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虛擬形象生成專利公布,可應用於元宇宙場景

來源:藍鯨財經

作者:王雅迪

近日,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虛擬形象生成方法、裝置、電子設備和存儲介質”專利公布。

藍鯨TMT頻道10月8日訊,據天眼查App,近日,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虛擬形象生成方法、裝置、電子設備和存儲介質”專利公布。

百度虛擬形象生成專利公布,可應用於元宇宙場景

摘要顯示,該方法涉及人工智能技術領域,尤其涉及增強現實、虛擬現實、計算機視覺、深度學習等技術領域,可應用於元宇宙、虛擬形象生成等場景下。

具體實現方案為:根據目標風格圖像的第一坐標系和預設圖像的第二坐標系之間的轉換信息,對預設圖像進行轉換,得到第一配准圖像;將第一配准圖像的多個預設基底與目標風格圖像的多個目標風格基底對齊,得到第二配准圖像;根據轉換信息和第二配准圖像,得到第一映射信息;根據目標圖像和第一映射信息,生成目標圖像中目標對象的目標虛擬形象。

9月23日,在萬象大會上,百度公布“百度APP數字人計劃”,將數字人技術與AIGC圖文轉視頻、TTS語音合成技術結合,為媒體及創作者定製真人孿生數字人。創作者輸入文本即可生成有數字主持人口播的視頻,具備多國語言口播、情緒識別等人格化功能,實現AI驅動24小時不停播。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098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08 15:31
下一篇 2022-10-08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