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數字藏品嚴格限制二次交易,其價值如何維繫?阿里加碼元宇宙,牽頭AR眼鏡製造商Nreal6000萬美元融資

摘要:近期,螞蟻集團和騰訊都收緊了對數字藏品平台的規定。鯨探提高了對於違規行為用戶的處罰上限,而騰訊微信在近期下架了多個數字藏品平台小程序,並關閉了多家數字藏品平台公眾號。國內對二次交易的嚴格限制,也催生出市場上不同的投機行為。那麼拋開投機性而言,NFT的價值將如何得到可持續釋放?

國內:

工信部:將籌建工業元宇宙服務平台,擬於今年推出首批工業文化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3 月 25 日,工信部官網發布《關於徵集首批工業文化數字藏品素材的通知報道》。報道稱,為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八部門聯合印發的《推進工業文化發展實施方案(2021-2025)》,實施新時代中國工業形象塑造和對外傳播工程,採用數字技術方式弘揚中國工業精神、傳播中國工業文化,工業和信息化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將籌建工業元宇宙服務平台,並擬於今年推出首批工業文化數字藏品。

首批工業文化數字藏品素材重點反映中國工業發展歷程中重大事件、重大成果、關鍵人物和核心技術等具有代表性的經典產品、藏品的歷史照片、圖片、資料等素材,素材徵集截至 2022 年 5 月 12 日。

藍色光標旗下“藍宇宙”營銷空間入駐百度希壤

據證券時報·e公司報道,3 月 30 日,藍色光標旗下“藍宇宙”營銷空間正式上線入駐百度希壤,成為國內首個“元宇宙營銷空間”。值得一提的是,隨着藍宇宙的正式亮相,藍色光標也完成了人(虛擬人蘇小妹/K)・貨(MEME NFT 平台)・場(藍宇宙虛擬空間)的元宇宙布局。

海底撈推出“茄茄星元宇宙盲盒”,購買實物盲盒限量送 1920 個數字藝術藏品

巴比特訊,3 月 30 日,海底撈宣布推出“茄茄星元宇宙盲盒”,該盲盒已於今日 10:00 發售,共 1.8 萬個“陪吃小嗨 – 茄茄星公仔系列”,其中限量送 1920 個數字藝術藏品,實體盲盒每人限購 1 個,數字藝術藏品每人限獲一枚。購買實物盲盒目符合獲贈規則的用戶即可免費獲得對應形家的數宇藝術藏品,活動期間以用戶付款順序及確認收貨順序確認獲贈名單,系統將在固定時間段內將數宇術藏品發放至淘寶綁定支付寶賬號。

海外:

韓國 SBS 電視台將開展 NFT 業務

據《首爾經濟日報》3 月 30 日報道,韓國 SBS 電視台將在與 NFT 平台 Treasures Club 簽署合作協議後進入 NFT 市場。根據協議,SBS 計劃通過旗下節目實現 NFT 業務的具體化和實施,其中、《跑男》、《TV 動物農場》等核心 IP 的 NFT 將於今年上半年發行。之後,雙方將構建一個涵蓋所有類型 IP 的 NFT 組合。

印度電信公司 Bharti Airtel 將利用 5G 網絡探索元宇宙機遇

據印度《經濟時報》報道,印度第二大電信運營商 Bharti Airtel 的一名高級官員表示,該公司正準備憑藉其 5G 網絡在印度引領元宇宙行業,並將與內容提供商和頂級運營商建立“更深層次”的合作關係,以實現幾個使用案例。

Bharti Airtel 首席技術官 Randeep Sekhon 表示,5G 將啟動需要大量數據的元宇宙。5G 服務的初始階段將出現一些“元宇宙”用例,特別是在 B2C 或消費者領域。此外,未來在企業領域也將出現強大的用例。

支付巨頭 Visa 公布創造者計劃,將支持小微型企業利用 NFT 擴展業務

據 CoinDesk 報道,支付巨頭 Visa 公布了一項創造者計劃,將支持音樂、時尚和電影等領域的選定小企業主,通過使用 NFT 擴大他們的業務。Visa 加密主管 Cuy Sheffield 在聲明中表示,“NFT 有可能成為創造者經濟的一個強大加速器,通過 Visa 創造者計劃,我們希望幫助這批新的小微型企業進入數字商務的新媒介。”

根據 Visa 的說法,創造者計劃是一個為期一年的沉浸式 NFT 世界,支持重點是技術和產品指導、社區建設、接觸思想領袖、接觸 Visa 客戶和合作夥伴,以及一次性津貼。首批創作者計劃參與者包括前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二壘手 Micah Johnson,他於去年推出了他的 NFT 項目 Aku。

元宇宙薦讀:

疫情下誰來拯救旅遊業?解鎖西安“文旅元宇宙”新玩法丨巴比特體驗官

2021年10月,一個勁爆消息在元宇宙和文旅兩個“不相關”的領域流傳。消息說,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正在籌備一個元宇宙項目,叫“大唐·開元”。他們想按照真實比例搭建長安城數字建築沙盤,建構一個虛擬的古代長安城!那麼虛擬的“大唐·開元”元宇宙能怎麼玩呢?新聞說,它可以讓虛擬與現實的世界產生互動,通過線上線下聯動。比如,NFT、元宇宙等這些新技術去創造大量的新消費場景,並且,還能帶動線下景點這類實體經濟的發展。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628

阿里加碼元宇宙:牽頭AR眼鏡製造商Nreal 6000萬美元C+輪融資

3月30日,中國AR眼鏡製造商Nreal宣布完成6000萬美元C+輪融資,由阿里巴巴領投。本輪融資將用於增加研發支出,拓寬多元化應用場景,並加速市場拓展。Nreal在聲明中提及,在過去的12個月內,公司已累計完成2億美元融資,投資人還包括快手、蔚來資本、雲鋒基金、紅杉中國、高瓴等。目前阿里巴巴已經宣布計劃在今年推出用於虛擬會議的增強現實眼鏡。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516

騰訊微信、螞蟻集團相繼收緊數字藏品平台的規則,灰色地帶進一步被壓縮

近期,螞蟻集團和騰訊都收緊了對數字藏品平台的規定。鯨探提高了對於違規行為用戶的處罰上限,而騰訊微信在近期下架了多個數字藏品平台小程序,並關閉了多家數字藏品平台公眾號。

有業內人士向區塊鏈日報表示,目前國內數字藏品的收藏屬性大於金融屬性,“仍在探索一條基於監管合規、管理有序、資產安全及去偽存真的道路”。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700

願意為虛擬偶像花費500元以上的人群僅佔比6.3%,警惕倖存者偏差

虛擬人不是人,而是工具。某種意義上來說,它是一個利用內容進行變現的戲碼。相關調查顯示,願意為虛擬偶像花費500元以上的人群僅佔比6.3%,和熱火朝天進軍的虛擬人行業相比,外冷內熱倒成了一道奇觀。有業內人士表示,“大部分的虛擬人製作公司沒有造血功能,IP仍然處於流血階段,假如虛擬人這個賽道上企業拿不到投資,90%都會死掉。”這也是一個關鍵問題。當人們羨慕虛擬偶像和主播帶來的商業價值時,B站中超半數虛擬主播的0收入,也說明這是一種倖存者偏差。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636

浪潮搶跑元宇宙,新瓶繼續裝舊酒

最近兩年,但凡與科技沾邊的公司,都要蹭一蹭元宇宙的熱度,似乎已經成了業內共識。最近在國內市場,有一家離這些科網企業最近的上游公司,也開始搞起來了元宇宙,它就是服務器領域的龍頭——浪潮信息。在元宇宙風口下,浪潮信息成為行業里第一個進入元宇宙的企業,只是,沒有核心技術的浪潮信息可能依舊沒有太大的想象力空間。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56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72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31 09:40
下一篇 2022-03-31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