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已經到來?分析師稱三個原因表明比特幣可能仍處於牛市

熊市已經到來?分析師稱三個原因表明比特幣可能仍處於牛市

6月22日,比特幣迎來暴跌至29000美元下方,震撼了整個市場,以至於少數分析師認為比特幣可能會跌破2萬美元。

加密推特上的許多交易員都專註於比特幣圖表上死亡交叉的形成,認為這是價格可能再次下跌的預兆,但是持相反觀點的分析師卻認為這種圖表形態是一個信號,表明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

一些交易員仍然認為比特幣是牛市的三個原因包括威科夫積累模型(Wyckoff accumulation model)的“春季”階段的出現,長期持有者的穩定增持,以及在黃金分割點形成的“熊市陷阱”,與以前牛市運行期間的走勢相似。

威科夫積累模型表示,“春季”已經到來

在過去的一個月里,威科夫累積模型在加密貨幣分析師中風靡一時,因為自5月19日的拋售以來,比特幣的價格走勢一直在相對密切地跟隨這一模型。

熊市已經到來?分析師稱三個原因表明比特幣可能仍處於牛市

如上圖所示,比特幣跌破29000美元,隨後回升至32000美元以上。一些分析師認為,威科夫模式C階段中的 "春季測試"已經實現了。這表明,當前的調整已經觸底,現在開始將進行波折起伏的向上攀升。

如果事實證明這是真的,BTC將進入D階段,也稱為“加價階段”,在該階段建立新的上升趨勢和“回調到新的支撐提供買入機會”,這通常被視為逢低買入的機會。

在D階段,隨着周期的結束,預計將突破新的高點,並準備在上漲趨勢耗盡后重新開始。

長期持有者仍然看漲

分析師們引用的另一個看漲跡象是長期持有者的穩定增持。

熊市已經到來?分析師稱三個原因表明比特幣可能仍處於牛市

比特幣長期凈持有者頭寸顯示,投資者實際上早在4月下旬就開始重新增持,並且隨着價格跌至3萬美元至4萬美元。到了5月,他們開始明顯增加其活動。鏈上數據顯示,這些投資者繼續在最近的跌勢中繼續買入。

這種活動表明,更有經驗的加密貨幣交易者熟悉比特幣的市場周期,並認為目前的範圍是一個很好的水平,可以在恐懼情緒高漲和情緒低落時建立多頭頭寸。

那些冒着風險在價格和情緒暴跌時買入資產的人可能會獲得最大的回報,而這些正是逆向交易者蓬勃發展的原因。

黃金比例處潛伏着熊市陷阱

一些分析師關注的第三種情況表明,當前的價格走勢已經設置了一個熊市陷阱,與上一個周期中看到的走勢相呼應,即回撤到1.618的黃金比例擴展水平,然後將突破至新的高點。

熊市已經到來?分析師稱三個原因表明比特幣可能仍處於牛市

從這個角度來看,市場目前正處於資產泡沫四個心理階段的認知階段。在熊市陷阱發生后,比特幣將進入狂熱階段,廣泛的媒體報道會吸引新市場參與者的注意力,然後他們“基於資產將永遠持續上漲的錯覺”將價格追逐到不斷上漲的高度。

此前,資深交易員彼得·勃蘭特(Peter Brandt)曾預測比特幣有可能在2021年第三或第四季度達到20萬美元的價格,而預測比特幣價值今年將超過10萬美元大關的遠不止他一個人,這表明長期以來的預期頂部尚未到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289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24 13:28
下一篇 2021-06-24 1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