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Dapp行業概述:熱度升溫,每日約140多萬獨立用戶

2021年7月再次證明了去中心化應用行業令人興奮且快速的發展步伐。玩賺遊戲的興起,以及高價值非同質化代幣(NFT)收藏的建立,推動了整個行業的發展。然而,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競爭仍在繼續升溫,部分原因是多鏈範式的出現。

區塊鏈行業似乎正在從5月加密貨幣崩盤以來的下行趨勢中復蘇。自本月初以來,比特幣和以太幣的價格分別上漲了18%和17%。同樣的趨勢發生在dapp領域,僅在7月份,每天就有140多萬獨立用戶參與。這比6月份增加了23.72%。

去年,在所謂的DeFi之夏,我們看到成千上萬的用戶涉足DeFi領域。一些人開始了他們的區塊鏈之旅,體驗了增強的去中心化金融帶來的好處,其中包括有吸引力的流動性挖礦和創新產品,如Aave閃貸。今年,無疑是NFT和dapp遊戲大熱。 

玩賺遊戲震驚了整個行業,並迅速成為一種趨勢。憑藉低交易費用和高可擴展性,Ronin、WAX和BSC等鏈是全球一些最常用的dapp的所在地。此外,像Axie Infinity在菲律賓的經濟增長這樣的成功案例可能是該遊戲獲得廣泛採用的關鍵因素。

另一方面,NFT收藏品也不會被遺忘。CryptoPunks和Bored Ape Yacht Club (BAYC))這樣的藍籌頭像收藏已成為NFT的既定參照物。底價的趨勢只是表明,頭像NFT將在不久的將來成為價值單位。此外,這些集合所賦予的額外效用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吸引社區。

最後,DeFi領域正變得更加穩定。多個協議的競爭繼續升溫。隨着Aave和Sushi等dapp將其功能擴展到以太坊之外,多鏈範式正在全面展開。隨着Polygon的QuickSwap等較新項目迅速被採用,看到這個領域的有機增長也就不足為奇了。

7月Dapp行業概述:熱度升溫,每日約140多萬獨立用戶

資料來源:DappRadar

目錄

重要要點

行業概述

玩賺遊戲帶來顛覆式革命(Axie,Alien Worlds)

BSC在遊戲方面的發展

NFT繼續蓬勃發展

元宇宙中的虛擬土地出售!

NFTs領域大事件

深入了解DeFi領域的競爭

多鏈分析 

結論

重要要點

僅在 7 月份,dapp領域就註冊了超過140萬的每日獨立用戶;比上月增長23.72%。 

BSC是使用最多的區塊鏈,7月份獨立用戶超過658,000;WAX以336,000位居第二,以太坊現在以105,000 位居第三。

Axie成為有史以來最有價值的NFT收藏,交易量超過8.3億美元;僅在7月份就產生了6億美元。

BSC上出現了玩賺遊戲;Cryptoblades擁有超過316,000名獨立用戶,同時產生超過430萬美元的交易量。

頂級以太坊NFT收藏品(CryptoPunks、Meebits、VeeFriends和Bored Apes)仍在增加;總量增加了約 250%。

不同元宇宙之間的虛擬土地增加了它們的價值;A Sandbox的土地以863,000美元的價格售出,而幾塊Axie土地的交易價格超過50萬美元。

OpenSea市場的估值為15億美元,而可口可樂則與Decentraland合作。

以太坊以超過800億美元的TVL在DeFi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比上月增長23%。

PancakeSwap仍然是所有協議中使用最多的dapp,7月份用戶超過200萬,交易量達到220億美元;Twitter粉絲超過100萬。

QuickSwap是Polygon上使用最多的 dapp,其DEX吸引了135,000名獨立用戶,同時產生了超過 50億美元的交易量。

行業概述

區塊鏈行業不斷顯示出需求增加的跡象。高活躍現象正在反覆出現。NFT領域正以創紀錄的銷量和不斷增加的NFT持有者數量打破以往的唱衰。DeFi領域也顯示出增長跡象。最具代表性的DeFi dapps正在增加其TVL,這是了解這一領域的關鍵指標。

然而,最令人鼓舞的是遊戲領域,在這個領域,通過遊戲賺錢的dapp正在為行業提供巨大的推動力。現在看來,傳統遊戲模式正在發生轉變。全球玩家正在意識到區塊鏈遊戲提供的遊戲內機制所帶來的好處。

無論是通過觀察DeFi、NFT還是遊戲,該領域都在成倍增長,同時其使用量也在大幅增加。整個行業即將走向大規模使用的階段。

玩賺遊戲帶來顛覆式革命

玩賺遊戲正在創造自己的微觀經濟。上個月,我們發布了一份特別報告,強調了Axie已經取得的巨大成功。儘管面臨一些技術問題,導致數千名玩家無法訪問遊戲平台,但這款遊戲不僅保持了巨大的使用量,而且還在大幅增長。

7月,Axie成為有史以來最有價值的NFT收藏,交易額超過8.3億美元。這款基於Ronin的遊戲在7月份創下新高,交易量超過6億美元。這比本已強勁的6月份增長了453%,令人印象深刻。

7月Dapp行業概述:熱度升溫,每日約140多萬獨立用戶

資料來源:Token Terminal

如此龐大的銷量也與他們在社交媒體渠道上的快速增長相一致。上個月,該遊戲在Twitter和Discord上的粉絲人數分別超過70萬,這一積極趨勢仍在持續。此外,據Token Terminal稱,AXS治理令牌幫助Axie在7月份創造了比整個以太坊、BSC和比特幣區塊鏈更多的收入。

7月Dapp行業概述:熱度升溫,每日約140多萬獨立用戶

雖然Axie的巨大成功佔據了大部分頭條新聞,但其他玩賺遊戲的dapp所取得的成績也不容忽視。例如,Alien Worlds和Upland,它們的使用量也在增加。7月份,基於WAX的遊戲的獨立錢包數量達到了904,000個,這一指標增加了32.06%。至於Upland,使用率也在增加。EOS遊戲註冊了151,000個獨立的錢包,比6月份增加了17%。 

玩家可以獲得更高回報的遊戲正在成為主流,特別是在新興經濟體。從遊戲中賺錢的趨勢正在改變我們對遊戲的認識。玩家開始從支付小額費用去解鎖特殊功能,轉變為通過他們在遊戲中的行為獲得每日獎勵。隨着區塊鏈不斷發展以尋求更好的用戶體驗,大規模使用可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快。

BSC 在遊戲方面的發展

在這一年裡,BSC已成為業內頂級區塊鏈之一。幣安智能鏈網絡是業內最常用的協議,7月份平均每天有超過75萬名獨立用戶。

BSC在某種程度上主要依靠DeFi dapps和NFT取得了目前的成功,但在最近幾周,遊戲取得了更大的進步。在本月,一些BSC遊戲在重要指標方面達到了里程碑式的進展。

7月Dapp行業概述:熱度升溫,每日約140多萬獨立用戶

資料來源:DappRadar

CryptoBlades是一款玩賺遊戲,現在已經成為僅次於PancakeSwap的第二大常用dapp。這款戰鬥遊戲在推出的第一天就吸引了58萬名獨立用戶,同時在5,000多萬筆交易中創造了9,200多萬美元的收入。使用量比上個月增加了12,000%。該遊戲支持傳統的戰鬥機制,玩家可以通過花費SKILL(CryptoBlade的原生代幣)來提升自己的戰士。此外,SKILL在7月24日達到了187.07美元的歷史新高。在本月,SKILL的價值增加了約6,900%。

7月Dapp行業概述:熱度升溫,每日約140多萬獨立用戶

資料來源:Coincecko

另一個表現超出預期的玩賺遊戲dapp是My DeFi Pet。這款虛擬寵物遊戲的每日獨立用戶數月環比增長了660%。它將DeFi收藏品與繁殖技能相結合,以改善寵物的整體狀況,從而獲得更高的獎勵。My Defi Pet在7月吸引了172,000名獨立用戶,在此過程中產生了5,400多萬美元的交易量。

隨着玩賺遊戲的持續發展,我們有必要繼續監控上述dapp。利用低費用和高可擴展性的優勢,BSC希望複製在DeFi中獲得的成功。

NFT 繼續蓬勃發展

在前幾個月,一些人和媒體都在談論NFT領域即將出現下行趨勢。現在,這種負面趨勢不僅沒有出現,而且恰恰相反。NFT現象達到了幾個月前不可想象的高度。

整體而言,僅在7月份,NFT領域的銷售額就已超過12億美元。除Axie Infinity外,約80%來自以太坊的一級和二級市場。雖然FLOW的NBA Top Shot和WAX的Alien Worlds是交易量最大的兩個項目,但交易量的最大份額還是發生在以太坊上。

7月Dapp行業概述:熱度升溫,每日約140多萬獨立用戶

資料來源:DappRadar和Coingecko

CryptoPunks、Meebits和BAYC等成熟項目繼續為持有者帶來高收益。隨着市場需求大幅增加,這些產品的底價繼續上漲。

加密朋克和Meebits的交易量都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在增長。Punks系列的交易量為1.254億美元,比6月份增長了576%。Meebits的交易量為1,470萬美元,比6月份增長了305%。儘管這兩款藏品似乎有所降溫,但市場尚未飽和。

7月Dapp行業概述:熱度升溫,每日約140多萬獨立用戶

資料來源:DappRadar

一方面,來自不同行業的名人成為Punks和Apes的最新買家,為已經穩固的社區增加了價值。在7月底,我們看到了對NFT的第一次大規模投資,三箭資本(Three Arrows Capital)購買了數千個Ether的藏品,主要集中在基於以太坊的NFT Punks和Art Blocks。

當現有項目繼續蓬勃發展時,投資者正試圖着手下一個上行項目。無論是通過創造新項目還是在二級市場直接購買,以太坊項目都有上升趨勢。Royal Society of Players和Stoner Cats等收藏品在幾分鐘內就售罄了。後者吸引了如此多的用戶,以至於整個以太坊網絡由於挖礦過程中的燃料費價格戰而崩潰。7月23日,Mila Kunis推出的Stoner Cats在幾分鐘內就銷售一空,交易費用中花費了數千個以太幣。

由於每個月都有幾十個NFT系列推出,購買前儘可能多地了解一個項目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藝術本身,團隊、社區和附加功能通常是使項目長期成功的因素。

元宇宙中的虛擬土地出售!

在以區塊鏈為動力的虛擬世界,玩家可以在其中進行構建遊戲體驗甚至將其貨幣化,這一趨勢也在上升。如本月NFT銷量排行榜所示,數字土地的銷量相當可觀。

The Sandbox已成為區塊鏈行業內多個項目的虛擬家園。在創建數字體驗時,虛擬土地向知名的dapp或個人的知名土地靠攏是非常關鍵的,因為,這些土地的增值是可預期的。

7月Dapp行業概述:熱度升溫,每日約140多萬獨立用戶

資料來源: DappRadar

雖然The Sandbox、Decentraland和Upland在區塊鏈驅動的虛擬世界中處於領先地位,但也有其他幾個項目旨在不久的將來整合虛擬土地。例如Axie Infinity。Axie將在遊戲機制中加入遊戲內挖礦獎勵機制。因此,創世紀地塊中的虛擬土地正變得越來越受歡迎。

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有更多的元宇宙合作,以及更多像Aavegotch這樣的項目支持從擁有的虛擬土地中受益,可以預計數字房地產將在 NFT 交易市場上穩固其價值。

NFTs領域大事件

近幾個月來,NFTs已慢慢成為行業的主要驅動力之一。僅在7月份,以太坊領先的NFT市場OpenSea就產生了1.675億美元的銷售額,較前幾個月增長了101%。

隨着對NFT需求的顯著增加,最新的市場估值似乎也符合這一趨勢。兩周前,OpenSea融資1億美元,估值為15億美元。隨着Polygon和幣安等其他區塊鏈的整合,這個數字可能還會上升。

另一方面,世界上最具收藏價值的品牌之一可口可樂宣布推出其首款NFT系列。在這個過程中,紅色品牌的NFT在OpenSea上拍賣,籌集了217ETH約543,750美元。該系列還包含了各種靈感來源於可口可樂的收藏品,包括可在 Decentraland 內佩戴的獨特定製可穿戴道具。

7月Dapp行業概述:熱度升溫,每日約140多萬獨立用戶

資料來源: OpenSea

深入了解DeFi領域的競爭

誠然,在7月份,該行業主要由NFT和遊戲領域推動。然而,沒有理由忽視DeFi領域的亮眼表現。

總體而言,DeFi 在其最重要的項目中又實現了一個月的增長。儘管存在燃料費用高和可擴展性低的限制,但dapps及其底層協議也正在積極尋找方法為用戶提供更好的產品以改善他們的體驗。這又進一步導致了更高的使用率,進而實現增長。

就TVL而言,以太坊依然佔據主要地位。主要原因是Uniswap、Aave、Compound和Curve佔據了TVL 44.16%的份額。目前,以太坊擁有836億美元的TVL,占整個行業的70%以上。與前一個月相比,該數據實現了23%的增長。與以太坊的價格相比,以太坊上的TVL也實現了增長。在7月份,ETH呈上升趨勢,增長了17%。

7月Dapp行業概述:熱度升溫,每日約140多萬獨立用戶

資料來源: DappRadar、DeFistation、Defillama

BSC在TVL方面的表現僅次於以太坊。幣安區塊鏈在TVL上超過了210億美元,比上個月增長了7.63%。它的大部分價值是由PancakeSwap DEX驅動的。PancakeSwap作為所有協議中使用最多的dapp保持着領先地位,僅在7月份就有超過200萬的獨立用戶。該dapp上有80.8億美元的TVL,較上月增長16.28%。此外,根據LunarCrash的數據,PancakeSwap在Twitter上的用戶已經超過了100萬,同時社交參與用戶已超過 400 萬。

7月Dapp行業概述:熱度升溫,每日約140多萬獨立用戶

資料來源: DappRadar、DeFistation、Defillama

PancakeSwap的TVL主導地位較前幾期略有下降。dapp目前佔BSC TVL的近38%。另一方面,Venus和Alpaca Finance在TVL方面增長迅速。Venus的TVL目前佔BSC TVL的近15%,超過31.5億美元,環比增長25%。而Alpaca Finance目前以15.8億美元的TVL,佔據了BSC TVL的7.25%。

Polygon的TVL位列第三。價值為 45.5 億美元,環比增長8.38%。Polygon 65%以上的TVL來自Aave、Curve和Sushi,他們都充分利用了多鏈範式。另一方面,Polygon的QuickSwap是其中使用最多的dapp。該去中心化交易所在7月份吸引了超過161,000名獨立用戶,環比增長11.83%。此外,QuickSwap還產生了45.3億美元的交易量。

7月Dapp行業概述:熱度升溫,每日約140多萬獨立用戶

資料來源: Coingecko、Defillama

對於Polygon來說,與前一個月相比,Matic的價格下降了9%。自6月份以來,該鏈上的用戶增長了24%,推動了該網絡實現17%的增長。

DeFi行業正在經歷一場重要的變革。以太坊的結構在某種程度上限制了其可擴展的潛能。隨着Tezos和Terra等區塊鏈進入DeFi世界,更多用戶和更好的體驗將惠及整個行業。

此外,DeFi 也在尋找一種與傳統金融接軌的方式。那些被認可的金融機構正在通過ETF(交易所交易基金)進入DeFi領域。儘管行業監管仍是目前阻礙去中心化金融行業發展的一大障礙,但DeFi行業仍然前景可觀。

多鏈分析

雖然目前DeFi的前景似乎正處於增長階段,但內在增長的背後是由諸多因素驅動的。其中之一是多鏈範式,它可以在更便宜和更具可擴展性的區塊鏈中實現相同的功能。

例如,就TVL而言,領先的DeFi dapp Aave已達到 129.2 億美元。相比之下,The ghost dapp的TVL比上個月增加了2.7美元。雖然Aave協議中85%的鎖倉量被鎖定在以太坊中,但相比於以太坊上增長的33.5%,在Polygon中Aave的TVL增長了43.2%。

7月Dapp行業概述:熱度升溫,每日約140多萬獨立用戶

資料來源: DappRadar、Defillama

另一個通過在多個鏈上進行交易而受益的dapp是Curve。在以太坊和Polygon上,作為自動做市商(AMM)的Curve的TVL總額超過了75.7億美元。就像Aave一樣,Curve的TVL月環比增長了近11%。雖然Curve的93%鎖定在以太坊中,不過,它仍然在Polygon的TVL中實現了21.39%的增長。

多鏈模式似乎正在發展勢頭上。起初,部分在以太坊區塊鏈上託管的dapp只是將其服務拓展到Polygon或幣安智能鏈上,但最近Apeswap和Paraswap等DeFi dapp決定擴展到多個區塊鏈上,一個更加集成的生態系統可能會在將來為DeFi的發展助力。

結論

就像之前所說的,“play-to-earn”商業模式類的遊戲正在創造自己的微觀經濟。Axie Infinity所產生的巨大影響為其他區塊鏈中“play-to-earn”類型的遊戲提供了成功方向。憑藉幣安智能鏈提供的出色性能,以及Polygon區塊鏈中最新上線的一系列誘人遊戲(如Aavegotchi和MegaCryptoPolis),可以說——遊戲、DeFi和NFT已經成為dapp生態系統的“三劍客”。

遊戲類dapp憑藉“play-to-earn”的機製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但NFT也沒有落於其後。藍籌收藏品仍然維持着其傲然地位。以太坊上的像素類項目一直保持與社區的互動,在大多數情況下其效果甚至超出預期。隨着NFT領域出現新的投資模式,例如風險投資的進入和大規模的用戶購買NFT,NFT領域似乎仍有很大的增長空間。該行業如何對Ether價格的潛在波動做出反應,這值得我們監測。

最後,DeFi的前景看起來值得期待。前3大區塊鏈的增長證明:儘管大部分關注點都在NFT和遊戲上,但 DeFi仍有很大的增長空間。隨着以太坊和波場等其他區塊鏈的重要更新,其前景似乎更加清晰,期待接下來出現更多產品多樣化的新機會,或許還有創造被動收入的新方式。

總而言之,該行業看起來與以往一樣具有競爭力,並且在其最重要的領域顯示出需求增加的跡象。有幾個項目正在跨不同的垂直領域創造積極的經驗和新的投資方式。隨着區塊鏈行業的不斷發展,我們似乎離大規模採用的目標又近了一步。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66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2 17:35
下一篇 2021-08-22 1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