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取消對外發布會,百度在閉門交流會上發布企業級大模型服務平台“文心千帆”,可實現三分鐘做PPT、數字人直播帶貨、訂機酒等操作

摘要:據《科創板日報》報道,從參加百度智能雲今日閉門交流會客戶處獲悉,百度正式推出企業級大語言模型服務平台“文心千帆”。在現場實時演示中,文心千帆可實現三分鐘做PPT、數字人直播帶貨、訂機票和酒店等操作。在收費模式上,文心千帆的推理服務調用以 0.012 元/1000 tokens 收費,按調用輸入輸出總字數付費。據早前消息,百度智能雲原定今日(3 月 27 日)舉行新品發布會,發布系列“文心一言”相關的雲服務和應用產品。接近百度內部人士消息,該發布會已取消。“對外發布的會議沒有了,改為面向首批邀約測試企業的閉門溝通會”。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取消對外發布會,百度在閉門交流會上發布企業級大模型服務平台“文心千帆”,可實現三分鐘做PPT、數字人直播帶貨、訂機酒等操作

圖片來源:由無界 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市調機構:生成式 AI 軟件未來商業模式以 B2B 為主要營收來源

據《科創板日報》援引台灣電子時報報道,市調機構 DIGITIMES Research 指出,ChatGPT 目前營運僅採用 B2C 模式,分為免費版 Free Plan、付費版 ChatGPT Plus、專業版 Professional Plan,付費版與專業版用戶享有提升回復速度、高峰期使用不斷線、優先使用新功能等權益,B2B 商業模式主要包括微軟相關軟件(Bing、Edge、Offce 365 等)與 ChatGPT 應用程序界面(API)串接等。未來,ChatGPT 商業模式將以 B2B 為主要營收來源。

上海黃浦區:對 AI、元宇宙、區塊鏈等重點領域技術攻關項目給予資金支持

巴比特訊,3 月 27 日,上海市黃浦區科學技術委員會和黃浦區財政局發布《黃浦區關於加快推進數字產業發展的政策意見》。意見指出,支持數字產業集聚,營造產業創新生態。鼓勵數字產業企業創新發展,重點支持人工智能、集成電路設計製造、元宇宙、軟件與算法、量子計算、新一代網絡、區塊鏈等關鍵技術企業。

對符合區數字產業發展導向,在人工智能、集成電路設計製造、元宇宙、軟件與算法、量子計算、新一代網絡、區塊鏈等重點領域自主研發或聯合產學研開展關鍵技術攻關,經評審,對具有先進性、創新性、突破性或顛覆性的項目,按不超過項目投資總額的 30% 給予一次性支持,最高不超過 200 萬元。

馬雲談 ChatGPT:要用人工智能去解決問題,而不是被它所控制

巴比特訊,3 月 27 日,據云谷教育官方公眾號,馬雲表示:“ChatGPT 這一類技術已經對教育帶來挑戰,但是 ChatGPT 這一類技術只是 AI 時代的開始。我們要用人工智能去解決問題,而不是被人工智能所控制,雖然人的體力、腦力比不過機器,但機器只有‘芯’,而人有‘心’。”據悉,雲谷學校是阿里合伙人投資創辦的民辦學校。

百度文心一言升級,發布企業級大模型服務平台“文心千帆”

據《科創板日報》報道,從參加百度智能雲今日閉門交流會客戶處獲悉,百度正式推出“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這是百度面向客戶提供企業級大語言模型服務的平台。據了解,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不僅包括文心一言,還包括百度全套文心大模型、相應的開發工具鏈。未來,文心千帆還會支持第三方的開源大模型。在現場實時演示中,文心千帆可實現三分鐘做 ppt、數字人直播帶貨、訂機票和酒店等操作。在收費模式上,文心千帆的推理服務調用以 0.012 元/1000 tokens 收費,按調用輸入輸出總字數付費。據科創板日報早前消息,百度智能雲原定今日(3 月 27 日)舉行新品發布會,發布系列“文心一言”相關的雲服務和應用產品。接近百度內部人士消息,該發布會已取消。“對外發布的會議沒有了,改為面向首批邀約測試企業的閉門溝通會”。

奢侈品巨頭 Gucci 與 Yuga Labs 合作探索元宇宙中時尚與娛樂的交叉點

據 Business of Fashion 報道,奢侈品巨頭 Gucci 宣布與 Yuga Labs 達成合作夥伴關係,本次合作旨在“探索元宇宙中時尚與娛樂的交叉點,並擴大兩家公司旗下社區之間的互動”。Gucci 高級執行副總裁兼 Gucci Vault 和 Metaverse Ventures 首席執行官 Robert Triefus 表示,Gucci 將在 Otherside 和 10 KTF 的持續敘事中發揮作用。去年 Gucci 與 10 KTF 推出了“Gucci Grail”項目,預計 Gucci 將於本周參與 Yuga Labs 旗下元宇宙遊戲 Otherside。

時尚品牌 Diesel 和 HAPE 社區合作將推出可穿戴 NFT 空投

巴比特訊,據 Decentraland 官方網站信息顯示,時尚品牌 Diesel 將與 HAPE 社區將於 3 月 30 日在 Decentraland 的 D-CAVE 虛擬空間推出元宇宙時尚周,屆時將為所有參與者提供多個可穿戴 NFT 空投。

元宇宙薦讀:

《上周高調內部展示!蘋果MR距離6月發布越來越近?》

據媒體最新報道,上周蘋果公司舉行了一場盛大的集會,在加州的史蒂夫·喬布斯劇院向大約100名高管展示了其多年來最重要的新產品MR。分析指出,這次展示是MR頭顯在6月公開發布之前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該活動旨在召集蘋果的高管關注公司的下一個主要平台。儘管這已經不是蘋果MR的第一次亮相,自2018年以來,蘋果MR團隊每年都會向公司高管展示該產品。但這次與眾不同,展示會在蘋果最大的展廳史蒂夫·喬布斯劇院舉行,表明公開亮相即將到來。儘管這次演示既精緻、炫目又令人興奮,但許多高管仍清楚地看到了蘋果進軍MR市場的挑戰。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990

《百度文心一言潛藏風險,AI視頻素材來源不明,創作者或陷版權風暴》

《IT時報》記者發現,百度低調向百家號入駐作者開放的AI圖文轉視頻功能存在版權風險:百度視頻素材來源不明。但這一風險被轉嫁至媒體及其他百家號作者,若被告侵權,作者將承擔巨大的版權風險。截至發稿,百度沒有對文心一言版權問題進行回復。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052

《生成式 AI 的企業應用之路:新風潮、新挑戰與應對策略》

在一系列令人眼花繚亂的圍繞生成式 AI 的功能和新創業公司的發布和演示中,值得反思的是,我們今天在企業中看到了一些最廣泛的使用案例,以及我們在將其投入使用時獲得的早期經驗。我們看到,在整個業界的會議室里,在大量的對話和討論中,有三個企業用例正在成為主流。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01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08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9 23:53
下一篇 2023-03-29 2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