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持續升溫 年輕人沉迷“幣圈”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6月11日電(楊帆) 韓國金融委員會稱,今年第一季度虛擬貨幣總交易額已超去年全年。據悉,韓國主要虛擬貨幣交易平台超過10家,但實名交易的僅有4家。這4家交易平台目前總賬戶數量超過250萬個,其中超過一半的賬號於去年年底註冊完成,當時正值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多個虛擬貨幣市值暴漲期。

據韓國金融部門的數據,“幣圈”玩家中,相當一部分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他們把虛擬貨幣作為快速致富的途徑。

韓國一求職APP以1750名大學生為對象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每4名學生當中就有1名以“投資”為目的買賣虛擬貨幣。51%的投資者認為,虛擬貨幣的收益高於股票、基金等傳統投資手段,即使其風險更大,但是仍然值得嘗試。

虛擬貨幣可以24小時進行交易且沒有漲跌幅的限制,很容易讓人陷入“交易上癮”的狀態。韓國賭博問題管理中心稱,今年第一季度共接收與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上癮相關的諮詢達1362件,同比增長近兩倍。其中,超過一半都是二三十歲的大學生或職場人。

在韓國某互聯網公司工作的一名職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從去年年底開始,公司里的同事每天都在討論虛擬貨幣,甚至在工作時間也不斷查看價格,本來自己對這些沒興趣,但是周圍的人頻繁提到“漲了很多倍”“收益特別高”等,自己現在也想嘗試。跟風投資的心理也是導致韓國虛擬貨幣投資過熱的主要原因之一。除了職場,對虛擬貨幣的狂熱帶來的“副作用”也蔓延到交易者的家庭。一位離婚律師稱,今年以來,虛擬貨幣投資成癮相關離婚諮詢量迅速上升,四成離婚案件的起因是配偶沉迷於賺取“虛擬財產”,影響正常的家庭生活。

人民網: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持續升溫 年輕人沉迷“幣圈”

韓國上班族查看虛擬貨幣相關信息。曹翔宇攝

韓國賭博問題管理中心的一位專家表示,借錢投資虛擬貨幣,或是隱瞞身邊人投資,這些都是“上癮”的癥狀,需要及時接受治療。

隨着虛擬貨幣交易持續升溫,越來越多的人呼籲韓國政府進一步立法限制和規範這一交易活動。據韓媒報道,明年韓國政府將對虛擬資產交易收入徵收20%的所得稅。同時,韓國政府將嚴厲打擊涉及虛擬貨幣的洗錢、違禁品交易等一系列違法行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817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1 17:41
下一篇 2021-06-11 1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