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 AIGC 丨馬雲回國首談 ChatGPT,AIGC 用於旅遊宣傳片

今天,在海外“流浪”近 1 年的馬雲回國的消息刷屏,被眾多媒體解讀為是對中國民營企業的一個重大的標誌性事件。眼光一向超前的馬雲自然不會錯過 ChatGPT 話題。他說:“ChatGPT 這一類技術已經對教育帶來挑戰,但是 ChatGPT 這一類技術只是 AI 時代的開始。我們要用人工智能去解決問題,而不是被人工智能所控制,雖然人的體力、腦力比不過機器,但機器只有‘芯’,而人有‘心’。”

融資

萬代南夢宮投資 DeepMotion,將利用 AI 動捕開拓新的娛樂形式

3 月 22 日,據 PRNewswire 消息,AI 動作動捕公司 DeepMotion 宣布獲得萬代南夢宮娛樂 021 基金投資。據悉,該基金旨在投資創業公司以創造新的娛樂形式並建立其“IP 元宇宙”。通過這項投資,萬代南夢宮娛樂公司旨在吸收 DeepMotion 公司在基於人工智能的運動生成方面的技術和專業知識,並利用運動智能創造新的娛樂體驗。

實時建築智能平台提供商 Mercator AI 完成 375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據 FinSMEs 3 月 23 日報道,實時建築智能平台提供商 Mercator AI 完成 375 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由 Freestyle Ventures 和 Builders VC 領投,Standup Ventures、Zacua Ventures、The51 和 Dustin DeVan 跟投。這輪融資使 Mercator AI 自 2020 年 10 月成立以來的總融資額達到 446 萬美元。

AI 初創企業 Character.AI 獲 a16 z 領投的 1.5 億美元融資,成為 AI 領域最新獨角獸

3 月 24 日,據金十報道,由兩名前谷歌員工創辦的聊天機器人公司 Character.AI 周四表示,已在知名風投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a16 z)領銜的新一輪融資中籌集了 1.5 億美元。這筆新投資對成立僅 16 個月的 Character.AI 的估值為 10 億美元。

元宇宙開發公司 LandVault 完成 3700 萬美元融資

3 月 24 日,據 NFT Evening 報道,元宇宙開發公司 LandVault 完成 3700 萬美元融資,The Sandbox、軟銀和 Kingsway Capital 領投,HodlCo、Gemini Frontier Fund 等參投。LandVault 表示,在過去的兩年中已與喜力、歐萊雅和萬事達卡等合作夥伴共同創建元宇宙基礎設施,該公司將利用這筆資金繼續其 Web3 擴張並創建 AI 工具,同時擴大亞洲、迪拜、歐洲和美國團隊規模。

微軟支持的區塊鏈 HRTech 公司 ZingHR 戰略投資 AI 創企 LokiBots

3 月 20 日,據美通社報道,微軟支持的區塊鏈 HRTech 公司 ZingHR 宣布戰略投資 AI 軟件即服務初創公司 LokiBots,具體投資金額暫未披露,ZingHR 旗下產品目前已整合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和區塊鏈技術,本次收購后將會把 LokiBots 的 AI 機器人、對話式 AI 納入。

基於 AI 的 Web3 平台 OP3N 以 1 億美元估值完成 28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據 TechCrunch 3 月 21 日報道,基於 AI 的 Web3 平台 OP3N 以 1 億美元估值完成 2800 萬美元 A 輪融資,Animoca Brands 領投,Dragonfly Capital、SuperScrypt、Creative Artists Agency 和 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的 Connect Ventures、Republic Crypto、Avalanche 的 Blizzard Fund、Galaxy Digital、Warner Music Interactive、GSR Markets、The Spartan Group、BRV Capital Management 和 NBA 球員 Russell Westbrook 等參投。新資金將用於進一步開發其應用程序以及壯大其領導團隊。

AIGC+Web3

Nswap 將進行品牌升級,全面支持 AIGC 類型工具

3 月 21 日訊,Nswap.com 將於 Q2 進行重大品牌升級,旨在迭代品牌形象、優化 UI 界面、提升交易速度等。本次升級 Nswap 將全面支持 AIGC 類型工具,通過 AI 的賦能進行 NFT 的原創、二次創作,為 NFT 賽道注入全新的生產力。

Base 公布“Build on Base”賞金獲勝方為 Decent AI、Rhinestone 和 Inheritable

3 月 21 日,Coinbase Layer 2 網絡 Base 公布 ETHDenver BUIDLathon 的“Build on Base”1.5 萬 USDC 賞金獲勝方,包括 Decent AI、Rhinestone 和 Inheritable。

其中,Decent AI 創建了一個去中心化的市場,基於相互激勵運行 AI 模型。

區塊鏈百科全書 IQ.wiki 已集成 OpenAI GPT-4

3 月 23 日,區塊鏈百科全書 IQ.wiki 繼集成 OpenAI 的 GPT-3 之後升級至 GPT-4 用於百科文章總結,並計劃推出專門 AI 系統以訓練其基於維基文章的 LLM。

應用

海外

李維斯 Levi's 將使用 AI 模特來展示服裝

3 月 26 日,據 IT 之家消息,美國牛仔褲品牌李維斯 Levi's 宣布,將使用 AI 模特來進行服裝展示。李維斯將此舉視為多元化、公平、包容和可持續性的“數字化轉型之旅”的一部分,正與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數字模型工作室 Lalaland.ai 合作開展這項計劃。

育碧公布 AI 工具 Ghostwriter,遊戲 NPC 對話可一鍵生成

3 月 22 日,據快科技報道,遊戲巨頭育碧今日公布 AI 工具 Ghostwriter。據悉,Ghostwriter 能夠幫助編劇共同創建玩家與 NPC 互動時的台詞,育碧將利用該 AI 處理大量的重複性任務,從而讓開發團隊騰出更多的時間來處理更為重要的元素。

Roblox 推出其首批生成式 AI 遊戲創建工具

3 月 22 日,據 Engadget 報道,元宇宙遊戲平台 Roblox 宣布推出其第一批人工智能工具 Code Assist 和 Material Generato,旨在讓“Roblox 的每個用戶都成為創造者”,目前二者皆處於測試階段。

高盛正在測試 ChatGPT 風格的 AI 工具來協助編寫代碼

3 月 23 日,據金十報道,高盛的一名高管近日表示,該行開發人員正在內部測試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以幫助他們編寫代碼。他說,目前還處於“概念驗證”階段,並沒有準備好投入生產。

英偉達與微軟合作,為企業用戶提供訪問工業元宇宙和 AI 超級計算資源的入口

3 月 23 日,據 Proactive 報道,微軟和英偉達(NVIDIA)達成合作,為數億微軟企業用戶提供通過雲端訪問工業元宇宙和 AI 超級計算資源的入口。

根據合作,Microsoft Azure 將託管英偉達的兩種新雲產品:第一個是 Omniverse Cloud 平台即服務,可以即時訪問全棧環境來設計、開發、部署和管理工業元宇宙應用程序;第二個是 NVIDIA DGX Cloud,這是一種 AI 超級計算服務,使企業能夠立即訪問基於生成 AI 和其他應用訓練高級模型所需的基礎設施和軟件。

澳大利亞設計軟件公司 Canva 推出 AI 創建演示文稿工具

3 月 23 日,據金十報道,澳大利亞設計軟件公司 Canva Inc. 正在加速向數字辦公產品的擴張,在其套件中添加人工智能(AI)工具,以更好地與微軟公司和谷歌競爭。

據悉,Canva 擁有 1.25 億用戶,其用戶可以通過編寫他們希望看到的幻燈片的描述,來創建演示文稿。

畢馬威澳大利亞和普華永道澳大利亞均推出基於 ChatGPT 技術的 AI 工具

3 月 23 日報道,畢馬威澳大利亞公司(KPMG Australia)和普華永道澳大利亞公司(PwC Australia)已與企業用戶一起創建基於 ChatGPT 的生成式 AI 技術的實驗和生產用例。

畢馬威澳大利亞推出了專供內部員工使用的 ChatGPT 版本“KymChat”。普華永道則表示正在使用名為 Harvey 的類似生成式 AI 工具,該工具以 OpenAI 和 ChatGPT 技術為基礎。

TikTok 限制用戶使用 AI 生成圖像工具,禁止利用 AI 生成的知名人物形象謀利

3 月 24 日,據 Malaymail 報道,TikTok 已決定通過禁止使用複製任何私人人物肖像的 AI 生成圖像來規範 AI 的使用,用戶不能利用 AI 生成的知名人物形象謀利。此外,由 AI 生成的“合成”內容也必須明確貼上“合成的”或“假的”、“不真實的”或“修改過的”標籤。TikTok 表示,AI 會讓人們更難區分事實和虛構,同時帶來社會和個人風險。

國內

AIGC 用於旅遊宣傳片製作

3 月 26 日,由中共山東省委、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由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中共青島市委、青島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 2023 山東省旅遊發展大會在青島拉開帷幕。魯網 & 泰山財經聯合山東觀享世界數字科技,以 AI 彩漫描繪四季嶗山,再現大美嶗山山林、滄海、茶園、漁村等秀麗景色。畫面中選取嶗山四季代表性美景,對其進行 AI 二次元彩漫動畫再現,給受眾以耳目一新的感覺。該視頻已在學習強國上架,點擊鏈接觀看。

一周 AIGC 丨馬雲回國首談 ChatGPT,AIGC 用於旅遊宣傳片

新華網聯合哈爾濱市文旅局等機構和企業成立“新華網元宇宙及 AIGC 創新聯盟”

3 月 22 日,“新華網元宇宙賦能計劃——新華網元宇宙頻道成立暨元卯元宇宙系統發布會”在北京舉行。發布會期間,新華網、新華智雲、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北京金融街服務中心有限公司、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等 30 余家機構和企業聯合成立了“新華網元宇宙及 AIGC 創新聯盟”。聯盟成員之間將優先共享前沿技術研發成果,共同在各領域各行業探索落地應用場景,並在行業和領域內進行經驗分享和傳播推廣。

巨人網絡發布海外新品牌 ZTimes:以“遊戲 + AI”顛覆傳統遊戲開發模式

3 月 23 日報道,巨人網絡已正式推出基於海外市場所打造的全新品牌 ZTimes,並對該品牌作出闡釋:一是在產品層面,用下一代互聯網技術打造全新遊戲產品;二是在技術層面,以“遊戲 + AI”顛覆傳統遊戲開發模式;三是在資本層面,用投資等多種方式與全球頂級遊戲從業者產生連接。巨人網絡表示,ZTimes 作為公司海外戰略布局,未來將持續在研發、渠道、投資等領域加大投入。

中科金財發布 AIGC 數字人“颯颯”

3 月 23 日,據金十報道,中科金財抖音藍 V 賬號“中科甄選”發布 AIGC 數字人“颯颯”預告片。據介紹,中科金財多模態超寫實數字人,結合 AIGC 技術,生成實時可交互動畫,對 Audio、Text 以及動捕數據進行訓練,得到語音、文字、表情、肢體動作的深度生成模型。

技術

海外

美國數據倉庫巨頭 Databricks 發布開源模型,公開挑戰 ChatGPT

3 月 24 日,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初創公司 Databricks 發布了一款 AI 聊天機器人的代碼。Databricks 稱公司可以像 OpenAI 的 ChatGPT 一樣,可以使用這些代碼創建自己的聊天機器人,並將代碼開源。Databricks 公司首席執行官 Ali Ghodsi 表示,將該模型開源的意圖很明確,就是為了展示一種可行的 ChatGPT 的替代方案。不過該公司還沒有發布正式的基準測試,來比較這一模型與 ChatGPT 的性能。

谷歌 CEO:AI 聊天機器人 Bard 的成功取決於公開測試

3 月 23 日,據 CNBC 報道,谷歌 CEO 向員工表示,新推出的 AI 聊天機器人 Bard 的成功現在取決於公開測試。他表示,隨着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使用 Bard 並測試其功能,他們會讓公司感到驚訝。事情(可能)會出現問題,但用戶反饋對於改進產品和底層技術至關重要。

英偉達推出面向大語言模型和生成式 AI 的雲服務產品

3 月 22 日,據界面新聞報道,英偉達宣布推出一組雲服務產品,能夠使企業構建、優化和運行定製的大型語言模型和生成式 AI 模型。Getty Images、Morningstar、Quantiphi 和 Shutterstock 等公司將創建和使用利用新的 NVIDIA AI Foundations 服務構建的 AI 模型、應用和服務。企業還可使用 NVIDIA NeMo™語言服務和 NVIDIA Picasso 圖像、視頻和 3 D 服務來構建專用的、特定領域的生成式 AI 應用,用於智能聊天和客戶支持、專業內容創作、數字模擬等。英偉達還宣布了用於生物學的 NVIDIA BioNeMo™雲服務的新模型。此外,英偉達還推出了針對生成式 AI 應用進行優化的四種推理平台,可幫助開發者快速構建專門的、由 AI 驅動的應用。

Adobe 推出圖片生成 AI Firefly

3 月 22 日,據鈦媒體報道,北京時間周二晚間,內容生產力工具大廠 Adobe 宣布推出名為“螢火蟲”(Firefly)的創意生成式 AI,正式殺入 AIGC 商業化賽道。Adobe 數字媒體業務總裁 David Wadhwani 介紹稱,AIGC 是 AI 驅動創造力和生產力的下一步演進,它將創作者和計算機之間的對話轉變為更自然、直觀和強大的方式。通過 Firefly,Adobe 將把由 AIGC 驅動的“創意元素”直接帶入用戶的工作流中,提高所有創作者的生產力和創作表達。

國內

阿里雲推出多模數據庫 Lindorm AI 引擎,打造 AIGC 數據基礎設施

3 月 26 日,據智東西報道,阿里雲在北京召開的阿里雲瑤池數據庫峰會上宣布將雲原生數據庫 PolarDB 和雲原生數據倉庫 AnalyticDB 打通融合;同時推出全新多模數據庫 Lindorm AI 引擎,支持對非結構化數據進行智能分析和處理,從而打造 AIGC(生成式 AI)應用的數據基礎設施。

QQ 音樂上線 AI 繪畫功能,主打二次元風格

3 月 20 日,QQ 音樂正式上線 AI 繪畫功能,用戶可以在 QQ 音樂搜索“AI 繪畫”,或“次元專屬 BGM”進行體驗。該功能基於 MUSE AI 算法,主打二次元風格,可在生成二次元圖片的同時,自動生成次元專屬 BGM。

創業

AI 視覺大牛陶大程將卸任京東探索研究院院長

3 月 25 日,據 AI 科技評論消息,AI 視覺大牛陶大程將卸任京東探索研究院院長。陶大程於 2021 年 3 月加入京東探索研究院,擔任院長。據官方信息,京東探索研究院的定位是“以京東集團各事業群與業務單元的技術發展為基礎,集合全集團資源和能力,成立的專註於前沿科技探索的研發部門”。在陶大程帶隊下,京東探索研究院探索領域就包括了可信 AI(規避 AI 技術落地中可能出現的風險問題),如“產業元宇宙”。京東回應稱,陶大程教授離開是個人意願,產業元宇宙產出 Omniforce 仍是集團重點科研項目。

前字節跳動視覺技術負責人離職創業,新公司聚焦生成式 AI

3 月 24 日,據金十報道,前字節跳動視覺技術負責人王長虎將於近期從龍湖集團離職,王長虎離職后即將組建新的創業團隊,他的創業方向將聚焦於生成式 AI 的視覺多模態算法平台。

據悉,王長虎曾任字節跳動 AILab 總監,主要技術方向包括計算機視覺,視頻理解和機器學習等。據官方介紹,王長虎在 2017 年初加入字節跳動,完整參與了抖音和 TikTok 等視頻類產品從 0 到 1 的建設和發展。

研報

銀河證券:AIGC 快速發展,遊戲廠商降本提效

3 月 23 日報道,銀河證券指出,長期來看,AIGC 快速發展下,未來有望幫助遊戲廠商實現場景和原畫的低成本、高質量的批量生產,從而實現遊戲廠商的降本提效。他們重點推薦研發實力強、研發投入大的遊戲企業以及在 AIGC 上領先的頭部互聯網科技企業。

開源證券:微軟、谷歌、百度系 AI 大模型發布和不斷升級優化,將正式開啟 AIGC 應用大時代

開源證券 3 月 26 日研報表示,微軟、谷歌、百度系 AI 大模型的發布和不斷升級優化,將正式開啟 AIGC 應用大時代,AIGC 在文字、圖片、視頻等內容生成領域的應用及商業化空間將全面展開,對於擁有數據版權資產的公司而言,或基於大模型訓練衍生新的商業模式;對於基於大模型 API 開發垂類應用的閱讀、遊戲、視頻、電商產業鏈公司,或帶來明顯的降本增效,並提升變現能力。

方正證券:人工智能奇點將近,AIGC 時代全面到來

3 月 23 日,方正證券(601901.SH)指出,人工智能奇點將近,AIGC 時代全面到來。AIGC 作為人工智能的重要演進方向,生成算法、大模型與多模態為代表的底層技術的突破成為了 AIGC 的質變的關鍵,前期 GPT-4 的正式發布邁出了從大語言模型向多模態模型進化的第一步。展望未來 AIGC 的商業化場景,AIGC 能夠自主生成創造出文字、圖片、語音、視頻、代碼等各種形式的內容,將深度改變辦公、電商、娛樂、教育、媒體等各行各業,並引領人工智能實現從感知理解到生成創造的躍遷。

天風證券:ChatGPT 推動 AI 芯應用,帶動數據快速增長

3 月 24 日,天風證券研報認為:1.ChatGPT 有望帶動數據快速增長,AI 運算貫穿雲 – 邊 – 端。根據 IDC 預計,全球數據總量預期 2026 年將超過 221,000 exabyte,2021-2026 年年複合增長率達到 21.2%。2. 雲端芯片:AI 模型訓練核心,計算參數指數級增長重點受益。隨着大型雲端業者開始大量投入 AI 相關的設備建設,AI 服務器 2022-2026 年複合成長率有望達到 10.8%。3. 邊端芯片:雲端與終端的中繼站,滿足 AI 輕量化部署需求。全球邊緣 AI 處理器市場規模近 30 億美元,快速響應需求增加有望帶動市場規模快速增長。4. 終端芯片:AIGC 應用多點開花,終端 AISoC 迎來升級變革。SoC 涵蓋聲音、影像、AI 處理,為智能化場景提供完整解決方案,隨着終端朝向 AI 應用發展,SoC 成為為智能終端的算力主控。

國盛證券:AIGC 浪潮來襲,有望全面顛覆設計行業生態

3 月 27 日,國盛證券認為,建築設計為智力密集型行業,創造性環節佔比約 30%。設計行業從草圖到 CAD、CAD 到 BIM,信息化建設路徑已初步完善。AI 技術賦能,建築設計智能化發展方興未艾。AIGC 浪潮來襲,有望全面顛覆設計行業生態。AI 建築設計生態的逐步完善有望從多方面賦能龍頭設計公司,行業格局有望優化。建議關註:受益人效增長,有望拓寬管理半徑、加速提升市佔率的優質設計龍頭;軟件開發實力強,在 AI 滲透率快速提升趨勢下,具備較大市場化推廣能力的設計企業。

評論

馬雲談 ChatGPT:要用人工智能去解決問題,而不是被它所控制

3 月 27 日,據云谷教育官方公眾號,馬雲來到雲谷和校園長們討論新一輪的技術變革對教育帶來的挑戰與機遇。馬雲表示:“ChatGPT 這一類技術已經對教育帶來挑戰,但是 ChatGPT 這一類技術只是 AI 時代的開始。我們要用人工智能去解決問題,而不是被人工智能所控制,雖然人的體力、腦力比不過機器,但機器只有‘芯’,而人有‘心’。”

一周 AIGC 丨馬雲回國首談 ChatGPT,AIGC 用於旅遊宣傳片

高通 CEO:5 G 將助力 AI 擴展,使數據可與其他設備及雲端共享

3 月 26 日,據澎湃新聞消息,高通公司總裁兼 CEO 安蒙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2023 年會上演講稱,5 G 是實現數字社會的重要基礎設施,還將助力 AI 擴展,為邊緣計算和端側人工智能帶來諸多益處。數字化轉型將實現人與萬物智能互聯。這也意味着超高速、可靠連接隨時隨地、始終連接到雲端,具有嵌入式處理器和人工智能(AI)的一系列設備,以及數字孿生的普及。

OpenAI 創始人 Sam Altman:應該為人類對 AI 產生的微小恐懼感到高興

3 月 21 日訊,對於 AI 巨大的未知性及可能產生的不好影響,OpenAI 創始人 Sam Altman 近日在接受專訪時稱,一方面,此時此刻必須謹慎,另一方面,不能只在實驗室里從事技術研發,這些產品必須被推向世界,並且接觸真實世界,“總體來看,我認為人們反而應該為我們已經產生的微小恐懼而感到高興。”Altman 還表示,他特別擔心的一件事是大模型可能被利用進行網絡攻擊,“我們試圖討論解決這個問題,社會需要時間適應。”

李彥宏:中國基本不會再出一個 OpenAI 生成式 AI

3 月 23 日,據界面新聞報道,上周正式發布類 ChatGPT 的大語言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AI)產品文心一言后,百度 CEO 李彥宏本周三回應媒體有關 AI 的疑問。他表示,中國基本不會再出一個打造 ChatGPT 的組織 OpenAI。OpenAI 誕生是因為美國大廠都不看好這個方向,但現在中國的大廠都看好 AI 大模型,都在做這個方向。創業公司重新做一個 ChatGPT 其實沒有多大意義,基於大語言模型開發應用機會很大,沒有必要再重新發明一遍輪子。

英偉達 CEO 黃仁勛:摩爾定律“基本發展動力已經結束”,AI 將繼續推動技術創新發展

3 月 24 日報道,英偉達 CEO 黃仁勛此前曾直言“摩爾定律已死”。日前其表示,加速計算和人工智能已經到來,而摩爾定律的“基本發展動力已經結束”。在摩爾定律結束后,人工智能將繼續推動技術創新的發展。另外,黃仁勛表示,過去一年來,生成式 AI 在英偉達營收中的佔比只有個位數比例,但預計一年後這部分業務營收佔比將大大提升。

蘋果 CEO 談 AI 創新提速:發明者有責任保證技術被正確使用並幫助人類

據財聯社 3 月 25 日報道,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2023 年年會論壇上,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表示:“創新在中國發展很快的,我想它還會再加速。”

阿里研究院副院長安筱鵬:不應問中國為什麼沒有 chatGPT,而是思考為什麼沒有 Open AI

在 2035 數字議程夥伴行動・領導者三周會(第 9 期)上,中國信息化百人會執委、阿里研究院副院長安筱鵬認為,業界關於“中國為什麼沒有 ChatGPT”這個問題問錯了,正確的問題是“中國為什麼沒有 Open AI?”。安筱鵬認為,關於當前 AGI 全球競爭,需要關注的焦點是這輪競爭的入場券、主力軍、主戰場與天花板:“公共雲 + AI”的系統能力是 AGI 技術創新和產業化的“入場券”;擁有算力、數據、人才優勢的大型科技公司是 AGI 大模型工程化的“主力軍”;構建技術生態和產業生態是 AGI 全球競爭的“主戰場”;規模龐大的統一市場決定了 AGI 市場競爭的“天花板”。

當前,中國 AGI 技術創新與產業發展還面臨較大挑戰,在統一大市場、高端芯片等方面與美差距較大,尤其是盲目建設低水平智算中心,消解了我國統一大市場優勢,高端算力嚴重不足,低端算力嚴重過剩;數據的規模少、質量低和處理能力弱,降低了人工智能大模型的“智商”;創新生態體系尚未形成,制約了創新型企業群體湧現。

中國移動董事長談人工智能:AI 能力去年已實現 30 多億元變現

3 月 24 日,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在周四晚間的業績會上表示,中國移動在生成式 AI 方面已經有了四方面布局:1. 已構築算力網絡,將在 AI 算力方面發揮巨大作用;2. 已具備 NLP、深度學習、機器視覺等各方面的能力,去年已實現 30 多億元的變現;3. 數據方面具備優勢;4. 在運維和客服方面已經實現了 AI 的廣泛運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09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9 23:53
下一篇 2023-03-29 2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