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人工智能!微軟將在Azure雲服務中加入AI機器人ChatGPT

來源:財聯社

編輯 劉蕊

擁抱人工智能!微軟將在Azure雲服務中加入AI機器人ChatGPT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隨着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近期大火,人工智能成為硅谷巨頭們更加緊迫布局的熱門領域。為此,微軟也快馬加鞭,加速其與ChatGPT背後開發商OpenAI的業務合作和股權收購進展。

近日,微軟公司表示,將“很快”將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添加到其Azure雲服務中,同時,微軟正在考慮收購OpenAI的更多股份。

微軟計劃加大對OpenAI的投資

OpenAI由埃隆·馬斯克和硅谷投資者薩姆·奧特曼(Sam Altman)共同創立,該公司主攻人工智能技術應用領域,並通過向開發人員收取技術許可費用來賺取利潤。

去年11月,OpenAI發布的聊天機器人模型ChatGPT迅速爆紅網絡,並在不到一周的時間裡就聚集了超過100萬用戶。這款聊天機器人可以根據用戶提示模仿類似人類的對話,並在模仿人類說話風格的同時回答大量問題。

除了ChatGPT以外,該公司的人工智能作畫模型Dall-E也引發了人們的廣泛討論。該模型可以通過文本提示自動生成圖像,一度引發人們關於人工智能在創意領域潛力的遐想。

接連爆紅的AI工具令OpenAI躍入大眾視野,同時吸引了更多硅谷大佬的關注。事實上,早在2019年,微軟便向OpenAI投資了10億美元,並成為OpenAI的合作夥伴。

而據知情人士上周透露,微軟正在討論進一步向OpenAI投資高達100億美元的計劃。該計劃提出微軟在未來數年內投入資金,不過最終條款可能會發生變化。

Azure客戶將可以使用各種OpenAI工具

微軟還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計劃將OpenAI的多項技術模型引入Azure雲服務中。這將使得微軟的雲客戶可以在通過Azure使用各種OpenAI工具,如構築ChatGPT技術底層的GPT-3.5語言系統,以及人工智能作畫模型Dall-E等。

對於微軟而言,此舉有利於其在人工智能領域獲得內部優勢,並優化自身產品,從而更好地與谷歌、亞馬遜和Meta等科技領域對手進行競爭。

除了Azure服務,微軟還希望在其必應搜索引擎、Office生產力應用程序、Teams聊天程序和安全軟件中採用更多的OpenAI技術。

儘管如此,人們對於AI準確性的擔憂仍然存在。就連OpenAI創始人之一的奧特曼也曾表示,AI的準確性還不足以讓人完全依賴,並且部分機構已經提出警告,認為目前使用AI工具還為時過早。

不過,人工智能技術目前正在迅速發展,未來或許有望打消人們的擔憂。據透露,目前OpenAI已經在為其自然語言處理系統開發後繼的GPT-4模型。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913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5 01:45
下一篇 2023-03-25 0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