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粵港澳大灣區出台首個“元宇宙10條”,“三個五百萬”將扶持哪些賽道?

摘要:4月6日,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舉行元宇宙創新發展新聞發布會,正式發布《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促進元宇宙創新發展辦法》(以下簡稱“元宇宙10條”)。“元宇宙10條”扶持範圍涵蓋技術創新、應用示範、知識產權保護、人才引流、交流合作、基金支持等十個方面。

國內:

消息人士:映客將推出 NFT 產品和數字藏品,上線獨立虛擬 APP

據鈦媒體報道,消息人士稱,映客互娛集團即將在國外推出 NFT 產品,內容圍繞映客旗下 IP 小映形象進行設計,會在 OpenSea 上線。在國內,映客也將推出數字藏品(不具備可交易),在映客直播 APP 上線,未來直播 APP 中也將上線數字藏品展館,便於用收藏與展示。

此外,映客還將與其投資的星願航天公司推出發上衛星的的公益數字藏品,內容由映客直播提供。另外,映客正在開發虛擬產品,將有獨立的 APP 上線,也將在多款社交產品中上線虛擬玩法功能,主打產品的沉浸式體驗。同時,映客也在布局虛擬人業務,目前已接觸了多家技術研發公司和虛擬人運營公司。

廣州黃埔區出台大灣區首個元宇宙專項扶持政策

據羊城晚報消息,4月6日,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正式發布《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促進元宇宙創新發展辦法》。據悉,該政策是粵港澳大灣區首個元宇宙專項扶持政策,扶持範圍涵蓋技術創新、應用示範、知識產權保護、人才引流、交流合作、基金支持等十個方面,重點培育工業元宇宙、數字虛擬人、數字藝術品交易等體現元宇宙發展趨勢的領域。此外,該區將從建設具有黃埔特色的元宇宙標誌性場景、元宇宙關鍵共性技術與通用能力的價值創新與公共服務平台、特定研究方向的元宇宙相關項目等三個層面進行獎勵,最高補貼分別達500萬。

海外:

體育頻道 ESPN 與 NFT 平台 Autograph 達成協議,將發布其首個 NFT 系列

據 The Block 報道,體育頻道 ESPN 與美國知名橄欖球運動員 Tom Brady 旗下 NFT 平台 Autograph 達成合作,將在其上發布其首個 NFT 系列。據悉,該系列 NFT 的靈感來源於 Tom Brady 共同創立的另一家公司 Religion of Sports 製作的紀錄片系列 Man in the Arena: Tom Brady。目前該 NFT 已可在 Autograph.io 上查看,並可在 DraftKings Marketplace 上購買,其中 50 枚 NFT 將有 Tom Brady 簽名。

韓國 JTBC 電視台宣布進軍 NFT 市場

據 JTBC 官網,韓國 JTBC 電視台宣布進軍 NFT 市場。據悉,JTBC 已與 NFT 項目 Treasures Club 簽署合作協議,雙方計劃利用 JTBC 節目 IP 在 NFT 及元宇宙相關領域開展各種合作。通過指定核心程序的 NFT 業務,JTBC 今年上半年將發布第一個 NFT 系列。

此前報道,韓國 SBS 電視台與 NFT 平台 Treasures Club 簽署合作協議。JTBC 旗下綜藝 IP 包括《非首腦會談》、《與 boss 同寢》、《拜託了冰箱》等。

Animoca Brands 宣布與元宇宙遊戲平台 MOBOX 達成戰略合作關係

巴比特訊,4 月 7 日,Animoca Brands 宣布與元宇宙遊戲平台 MOBOX 達成戰略合作關係。Animoca Brands 表示,Animoca Brands 將加速 MOBOX 生態建設,包括去中心化自治公會 (DAG)、MOBOX 鏈以及 MOBOX 路線圖上的各種其他產品的開發。

Amethyst 社交平台與夢露遺產管理公司合作鑄造瑪麗蓮夢露形象 NFT

據 Vogue Business 4 月 7 日消息,提供 NFT 和 Web 3.0 項目交流的社交平台 Amethyst 與夢露遺產管理公司合作,通過圖像製作團隊 Now Open 的 CGI(計算機合成)技術重建了瑪麗蓮夢露的經典形象,由 8 張由計算機合成的夢露將於 4 月份出現在由法國時尚編輯 Carine Roitfeld 創辦的時尚雜誌 CR Fashion Book 的中國版封面上,這 8 張封面也將在未來被鑄造成一系列 NFT 產品。

美國派拉蒙影業公司將構建《星際迷航》NFT市場

巴比特訊,美國派拉蒙影業公司和 Recur 合作創建了一個名為 Paramount.xyz 的 NFT 平台,並將於 4 月 9 日發布《星際迷航》NFT,《星際迷航》的 NFT 將描述“算法生成的星艦”,能以每包 250 美元的低價購買。每包裡面都有一艘船,但是只有 11% 的概率看起來像是 Enterprise。這些飛船被存放在派拉蒙稱為“Star Trek Continuum”的地方,該公司將其描述為“一個體驗式中心,它將容納這第一季和所有未來季的《星際迷航》NFTs”。根據派拉蒙的路線圖,在“未來的季節”將涉及收集船員和做一些模糊的、未確定的任務。

融資:

Web3 遊戲社區平台 Iskra 完成 3400 萬美元融資,Kakao 投資部門領投

據 Globenewswire 報道,Web3 遊戲社區平台 Iskra 宣布完成 3400 萬美元融資,韓國移動社交巨頭 Kakao 投資部門 Krust Universe 領投,其他參投方包括 WeMade、MetaBora、Neowiz、NHN Bigfoot、Fast Ventures、Liberty Investment 和 Kakao Ventures 等。Iskra 還計劃部署 2 億美元的遊戲基金,將通過其 Web3 遊戲社區平台開啟下一代 Web3 體驗。

Web3 原生社交應用 Mysterious 完成 31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DeFi 之道訊,4 月 6 日,Web3 原生社交應用 Mysterious 完成 31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參投方包括 Streamlined Ventures、F.inc、Y Combinator、Protocol Labs、OrangeDAO、Global Coin Research,個人投資者包括 Streamlined Ventures 創始人 Ullas Naik、Dokia Capital 首席執行官 aurel、Filecoin 創始人 Juan Benet。目前該應用尚未推出,用戶可以註冊等待列表。

元宇宙薦讀:

《扎克伯格重燃虛擬代幣野心,元宇宙“扎克幣”浮出水面》

據幾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 的金融部門 Meta Financial Technologies 一直在探索為元宇宙創建一種虛擬貨幣,員工內部將其稱為“Zuck Bucks”(扎克幣)。一些人說,這不太可能是基於區塊鏈的加密貨幣。相反,Meta 傾向於引入由公司集中控制的應用內代幣,類似於流行的兒童遊戲 Roblox 中的 Robux 貨幣等遊戲應用中使用的代幣。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600

《廣州黃埔出台粵港澳大灣區首個“元宇宙10條” 獎勵最高500萬》

4月6日,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舉行元宇宙創新發展新聞發布會,正式發布《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促進元宇宙創新發展辦法》(以下簡稱“元宇宙10條”)。據悉,該政策是粵港澳大灣區首個元宇宙專項扶持政策,聚焦數字孿生、人機交互、AR/VR/MR(虛擬現實/增強現實/混合現實)等多個領域,推動元宇宙相關技術、管理、商業模式的產業化與規模化應用,培育產業新業態、新模式。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474

《被疫情加速的魔幻產業:他們在元宇宙買房、戀愛》

疫情下,元宇宙的社交功能成為主流。微軟旗下的Altspace、Meta的Horizon Worlds等都是類似的元宇宙社交平台。在這些平台上,你可以和數百萬世界各地的人一起探索數十萬個虛擬世界,或創造新的空間。用戶幾乎都是90后、00后,大多有着非常現實、強烈的社交需求,而非抱着“玩遊戲”的心態。事實上,元宇宙社交的對象在現實中也成為密友,甚至戀人的例子不在少數。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442

《可口可樂發布“像素味”可樂,誕生於元宇宙,它到底是個什麼味?》

4月5日,可口可樂宣布推出「Byte字節限定系列」,並公布了該系列的首款產品——像素味(the flavour of pixels)無糖可樂。可口可樂在其官網中說,像素味是“第一款誕生於元宇宙的可口可樂口味”,受到網絡遊戲世界以及元宇宙的啟發,這款新飲料旨在吸引年輕一代熟悉網絡的消費者。這款新品將於5月23日在中國地區上線,此外,Byte限定系列的其他版本也將在今年陸續發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436

《王一博VS“虛擬人”?樂華“永不塌房”的偶像計劃可行嗎?》

前段時間網傳樂華正籌備上市,網友戲稱其為“王一博概念股”,因為該公司一半的盈利都來自於這位頂流男星;而這也讓業內對樂華的營收結構頗感憂慮,因為王一博的合約即將到期,屆時一旦失去了這顆“搖錢樹”,樂華的盈利能力也將瞬間大幅縮水。解約、戀愛、違法犯罪……真人偶像的“不穩定性”,在2021的“娛樂圈塌房年”暴露無遺。面對如此高昂的風險成本,業內正試圖尋找一個更為穩定可控的“造星渠道”,虛擬偶像產業,因此進入資本的視線。但是,“虛擬人”真的更為安全嗎?它能帶來類似真人偶像的流量和紅利,讓消費者為他們打call、做數據、買代言周邊嗎?永遠不塌房的虛擬人,能夠給粉絲帶來等同於真人的情感投射嗎?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584

《普華永道發布<揭秘元宇宙:企業領導者需知需行>報告》

儘管互聯網底層技術趨勢已持續發展多年,但直到近年,元宇宙才成為一個熱門概念。真正的元宇宙還需一定時間才可能成形。不過,隨着元宇宙的概念趨熱,企業領導者也在思考,元宇宙對其企業是否真的重要。

企業領導者需要意識到,元宇宙是一種演化,而非一場革命,其自身需要理解元宇宙的真正含義,並採取切實可行且在承受範圍內的措施,以滿足企業需求。普華永道近日發布《揭秘元宇宙:企業領導者需知需行》報告,探討元宇宙潛在價值,並針對企業如何布局及從中獲益進行分享。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52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6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08 09:12
下一篇 2022-04-08 0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