾在新冠大流行期間因頻繁洗手而患上手部皮炎

據外媒報道,新冠肺炎對皮膚病的影響是歐洲疾病預防研究院2021年春季研討會的一個熱點話題。新提出的研究強調了大流行期間嚴格的手部衛生對手部皮膚健康的影響。印度Father Muller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分析了582人(291名醫療保健專業人員HCP和291名健康人)的經皮失水情況(TEWL–測量皮膚屏障功能的重要參數)。

washing-hands-4940196_1280.webp

資料圖

結果表明,目前92.6%的HCP和68.7%的普通人群中存在手部皮炎,儘管在研究中只有~3%的HCP和2.4%的普通大眾有過手部皮炎史(這組數值則是通過病史和自述病史獲得)。女性(65.4 g/m2h)和重症護理專業人員(58.2 g/m2h)的平均水分流失率也較高,這跟頻繁洗手和使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有關。

本研究中的HCP和普通公眾參與者都表示,皮膚刺激和乾燥是持續採取手衛生措施的主要障礙。

印度Father Muller醫學院的Monisha Madhumita博士指出:“這項研究確實證明了增加洗手和使用含酒精的洗手液對HCP和普通公眾手部皮膚健康的影響。此外,我們現在知道使用水分流失測量皮膚屏障功能可以幫助我們比較各種屏障保護措施的效果並發現適當的手部衛生習慣和產品來幫助預防手部濕疹。對我們社區的許多人來說,找到適當的改進做法和產品以增加適當的手衛生的可及性是至關重要的。”

歐洲疾病預防研究院董事會成員Marie-Aleth Richard補充則表示:“這項研究表明,在COVID-19大流行中有一種皮膚病流行。看到這個問題被認識是很有前景的,我很高興看到皮膚科社區如何尋找這個問題的潛在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1-05-07 16:02
下一篇 2021-05-07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