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支付清算協會向行業發出倡議:從業人員謹慎使用ChatGPT等工具

來源:財聯社

中國支付清算協會10日發布《關於支付行業從業人員謹慎使用ChatGPT等工具的倡議》。其中提出,支付行業從業人員要遵守所在地區的網絡使用規定,正確認識ChatGPT等工具的機遇和風險,全面評估使用ChatGPT等工具處理工作內容的風險,依法合規使用ChatGPT等工具。支付行業從業人員在使用ChatGPT等工具時,要嚴格遵守國家及行業相關法律法規要求,不上傳國家及金融行業涉密文件及數據、本公司非公開的材料及數據、客戶資料、支付清算基礎設施或系統的核心代碼等。

全文如下:

近期,ChatGPT等工具引起各方廣泛關注,已有部分企業員工使用ChatGPT等工具開展工作。但是,此類智能化工具已暴露出跨境數據泄露等風險。為有效應對風險、保護客戶隱私、維護數據安全,提升支付清算行業的數據安全管理水平,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數據安全法》等法律規定,中國支付清算協會向行業發出倡議。

一是提高思想認識,依法依規使用。支付行業從業人員要遵守所在地區的網絡使用規定,正確認識ChatGPT等工具的機遇和風險,全面評估使用ChatGPT等工具處理工作內容的風險,依法合規使用ChatGPT等工具。

二是不上傳關鍵敏感信息。支付行業從業人員在使用ChatGPT等工具時,要嚴格遵守國家及行業相關法律法規要求,不上傳國家及金融行業涉密文件及數據、本公司非公開的材料及數據、客戶資料、支付清算基礎設施或系統的核心代碼等。

三是會員單位加強內部管理和引導。會員單位要進一步健全信息安全內控管理制度,開展有針對性的數據風險防控工作,加強宣傳和引導,提升員工的風險防範和數據保護意識,切實維護國家金融及支付清算行業安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88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5-04 21:27
下一篇 2023-05-05 0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