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之道丨警惕黑客,五大技巧助你安全鑄造NFT

註:原文來自bankless,作者是William M. Peaster。

黑客正在探索NFT Discord以尋找弱點,本周,我們看到了一個悲劇例子,當時CreatureToadz的Discord暫時遭到了攻擊。

在事件發生期間,黑客利用這個機會發布了一個虛假的“隱形drop”鏈接,這個鏈接似乎指向的是一個NFT 鑄造界面,然後受害者花費了ETH(他們以為自己在鑄造NFT),而實際上所有的錢都直接轉到了攻擊者的地址,而沒有鑄造出任何NFT。

元宇宙之道丨警惕黑客,五大技巧助你安全鑄造NFT

“這很傷人,discord被破壞了大約45分鐘,我們剛剛重新控制了它,任何從這個騙子那裡購買NFT的人都會得到補償。現在是凌晨 2 點,他們在我們睡着時發起了攻擊。作為一個社區,我們會變得更強大。”

幸運的是,CreatureToadz 團隊重新控制了 Discord,並將對受影響的參與者進行補償。然而,這起事件提醒了我們,作為NFT鑄幣者,我們必須要保持警惕,事實上,越來越多的黑客將我們當成了目標。

對於今天的帖子,我收集了一些安全鑄造 NFT 的技巧。總而言之,這些技巧可以幫助你避免或最大程度地減少NFT鑄造面臨的安全問題。

首先聲明,我並不認為這是安全鑄造NFT的綜合“最佳實踐”,因為我可能錯過了一些想法。但至少,以下提示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了解常見的NFT騙局

“知彼知己,百戰不殆。” ——《孫子兵法》

一般而言,實現 NFT 安全性的第一步是熟悉 NFT 用戶目前面臨的主要騙局,當前和未來的騙局可能會從這些類型的伎倆演變而來。

正如 MyCrypto 在其有用的《常見 NFT騙局》指南中所指出的那樣,攻擊媒介可以包括藝術家或品牌冒充、虛假店面等。

技巧一:使用專用的鑄造錢包

假設你會使用一個主要的錢包,你會在其中存放自己最好的加密藝術品,發布你的Mirror博客,並處理你大部分的DeFi 活動。

在某些情況下,不法分子可能會濫用或破壞用戶授予這些項目的權限以竊取資金。

元宇宙之道丨警惕黑客,五大技巧助你安全鑄造NFT

“事實上,有些網站的創建意圖是在用戶授予其錢包訪問權限后竊取資金/NFT😱,所以要小心你連接到的Dapp/網站……”

因此,將圍繞鑄造新收藏品的風險隔離到一個副錢包中,其中你只存放自己一小部分的加密資產,是提高NFT 安全性的一種簡單方法。

技巧二:定期清理你的代幣授權

說到權限授予,定期進行清理是一個好主意,同樣,用戶通常會向 NFT 項目授予支出批准,以便與它們進行交互。在最壞的情況下,這些支出批準是無限額度的,因此可能會被攻擊者利用。

好消息?現在你可以使用Etherscan的簡單Token Approvals Checker 工具來清理有風險的授權批准,此外還有其他類似的工具。

技巧三:注意“Sending ETH

元宇宙之道丨警惕黑客,五大技巧助你安全鑄造NFT

“如果你在網站上鑄造時看到此內容,請仔細檢查你的鏈接,仔細檢查你的URL,仔細檢查一切。
因為這可能就是一坨💩,你被騙了。

如果你嘗試mint一個新項目NFT,並且看到“Sending ETH”出現在你的MetaMask交互界面,請離開,這是一個騙局!

這就是本周早些時候 在CreatureToadz 項目身上發生的情況。一名黑客破壞了 Discord, 然後發布了一個虛假的機器人公告,並從受害者(認為自己鑄造了CreatureToadz的人)那裡偷偷收集了ETH。

技巧四:尋找官方信息

不要相信 Discord 機器人的公告,要尋找來自項目負責人、管理員、版主等官方人員的通訊,並跨多個渠道(例如Discord、Twitter、社區討論等)證實鑄造公告和其他重要信息。如果某個隨機的人私信你並談論“即將到來的NFT發布”,請直接無視。

技巧五:鑄造后,請注意假貨

假設一個備受期待的 NFT 項目剛剛售罄,而你錯過了鑄造,如果你想收藏這個系列的NFT,你會趕到 OpenSea等二級市場上參與交易。

而詐騙者會利用上述動態,通過推出假冒的盜版NFT收藏來進行詐騙。

OpenSea 在快速清理這些列表方面做得很好,但在這些早期的機會窗口中,你必須要保持警惕。

結論?

我們是NFT 前沿的先驅,這裡不乏刺激,但也有很多風險。遵循上述提示,並多次檢查 URL 和合約地址等內容,這將大大有助於確保你的NFT收藏流程保持安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061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22 13:54
下一篇 2021-10-22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