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阿里版ChatGPT“通義千問”官宣邀測,科大訊飛大模型將於5月6日發布,中文大模型真正的競爭開始了?

摘要:今日,阿里雲宣布其大模型“通義千問”開始邀請用戶測試體驗。現階段該模型主要定向邀請企業用戶進行體驗測試。在近日召開的人工智能大模型發展論壇上,科大訊飛副總裁、研究院執行院長劉聰透露:科大訊飛“1+N 認知智能大模型”將在 5 月 6 日正式發布。中文大模型真正的競爭開始了?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阿里版ChatGPT“通義千問”官宣邀測,科大訊飛大模型將於5月6日發布,中文大模型真正的競爭開始了?

圖片來源:由無界 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LINE NEXT 推出 3D NFT 頭像定製平台 AlphaCrewz 測試版

據 VentureBeat 報道,日本社交巨頭 LINE 旗下 NFT 子公司 LINE NEXT 推出 3D NFT 頭像定製平台 AlphaCrewz 測試版,AlphaCrewz 也可用於 LINE 即將推出的元宇宙生態系統。LINE NEXT 表示,用戶可以登錄 AlphaCrewz 並使用各種定製工具和時尚物品輕鬆創建獨特的 Avatar,還可以使用 3D 視頻工作室用 Avatar 製作視頻。

英國監管機構警告“金融影響者”不得推廣非法加密貨幣和 NFT 等“快速致富”計劃

據 Cointelegraph 4 月 7 日報道,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和該國廣告標準管理局(ACA)聯合向社交媒體“金融影響者”發出警告,要求他們停止宣傳非法的“快速致富”計劃,否則將面臨執法。該警告聲明中提及了加密貨幣和 NFT,稱:“廣告標準局負責監管其他金融產品的推廣,包括加密貨幣、粉絲代幣和 NFT,並確保所有廣告都是負責任。如果你的帖子違反了規定,ACA 會採取行動。”

除進行“盡職調查”外,社交媒體影響者還應尋求 FCA 的批准,並確保廣告合法、真實,並根據 ASA 規則正確標記為廣告。警告中還寫道:“如果有疑問,就不要推廣。非法推廣金融產品或服務是犯罪,最高可判處兩年監禁和無限罰款。”

科大訊飛劉聰:將於 5 月 6 日發布“1+N 認知智能大模型”

據 36 氪報道,在近日召開的人工智能大模型發展論壇上,科大訊飛副總裁、研究院執行院長劉聰透露:科大訊飛“1+N 認知智能大模型”將在 5 月 6 日正式發布。其中,“1”是通用認知智能大模型算法研發及高效訓練底座平台,“N”則是應用於多個行業領域的專用大模型版本。同時,“N”個場景的示範性應用產品也將隨之呈現。

阿里雲自研大模型“通義千問”開始邀請用戶測試體驗

據 36 氪報道,阿里雲宣布自研大模型“通義千問”開始邀請用戶測試體驗。現階段該模型主要定向邀請企業用戶進行體驗測試,用戶可通過官網申請(tongyi.aliyun.com),符合條件的用戶可參與體驗。據悉,阿里達摩院在 NLP 自然語言處理等前沿科研領域早已布局多年,並於 2019 年啟動大模型研發。

歐盟將在幾個月內發布元宇宙相關新政策,意見反饋開放至 5 月 3 日

據 Foresight News 消息,歐盟執行機構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針對“metaverses”的新政策,意見反饋已開放持續至 5 月 3 日。歐盟委員會周三在就“metaverses”新政策進行的磋商中警告​​稱,少數大公司可能會主宰元宇宙,造成市場准入壁壘,並將歐盟初創企業和中小企業拒之門外。該文件針對所謂的 Web 4.0 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問題,在 Web 4.0 中,物理世界和虛擬世界使用連接的智能設備進行沉浸式交互。它列舉了平等、數據隱私、網絡安全和開放性以及當地企業融資等問題。

投融資:

社交元宇宙公司 Social Future 完成 600 萬美元融資,SNZ 等參投

據 BusinessWire 消息,基於人工智能的社交元宇宙公司 Social Future 宣布完成 600 萬美元融資,SNZ、Everest Venture Group、Folius Ventures、Y2 Z Ventures、Mask Network、Tess Ventures、Stratified Capital、Mindfulness Capital 等參投。Social Future 合作夥伴包括 Animoca Brands、Decentraland、Metajuice 等。Social Future 的產品 MAY 採用區塊鏈和人工智能構建,允許用戶一鍵生成 3 D 虛擬世界形象以及配套 NFT,並在虛擬元宇宙中進行社交和娛樂。

Web3 共同所有權平台 Lore 完成 400 萬美元戰略融資,Multicoin Capital 領投

據 CoinDesk 報道,Web3 共同所有權平台 Lore 完成 400 萬美元戰略融資,Multicoin Capital 領投,Seed Club Ventures、North Island Ventures、Balaji Srinivasan、Zeneca、Mischief Ventures、Sfermion、CMT Digital、Patricio Worthalter、Spice Capital 和 Sublime Venture 等參投。新資金將支持新的用例並擴展到以太坊以外的其他區塊鏈,首先是 Polygon 和 Solana。迄今為止,Lore 已經籌集了 715 萬美元。

Lore 目前處於公開測試階段,允許 Web3 創作者社區和遊戲構建更容易共同擁有 NFT,從而開闢新的所有權和實用程序選項。共同所有者可以彙集資源,向成員發行所有權股份,並通過自動管理設置分配資金。

Rokid 再獲 1 億投資,累計融資超 10 億元

據新浪科技訊報道,Rokid 今日宣布獲江西鷹潭余江(余江區工業投資集團)投資 1 億人民幣。在此之前,公司曾於 2022 年先後獲得多輪融資,累計融資超 10 億元。官方資料顯示,Rokid 創立於 2014 年,是一家專註於人機交互技術的產品平台公司,致力於 AR 眼鏡等軟硬件產品的研發及以 YodaOS 操作系統為載體的生態構建。

元宇宙薦讀:

《姍姍來遲,谷歌CEO:AI聊天將登陸谷歌搜索》

谷歌公司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表示,谷歌計劃在其旗艦搜索引擎中添加對話式人工智能功能,以應對來自ChatGPT等聊天機器人的壓力以及更廣泛的業務問題。皮查伊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人工智能的進步將增強谷歌回答一系列搜索查詢的能力。他駁斥了聊天機器人對谷歌搜索業務構成威脅的觀點,該業務占母公司Alphabet收入的一半以上。“機會空間,如果有的話,比以前更大。”同時擔任Alphabet負責人的皮查伊說。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532

《阿里版ChatGPT突然上線邀測!大模型熱戰正劇開始,這是第一手體驗實錄》

阿里正式加入ChatGPT戰局!就在剛剛,阿里版類ChatGPT突然官宣正式對外開放企業邀測。它叫通義千問,由達摩院開發。事實上,早在這個月初,就傳出過不少阿里要推出類ChatGPT的消息,不過普遍預期在11號左右。而前幾天率先流出的天貓精靈“鳥鳥分鳥”脫口秀版GPT,就是基於大模型的“壓縮版”,已經以其驚艷表現把網友的胃口吊了起來,讓眾人將目光投向阿里。如今“正菜”提前上桌,自然一點即着,引爆輿論關注。所以,這個阿里版ChatGPT“通義千問”,究竟實力幾何?恰好量子位拿到了第一批邀測資格,省流結論:中文大模型真正的競爭開始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54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56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4-21 15:24
下一篇 2023-04-21 15: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