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以太坊及其二層擴展實現大規模採用的六大因素

撰文:The DeFi Investor
編譯:深潮 TechFlow

當今加密貨幣市場中,以太坊生態系統一直是最為活躍和受歡迎的項目之一。然而,要實現大規模採用還需要更多的創新和突破。2023 年將是一個關鍵的轉折點,有六個重要因素將推動以太坊及其二層擴展更接近於大規模採用。讓我們來看看這些因素是什麼。

推動以太坊及其二層擴展實現大規模採用的六大因素

圖片來源:由無界 AI‌工具生成

1. Eigenlayer 主網上線

Eigenlayer 是我最近發現的最具創新性的項目之一。它可以看作是一個 $ETH 重新質押的解決方案。使用 Eigenlayer,以太坊驗證者將能夠同時保護多個網絡/協議。

衡量 PoS 鏈安全性的一種好方法是查看驗證者鎖定的代幣總價值,這個值越高,攻擊成本就越大。

正是由於這一點,以太坊是最安全的 L1 之一,因此其他協議可能有興趣從中租用安全性。簡而言之,Eigenlayer 正在建立一個市場,在該市場上 ETH 節點運營商可以選擇提供額外費用的服務。他們甚至可以驗證諸如側鏈甚至非 EVM 網絡等網絡。不良行為將削減他們鎖定的 ETH。

從 L1 和 L2 到預言機和橋接器,任何項目都可以利用 Eigenlayer 的技術。即將推出的以太坊 L2 模塊化設計項目 Mantle 就是將使用 EigenLayer 的數據可用性解決方案之一。

預計 Eigenlayer 主網將在第三季度推出。

2. 以太坊上海升級

即將到來的以太坊升級引發了對流動性質押衍生品的巨大興趣。上海將啟用 $ETH 質押提款以及其他小改動。然而,這可能不會像許多人預期的那樣引起大規模的 $ETH 拋售。

該升級將設置取款隊列,防止所有人一次性取回他們抵押的 ETH。此外,似乎不到 50% 的 $ETH 質押者處於盈利狀態,因此大規模的 $ETH 拋售是不太可能的。

預計上海升級將在 2023 年 4 月進行。

3. Optimism Bedrock 升級

Arbitrum Nitro 升級顯著降低了 Arbitrum 的 Gas 費用,並幫助它獲得更多的關注。現在輪到 Optimism 了。

Optimism Bedrock 在 2022 年 5 月推出。它被描述為最便宜和最快的 Rollup 架構。一旦上線,用戶應該期望 Optimism 上的平均交易費用降低,同時存款速度更快。此外,它還將使 Optimism 可以整合 ZK 證明,使它更加安全。

啟動時間:2023 年第二季度。

4. Arbitrum Stylus 升級

你是否認為在今年推出 $ARB 后,Arbitrum 團隊只是在休息?事實並非如此,下一個重大的 Arbitrum 升級稱為 Stylus。Stylus 將允許部署使用最流行編程語言編寫的程序。

沒錯,Arbitrum 將成為第一個支持多種編程語言的 L2,如 Rust 和 C++。除此之外,它還將使 Arbitrum 更具可擴展性。

啟動時間:2023 年。

5. zkEVMs

第一個 zkEVMs 的主網正式推出終於要成為現實了。zkEVMs 是與 EVM 兼容/等效的以太坊擴展解決方案,使用 ZK proofs 來驗證交易。開發人員可以直接在這些擴展解決方案上部署以太坊智能合約。

ZK Rollups 被認為比 Optimistic Rollups 更加安全和高效。zksync 和 Polygon 已經推出了第一個 zkEVMs 主網,但這只是個開始。

Consensys 和 Taiko 預計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他們的 zkEVMs 主網。

6. Proto-danksharding

Proto-danksharding 是另一個主要的以太坊升級,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將準備就緒。它將為以太坊引入一種新的交易類型,大幅降低 L2 的交易費用。

這將使以太坊 L2 更具可擴展性,並使其更加適合散戶投資者。最初,這個升級計劃在與上海升級同一天推出。但由於質押取款是主要任務,因此該計劃被推遲到秋季。

我個人最期待 Proto-danksharding 升級,使用 L2 需要 0.3 美元的交易費用仍然很高。要使以太坊 L2 對每個人都可訪問,費用必須低於 0.05 美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45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31 23:07
下一篇 2023-03-31 23: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