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元宇宙漫遊指南

來源:“塔門”(ID:DT-Tamen),作者:鄭曉慧、菜乙己、鍾宛彤,編輯:唐也欽
設計:電子鼠標,運營:蘇洪銳,監製:唐也欽

如果用三個詞來形容2022,你會選什麼?12月底,牛津詞典公布了年度詞彙入圍詞條,去年才開始在專業語境中使用的「元宇宙,排名第二。

儘管身處信息爆炸時代,「元宇宙」仍是不少M世代(Meta-Generation)最感興趣的領域之一。DT塔門和6位00后聊了聊,發現他們不僅懷着「科技實用主義」的態度,想象在元宇宙中模擬救人、無痛跳傘,探索「拓展現實世界」的可能性;還希望在元宇宙中重現故人、全員不emo,獲得更多「精神價值」

00后對虛實世界還有多少超出我們預料的看法?歡迎閱讀《00后元宇宙漫遊指南》。

00后元宇宙漫遊指南
00后元宇宙漫遊指南
00后元宇宙漫遊指南
00后元宇宙漫遊指南

寫在最後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技術專家們一直夢想着這樣一個時代——我們會花很多時間在虛擬空間和朋友、陌生人互動,也會在那裡消費,為我們的虛擬形象購買服裝和物品。

在採訪中,關注、熱愛元宇宙的M世代比我們想象中更冷靜。作為元宇宙的創世居民,他們伴隨互聯網一起成長,也將會成為元宇宙經濟、生活的主要參與者。他們對元宇宙的流行趨勢、人的價值、乃至虛實世界關係的認知和判斷,或許就代表了未來技術和世界的方向。

儘管元宇宙的實現看似遙遠,但事實是,我們已經生活在元宇宙的初始框架內。

從電影《頭號玩家》到綜藝《元音大冒險》,從科幻主題到虛擬現實遊戲,新的娛樂方式已經產生。未來,00后和05后也許還能親自體驗、共創甚至成為元宇宙內容的一部分,去挖掘元宇宙的更多價值,不限於遊戲社交、文化綜藝。

未來虛擬世界將會帶給現實多少快樂和價值?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554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6:24
下一篇 2023-03-22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