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北京推出國內首個數字人產業專項支持政策,計劃到2025年培育1家到2家營收超50億元的頭部數字人企業

摘要:8月3日,北京市經信局正式對外發布國內首個數字產業專項支持政策——《北京市促進數字人產業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5 年)》。到2025年,本市數字人產業規模將突破500億元。據悉,北京將支持開展數字人電商直播,探索遠程銀行視覺坐席、數字人視頻面審面簽、數字銀行智能客服,探索數字人綜藝節目、演唱會、直播、電影等快速審批流程。

點擊此處查看原文

熱點資訊:

消息人士:騰訊幻核停止更新但未裁員,部分數字藏品滯銷已鎖倉處理

據《中國企業家》報道,從接近騰訊的人了解到,目前騰訊旗下數字藏品平台“幻核”業務已經停止更新,但未裁員。目前,平台上的所有藏品狀態都處於已結束、已售完或已領完狀態。在今年6月,幻核的一些數字藏品出現了滯銷現象,幻核對其進行了鎖倉處理並關閉了交易。此前消息,7月20日,騰訊內部人士透露,騰訊計劃關停數字藏品業務“幻核”,對此,幻核回應裁撤傳言稱,目前運營照舊,正籌備App全新版本。

可口可樂在 Polygon 上推出 NFT 系列,以慶祝國際友誼日

DeFi 之道訊,可口可樂在 Polygon 上推出可生成的、可分享的NFT收藏品,以慶祝國際友誼日。據悉,這些 NFT 藏品有一個獨特的“分享 – 揭秘”功能,每個藏品將在與朋友分享后揭秘。7 月 30 日,這些由 3D 虛擬化身應用平台 Tafi 製作的藏品被空投給了此前可口可樂收藏品的現有持有人。去年 7 月,可口可樂宣布與 Tafi 合作首次推出 NFT 收藏品,並在 OpenSea 拍賣,拍賣所得全部捐贈給國際特奧會。

三星電子與 Digital Plaza 等簽署諒解備忘錄,將建立 Galaxy NFT 生態系統

據 News1 報道,三星電子與 Digital Plaza、新羅免稅店、e-Cruise、Show Golf、Theta Labs、Alllink 簽署諒解備忘錄(MOU),將基於 NFT 連接虛擬世界和現實,以建立 Galaxy NFT 生態系統。此前三星電子在 2 月與區塊鏈公司 Theta Labs 合作,將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形狀的 New Galaxy NFT 作為數字紀念品贈送給預購 Galaxy S22 系列和 Galaxy Tab S8 系列的用戶。

韓國遊戲巨頭 WeMade 首次公開其 NFT 平台 NILE 生態系統

據 Newsis 8 月 8 日報道,韓國遊戲巨頭 WeMade 在 2022 年韓國區塊鏈周 KBW 2022 上首次介紹了其 NFT 平台 NILE(NFT Is Life Evolution)的生態系統,併發布了 NILE 生態系統的預告頁面。據介紹,Nile 是一個 NFT 平台,可以基於 DAO 創建和管理藝術、體育、音樂、投資、房地產及時尚等項目,即將正式上線。NILE 生態系統目前涵蓋 WEMIX 的首個 DAO“WONDER DAO”、NFT 系列 Underground 和 London Underground 264 以及 Web3 社交平台 Frenkley。

元宇宙薦讀:

《國內首個數字人產業專項支持政策發布,2025年北京數字人產業規模將破500億元》

8月3日,北京市經信局正式對外發布國內首個數字人產業專項支持政策——《北京市促進數字人產業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5 年)》。到2025年,本市數字人產業規模將突破500億元,初步形成具有互聯網3.0特徵的技術體系、商業模式和治理機制,成為全國數字人產業創新高地。據悉,北京將支持開展數字人電商直播,探索遠程銀行視覺坐席、數字人視頻面審面簽、數字銀行智能客服,探索數字人綜藝節目、演唱會、直播、電影等快速審批流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0102

《CC0 分岔路,NFT藍籌項目的生意經》

時值加密熊市,NFT 的交易量接連下挫持續低迷,而隨着投資者們對 CC0 NFT 的討論被推向了高潮,一時之間 NFT 市場的「寒冬」里似乎燃起了一把火。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0050

《一文了解開放式元宇宙引擎 Webaverse》

“請注意,99% 的社交 VR 都是閉源代碼的,即使是大多數基於 crypto 的 VR 也是如此,而 Webaverse 是一個異類,在任何元宇宙炒作出現前的幾年,Webaverse 就從頭開始艱難地構建了一個真正的開放式堆棧…Webaverse 是模組製作者的天堂,它與互聯網模因文化完美匹配。“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0054

附:一圖讀懂《北京市促進數字人產業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5年)》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北京推出國內首個數字人產業專項支持政策,計劃到2025年培育1家到2家營收超50億元的頭部數字人企業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014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09 10:06
下一篇 2022-08-09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