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詳解Paradigm領投4600萬美金的遊戲Wildcard

a鏈游板塊在2021年爆火之後,吸引了諸多流量和資金入場,不少傳統遊戲開始轉型結合區塊鏈,投資機構也更加青睞鏈游板塊。據PANews融資年報統計,2022年鏈游賽道公開投融資事件共334起,融資總規模為44億美元。其中,融資500-1000萬美元段和1000-5000萬美元的項目居多,也有少數融資超過5000萬美元。

已融資的項目中,部分會在2023年逐個上線,部分已經上線。如a16z投資的Createra近期上線后二級市場表現亮眼,以freemint開盤,最高價格漲到1.7ETH,可見目前社區對於頭部機構參與投資的遊戲板塊的預期高漲。

最近也有一款由頭部機構Paradigm領投的Web3遊戲公司The Wildcard Alliance開發的遊戲即將上線鑄造。Wildcard Alliance於2022年6月14日宣布完成4600萬美元A輪融資,Paradigm領投,Griffin Gaming Partners、Polygon等參投。本文PANews將為你詳解Wildcard Alliance的團隊、遊戲模式、經濟模型。

團隊

Wildcard Alliance母公司為獨立遊戲工作室Playful Studios,成立於2012年,該工作室曾出品了知名的3D平台遊戲《Lucky’s Tale》系列和沙盒冒險遊戲《Creativerse》。根據Wildcard Alliance在2022年6月份一次AMA中的信息,其已與美國好萊塢的Web3工作室Big Bad Story Labs達成戰略合作,該工作室將為Wildcard產品背後的故事線和角色設計提供思考與設計幫助。

根據官方信息,Wildcard Alliance於2018年創立,目前團隊規模超100人,於2022年6月正式亮相,7月19日宣布推出Wildcard Alliance第一季。

Paul Bettner為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曾在《世紀帝國》的發行商全效工作室(Ensemble Studios)工作,后被微軟收購。曾開發了拼字遊戲Words With Friends,於2010年被Zynga以5330萬美元收購。

Katy Drake Bettner為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副總裁。根據領英信息,其曾於2005年在Sante Center for Healing擔任全球營銷官,於2010年在The Drake Bettner Foundation擔任總裁。

據悉,團隊成員擁有數十年AAA級開發經驗的世界級遊戲行業深耕經驗,曾開發過諸如《帝國時代》、《光環戰爭》、《新超級幸運物語》、《獸人必須死》和《與朋友交談》等遊戲。

遊戲模式

Wildcard Alliance是一款基於Polygon鏈搭建的3A類結合即時戰略、多人在線競技、卡牌三種類型的PVP遊戲。其計劃打造一個去中心化、自治的Web3競技社交平台。為玩家帶來競技的快感,突破視頻遊戲的精彩程度,以及玩和觀看的界限。打造一款“易於學習,但需要一生才能掌握”的常青競技遊戲。同時為玩家提供收藏的樂趣,將 Wildcard打造成一個人們真正關心的 IP、一個人們想要加入的社區。

Wildcard Alliance此前推出INVITED(S1)角色,該角色可以訪問第1季鑄造,獲得途徑為官方在Discord舉辦的比賽和贈送活動。具體分為考驗和抽獎,考驗用戶對Wildcard的知識、IP、遊戲等的了解,當Discord社區用戶達到官方目標每一個要求層級后將舉辦抽獎活動。

白名單獲取通道現已關閉,團隊最初約定於1月26日上線鑄造。但因為社區成員對遊戲NFT的賦能有爭議,因而推遲,具體鑄造時間待官方宣布。未獲得白名單的用戶或可關注公共鑄造時的參與機會。根據社區信息,Wildcard NFT總量為5000-7000個,其中白名單輪總量為2500個。

根據官網demo信息,Wildcard Alliance的遊玩模式也相對簡單。玩家進入后選擇自己擁有的角色或團隊,自由選擇裝備多種多樣的技能,然後進入競技場打敗其他玩家。在競技場上,任何一個英雄角色連同他們的助手和召喚,都為對應英雄帶來了一套獨特的技能和策略,這使得二者結合之後角色更加強大,玩家可以通過貢獻和練習來進化。

經濟模型

根據官方在reddit上披露的信息,Wildcard競技遊戲的IP歸Wildcard Alliance所有,但Wildcard競技遊戲的業務歸社區所有。Wildcard Alliance將打造具有持久影響力的社區,通過IP、遊戲玩法和故事連接和增強由競爭對手、玩家、主播、贊助商和粉絲組成的全球社區。

團隊後續會過渡到Wildcard League,使得Wildcard Alliance成為一個完全去中心化的開源協議,所有權交由社區。該協議將根據每個遊戲在平台上推動用戶參與的程度,利用聯盟協議的遊戲也將按比例獲得生態收入。

在Wildcard Alliance的設計中玩家分為普通玩家和資深玩家。普通玩家進入后搜集卡牌、組成牌組、進行對戰,如此重複收集更多卡牌。深度玩家進入后可以成立或參與聯盟,擔任管理層、玩家、裁判、營銷、財務等職能,也可自行尋找廣告商或者售票募集獎金池。該部分所產生的收入將分配給主辦聯盟和參與賽事的玩家。

一文詳解Paradigm領投4600萬美金的遊戲Wildcard

官方計劃在2023年發布白皮書,將提供該平台相關的Web3協議、智能合約和代幣經濟學的詳細信息。

根據官方信息,預計在2023年2月23日的Meteor Exhibition大型混戰之前將進行練習賽或小型錦標賽,目前可在官方Discord頻道填寫申請表申請。同時,官方上線了封閉式Alpha測試活動,名為playtest。該活動僅限邀請,團隊從社區中尋找新成員加入playtest社區。獲得Wildcard遊戲測試邀請的最佳方式是成為社區中成為的貢獻者和領導者。

隨後將開啟公測,也是團隊計劃中較為重要的階段。未獲得內測階段申請的用戶可關注平台公測階段,親身體驗團隊產品能力和遊戲模型。

總結

根據團隊履歷,Wildcard Alliance團隊在遊戲領域的工作頗有成效,但團隊成員並不具備區塊鏈技術開發經驗,對Web3文化也了解較淺。因此,創始成員能否打造符合Web3社區理念的產品有待觀察。

根據官方初期生態規劃,Wildcard Alliance平台欲通過遊戲搭建一個Web3生態系統,為內容創建者、組織者、所有者提供社區、平台,併產生經濟收益。同時,因為其協議開源,社區可以基於Wildcard Alliance競技遊戲開始擴展,從而豐富生態系統內的價值。

但當前此類模型的競品已有多款,都處於艱難發展當中,也甚少有生態內經濟供需平衡從而達到長期發展,Wildcard Alliance能否按照計劃打造一款能夠通過調控達到長期經濟供需平衡的產品存疑。不過Wildcard Alliance作為Paradigm少有的重金投資的遊戲,並且創始團隊在遊戲領域有多次成功創業,仍然值得關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997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6 04:07
下一篇 2023-03-26 0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