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國家級合規數字資產二級交易平台"中國數字資產交易平台"即將啟動

來源:中國日報

中國日報12月27日電  為踐行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以科技支撐,創新驅動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推動中國文化數字化成果全民共享,全國首個國家級合規數字資產二級交易平台——"中國數字資產交易平台"即將啟動,並定於2023年1月1日在北京舉行平台啟動發布儀式。平台交易種類包括知識產權、數字版權、數字藏品等。"中國數字資產交易平台"由中國技術交易所、中國文物交流中心、華版數字版權服務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建設。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監管中心、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文化和旅遊部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新華社瞭望智庫進行政策指導。由北京郵電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技術支持,是具有政策法規指引及國資背景的數字資產二級交易平台。

中國技術交易所是由科技部、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科學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共建的國家知識產權和科技成果產權交易機構。"平台"依託中國技術交易所國家級交易所屬性,發揮交易所的交易職能,為數字資產交易業務制定完善的交易制度、規範的交易體系、科學的交易流程、安全的結算機制,夯實數字資產交易業態的底層基礎設施建設,為交易全流程服務保駕護航。

同時"平台"以"中國文保鏈"作為可交易數字資產的唯一可信存證服務平台,為機構及個人用戶提供數字資產的登記、確權、存證、維權監測、版權保護服務。

中國文保鏈由中國文物交流中心發起設立,下屬全資國有公司中創文貿(北京)文物藝術品有限公司負責管理運營,以推進區塊鏈技術應用與文化數字版權保護深度融合為宗旨的國有文化版權保護服務及文博文創產業數字化平台,通過制定文博文化數字化標準,建設統一素材及應用版權庫,打造文博元宇宙,提升文物藝術品科技創新應用水平,助力文博產業數字化發展及多場景應用。

此外,中國數字資產交易平台將與中融環球控股有限公司達成戰略合作。中融環球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數藏之家"平台是全國首個元宇宙數字藏品信用評價聚合平台,將為"中國數字資產交易平台"生態系統內的所有用戶提供以元宇宙及數字藏品相關的具有價值的信息、數據、內容等多維度聚合服務。

【責任編輯:齊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55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6:24
下一篇 2023-03-22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