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老兵再出發,Plai Labs 淺談為何選擇 Web3

撰文:Plai Labs 創始團隊

編譯:Babywhale

Web3 和 AI 社交平台 Plai Labs 於北京時間 1 月 20 日宣布完成 32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a16z Games 和 a16z crypto 領投。a16z 投資遊戲和加密貨幣領域的基金同時選擇押注,這在 Web3 領域實屬罕見。

創業老兵再出發,Plai Labs 淺談為何選擇 Web3

事實上,Plai Labs 兩位創始人 Chris DeWolfe 和 Aber Whitcomb 曾是社交媒體平台 MySpace 和遊戲工作室 Jam City 的創始人。兩位從 20 年前開始創業的老兵在融資消息公布后通過一篇博客寫下了再度出發進軍 Web3 的心路歷程:

在 MySpace 成立 20 周年和移動遊戲公司 Jam City 成立 13 周年之際,Aber 和我再次參與其中,我們的新公司 Plai Labs 將利用 Web3 和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提供「終極」在線社交體驗。

網絡技術的發展和功能每一次的進步,都產生了圍繞人們數字身份建立價值和娛樂的新的和更好的方法。今天,在消費技術的一個新拐點,和在網絡的下一次重要演變的前夕,我們啟動了 Plai Labs 以從頭開始重構社交網絡。我們正在利用頂尖的資深工程師、遊戲開發者、Web3、設計和人工智能專家的集體經驗,以一種直觀、有趣的方式將所有最新的技術進步交到大眾手中,讓他們從數字身份中獲益。

在 2003 年我們創立 MySpace 之前,網絡基本上是靜態的,這意味着它更像是內容的參考指南或百科全書。你會經常聽到「Web 1.0」這個術語,來代表內容發布在文件服務器上,互聯網是讓你閱讀這些內容的媒介,通過撥號緩慢地訪問信息,並簡單地閱讀它。如果你是一個法學院的學生,或者不想隨身攜帶大量的書籍,它帶來了便利,但它缺乏活力,沒有能力添加或編寫額外的內容。

創業老兵再出發,Plai Labs 淺談為何選擇 Web3

2001 年左右,隨着 Web 2.0 的出現,我們可以在網絡上閱讀和寫作。這意味着,如果你有一些 HTML 知識,你可以創建並上傳書面內容到網頁上,它在互聯網上有一個地址,可以被全世界訪問,而且你還可以上傳一個小圖片或閃爍的標誌到網頁上。

對於 MySpace,我們的目標是讓每個人,而不僅僅是開發者,都能輕鬆地享受到 Web 2.0 帶來的便利,並有一個直觀的空間來展現他們的數字身份、發揮他們的創造力並與全世界分享。我們通過 MySpace 使拖放內容變得容易,方便用戶創建在線角色。我們曾經說過,這就像你的卧室或寢室的「快照」:從電影海報到專輯封面、書籍、你所支持的社會事業,或者在大多數情況下,你身邊的朋友。

這是社交貨幣的開始,點贊、評論和其他一些功能。隨着高速互聯網的廣泛採用,以及可以拍攝視頻和高質量照片的手機,MySpace 成為整整一代人進入在線互動世界的門戶,推動了在線生活的革命。像 Dane Cook(美國喜劇演員)、Bruno Mars(美國知名歌手,外號「火星哥」)和 Katy Perry(美國知名女歌手)這樣的人迅速釋放了互聯網的力量,並在 MySpace 上積累了大量的追隨者,作為他們進入網絡世界的第一次嘗試。而成熟的人才和娛樂品牌看到了這些在線社區的價值,認為它們是非常肥沃的成長土壤。例如,《The office》在登陸 NBC 電視台之前就在 MySpace 上首播,奧巴馬的市民大會也在 MySpace 上進行,音樂家們也在 MySpace 上首發他們的新單曲。

2009 年,在把 MySpace 賣給美國的出版業跨國公司 News Corporation 后,Aber 和我被遊戲公司與社交媒體互聯的飛速崛起所吸引,更具體地說,在亞洲,我們看到了移動端如何成為遊戲娛樂傳播和消費的巨無霸。遊戲正在被大眾民主化。我和 Aber 知道是時候在下一個遊戲浪潮中展開冒險,於是我們共同創立了 Jam City。

創業老兵再出發,Plai Labs 淺談為何選擇 Web3

在 Jam City 時,我們非常重視建立分析和測試工具,幫助我們了解玩家的行為,以及如何根據每個玩家的遊戲水平和節奏定製他們的體驗。我們加倍努力,每天為我們的玩家提供新鮮、有趣的內容。我們把《哈利波特》、《惡搞之家》和《侏羅紀公園》等大 IP 遊戲帶給世界各地的粉絲,為這些 IP 的受眾創造了動態的、獨家的擴展體驗。不用說,我們親眼看到,今天的玩家開始對他們的遊戲體驗有了更多的期待。玩家們變得更加成熟,更加專註於賺取和積累數字商品,包括解鎖一些權利,甚至只是在其他玩家之間吹噓的權利。這些商品對他們來說意味着什麼?那個成功的 「徽章」或限量版的角色是真實的。只要別人能看到它或知道他們贏得了它,它就有真正的價值。

利用社交和遊戲方面的經驗,我們通過鏈游 Champions Ascension 的原生區塊鏈互動體驗涉足 web3,該遊戲目前處於 Pre-Alpha 階段,目前已向 NFT 持有人開放,很快就會對所有人開放。Champions Ascension 是一個精心開發的數字遊樂場,裡面有很多瘋狂的人物,他們在名為 Massina 的虛擬世界里進行建造和戰鬥。這個遊戲化的元宇宙的每一個方面都利用了創造性的工具,我們相信這些工具將引導我們進入一個新的互動娛樂領域。我們內部的「魔術師」(動畫師、插畫師、設計師、工程師)將繼續迭代,為了更多人可以體驗這個虛擬世界。此外,我們的 UGC 平台為每個玩家和開發者提供了一支畫筆,使他們都能參與我們的創造者經濟。 當我們與 Plai Labs 繼續Champions Ascension的旅程時,我們希望用戶繼續參與其中,並對所創造的一切擁有所有權。

我們現在還看到一種不同類型的內容創作者的崛起,他們通過你的互動能力以及訓練數據集來輸出世界上從未見過的圖像。這種人類對人工智能的親身體驗,標誌着大眾第一次看到和感受到人工智能,也同時是一個讓 Plai Labs 興奮不已的地方。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在開發 Champions Ascension 以及支持這種新社交體驗的平台和產品的同時,一直在開發和利用 Champions 中的新人工智能和生成藝術協議。

我們喜歡人工智能與創作者建立了聯繫並激發了他們的靈感的時刻。我們想在這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Stable Diffusion、DALL-E 和 Midjourney 這樣的產品已經幫助推動了視覺藝術這個新領域。Plai Labs 有一些產品正在開發中,我們相信這些產品會給這個領域帶來新的動力。請關注我們即將推出的產品。

如果說我們在創辦 MySpace 和在 Jam City 開發下載量達數十億的遊戲時學到了什麼,那就是:體驗需要有趣且平易近人,以滿足廣大用戶的需求。你不需要是一個開發者就可以使用 MySpace,只需要成為一個充滿激情的創作者。此外,我們釋放了手機的想象力,創造了高級的遊戲設備,使用戶可以與全球的朋友一起體驗。現在有了 Plai Labs,我們將秉持相同的精神,在一個新的舞台上將社交和娛樂融合在一起,創造一個允許用戶體驗所有權、社區、貨幣化和內容創作的新模式。

我們的創新和實踐者團隊是一流的。我們正在精心建立一家公司,該公司的產品都是相互關聯的,並將作為更多產品的墊腳石。最重要的是,我們正在開發的產品和體驗將是有趣的,共享的,並有助於推動下一次社交網絡的革命,讓數百萬人從中受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998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6 04:07
下一篇 2023-03-26 0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