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宣布將發行NFT為競選募資

本文來自 The Korea Times,原文作者:Park Jae-hyuk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韓國共同民主黨(DPK)總統候選人李在明的競選委員會周日稱,作為執政黨的 DPK 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發行 NFT 用於總統選舉籌款的政黨。

從本月開始,DPK 將向那些支持李在明並為其競選活動捐款的人發送帶有李在明照片和政策的不可互換的數字圖像。該黨解釋說,該 NFT 將作為一種債券,以便其持有人可以與其他個人交換此數字資產。

DPK 議員 Lee Kwang-jae 周四宣布,他將在 1 月中旬開始接受加密貨幣捐款,並以 NFT 的形式發行捐款收據。在此之前,選舉活動委員會發布了最新的募捐計劃。

“我們的總統候選人也在準備使用 NFT 進行籌款,”這位立法者當天在國民議會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道。

DPK 強調,全國選舉委員會(NEC)上個月確認,使用 NFT 籌集資金並不違反《政治資金法》或《公職人員選舉法》。

“在過去的八個月里,我們與 NEC 和其他政府機構討論了這件事,”Lee 議員說,“捐款將按照《公職人員選舉法》和《政治資金管理指南》進行管理。”

DPK 競選委員會負責數字化政策的前中小企業(SME)和創業部部長 Park Young-sun 也通過發布與她 2018 年在 Facebook 上發表的反對關閉加密貨幣交易所的信息相關的 NFT,推動了該黨的虛擬資產友好政策。

“我的第一款 NFT 於 1 月 1 日以 2000 枚 Klay 的價格賣給了一位匿名買家,價值約 300 萬韓元(2500 美元),”她周日在 Facebook 上表示。

Park Young-sun 還發布了另一款 NFT,上面有她自己的漫畫和新年賀詞。這位前部長還將於下周會見來自遊戲公司的代表,以及李議員,共同討論如何通過使用NFT促進國家遊戲產業發展的措施。

為了贏得二三十歲年輕選民的心,DPK 總統候選人一直支持遊戲行業嘗試使用 NFT。在上個月接受一名 YouTube 遊戲博主採訪時,他指出,韓國應該引領遊戲與虛擬資產和 NFT 整合的全球趨勢。

“如果我們否認實際存在的東西,這將類似於孤立主義外交政策。”他這樣說道。

其實韓國並非唯一通過 NFT 進行政治籌款的國家——美國的政客們也一直在試驗這種新穎的籌款方案。

去年 10 月,美國前總統候選人楊安傑(Andrew Yang)與 Bankless 合作發布了一款 NFT。

在 Bankless 播客上露面后,楊表示,該 NFT 的銷售收入將流向他的 Forward Party,他相信這將解決該國的政治僵局。

無獨有偶。在亞利桑那州,有望成為參議院候選人的 Blake Masters 根據其著作《從0到1》(Zero to One)的早期封面藝術,向其競選捐贈者推出相應的“Zero to One”NFT。

“這是我們為了分享這本書的歷史,以及為我的美國參議員競選籌集資金而發行的首款 NFT,這樣我們就可以利用‘從 0 到 1’的思想把美國從毀滅的邊緣拯救出來。”Masters 稱。

本文翻譯自https://www.koreatimes.co.kr/www/biz/2022/01/488_321539.html。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01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05 10:58
下一篇 2022-01-05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