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的社區文化是什麼?以太坊開發者最看重哪一點?

來源 | @technocrypto

作者 | Jeff Coleman

原標題:《聊聊以太坊的文化》

譯者註:以太坊作為社區規模最大的公鏈之一,說起其社區文化,你最先想到的是什麼?開發者 Jeff Coleman 在推特上分享了他的看法,大家不妨一起去論壇討論一下:https://weeth.io/t/topic/144

一些關於以太坊文化的想法:我最欣賞以太坊 #Ethereum 社區的一點就是,我們不會把自己看得太重。這是一個被大家低估的特性,且值得我們保護。為什麼?

因為它創造了開放性,讓人們首次進入一個社區變得更容易。每個人都從零開始,所以如果每個你不知道的小事實都是一個大問題,那麼你就不可能逐步建立技能和獲取知識,你只會因為一個失誤而摔下懸崖。

隨着區塊鏈空間的增長,以太坊也會利用從其他鏈獲得知識推動發展。重要的 PoS 組件首先由 #Zcash 部署。一開始,大家對 EIP-1559 的作用不太肯定。但看到它 #Filecoin 上以產品級的實現運行之後,信心便有所增強。還有許多類似的例子。

但如果“不要把自己太當回事”是唯一的標準,#Dogecoin 將輕鬆打敗以太坊 😂。以太坊有趣的地方在於,它將這種開放/友好的方面與對技術優化和改善的“極客”熱愛結合在一起。

在這方面,可以將以太坊視為 #Bitcoin 和 #Dogecoin 社區規範的混合體。一方面,以太坊是起源於比特幣概念的,但另一方面以太坊歡迎不同的人和想法,而不是把他們抵禦在外。

要想使這兩種不同基礎的結合發揮作用,需要兩個關鍵部分。首先是易讀性。無論以太坊研發社區對某個主題的理解有多深,他們給我們普通社區成員帶來的東西必須更適用於廣泛的理解。

在向 rollup、PoS 和分片轉變的過程中,這一先決條件面臨著重大挑戰。實現所有這些工作所需的技術比之前大多數以太坊改進方案要更加複雜,儘管這些目標早已存在。

如果你正在閱讀這篇帖子,並且在試圖理解以太坊的複雜性時感到困惑,那麼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對處理這些複雜性經驗的缺乏,正是構建可讀性的重要社區資源!

選擇你不懂的部分閱讀 (我建議初學者使用 http://Ethereum.org,中階學習者使用 http://github.com/ethereum/annotated-spec… ,高階學習者使用論壇 http://ethresear.ch),寫下你理解以及不理解的地方!我們不會咬你的 😜

我相信你會發現,只要堅持誠實和開放的規範 (例如,事先發表你仍在學習的免責聲明),你就會發現大量社區成員願意閱讀以及回答你的問題。

這種學習不是從象牙塔走向大眾的單向街道。這是建立知識坡道的方式,你的想法、反饋對那些理解更深的人來說是有真正價值的。這就是社區繁榮的原因,也是新專家誕生的方式!

保護輕鬆和嚴謹之間結合的第二個關鍵部分是附屬的技術和社會基礎設施。我說的是所有其他的工具、網站、人等等,這些都是使所有聽起來花哨的東西變得重要的必要條件。

這是以太坊需要努力的一個領域。所有這些最新的 PoS、零知識、共識的東西,是真的能在現實世界里促進為這個地球創造公共的去中心化的基礎設施,還是只是技術精英的短視實踐?兩者之間的區別在於,在以太坊研究的強大控制與用戶第一次想了解”以太坊到底是幹嘛的?“之間,這些功能能得到多長時間、多順暢、和資金上的支持,經濟上有哪些門檻,以及是否為實現這些功能持續不斷地努力。

那些在以太坊歷史上一直關注的人知道,像  @tayvano_、 @hudsonjameson、 @poojaranjan19 、@0xstark 還有很多很多其他人一直在不斷付出勞動,但沒有獲得應有的賞識,但就是他們承擔起”就可以了“、”只需要點擊“、”不會崩“、”不會爆炸“或”當你恐慌性搜索時出現“等這些工作,而這些往往是以太坊社區成敗時刻的關鍵工作,這些工作比大多數人的理解要重要得多。

是的,社區是有做一些事來找出並支持這些關鍵但”非核心“的工作的 (比如 @gitcoin),但往往問題的關鍵在於:你感謝這些人了嗎?你有給這些人支付費用嗎?你有聽他們的話?你有把他們的工作看成是理所當然的嗎?你有效仿他們嗎?

如果你是這個社區的新成員,你不是一定要在技術和/或人際關係上成為神級專家才可以協助社區的工作。你有在社交媒體上幫助有困惑的人嗎?整個互聯網都是以太坊的前台!

每多一個你耐心回答的”顯而易見“問題,就間接或直接少一個人加入那些最需要被幫助的隊列。相反,記錄和分享一個更有經驗的人曾經幫助過你的問題,也能為其他在你身後的人提供有價值的搜索素材。開發者們,這也是一個不可忽視的豐富機會。在這裡,工具、文檔化和故障排除方面還有非常大量的需求,不需要過多查看,就能找到一些被忽略的角落,這些地方你只需要憑藉樸素的好奇心、責任心和堅持 (有時候是吃不討好的),就能真正帶來實質性的影響。這些尖端領域的表面積比你想象的要大得多。

但是,如果我一定要找出一個地方現在特別需要注入這些以太坊文化價值的話,它必須是質押池模式。32 個 ETH 是一個巨大的經濟門檻,不僅對大多數生活在富裕國家的人來說是如此,對所有人幾乎都一樣。

在理論上關於如何去信任地提高這個門檻已經被充分談論過了,在我們已經讓信標鏈運行起來差不多整整一年,實際的實現仍然落後很多。我們不能再停留在”是的,這事有人在做了“,而應該調動起以太坊整個光譜的人參與到這個問題的解決上。我們需要把它作為我們的對話和路線圖的中心。在我看來,健康的質押池模式是合併和防止”質押精英“出現的前提。

在 http://Ethereum.org 上需要有一個逐步的、完全預先設定好的說明,告訴任何人如何使用大約 100 美元或更少的金額參與質押。讓我們把它變成現實,並保護我們努力了這麼久才建立起來的成果吧。

把人們導向需信任的質押池不僅僅讓人傷心,還是對我們社區基本價值的背叛。我們需要解決這個問題。

點擊“閱讀原文”獲取文章內部鏈接!

原文鏈接:https://twitter.com/technocrypto/status/1440350136517808129?s=2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02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4 10:51
下一篇 2021-09-24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