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馬錫、Paradigm 等頂級機構在 FTX 中損失了多少錢?

撰文:福布斯,TechFlow 進行編輯精簡

FTX 的危機,不僅讓客戶“陷入困境”,投資人也遭受重創,FTX 最高估值為320億美元,累計融資達到18億美元,其中不乏國際頂尖風投機構,其中誰是主要的“冤大頭”?

淡馬錫、Paradigm 等頂級機構在 FTX 中損失了多少錢?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福布斯握有一份 FTX 股東名單,是SBF 8 月在報道福布斯 400 強名單期間發送給福布斯,以下為主要的投資者:

淡馬錫、Paradigm 等頂級機構在 FTX 中損失了多少錢?

紅杉資本

FTX 股份:1.1%

預計投資金額(僅限 FTX):2 億美元

2022 年 1 月峰值時的價值:3.5 億美元

這家以投資蘋果、谷歌和 Airbnb 等科技巨頭而聞名的硅谷風險投資基金投資FTX,金額超過 2 億美元。周三,紅杉資本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封信,表示將針對FTX的投資減值為0。

不過,根據The Information周四發布的一份報告,Alameda Research 和 Bankman-Fried 支持的風險投資基金 FTX Ventures 向紅杉和其他兩家公司運營的基金投入了“2億美元”。

今年早些時候,紅杉對 FTX 的投資價值達到了 3.5 億美元的峰值,紅杉在致投資者的信中表示,其 FTX 股權僅佔一只基金承諾資本的不到 3%,而該基金 1.5 億美元的虧損被約 75 億美元的已實現和未實現收益所抵消。

淡馬錫

FTX 股份:1%

投資金額:2.05億美元

2022 年 1 月峰值時的價值:3.2 億美元

淡馬錫是新加坡政府擁有的投資公司,是FTX 第二大外部投資者,擁有 700 萬股股票。淡馬錫發言人周三告訴路透社,其 3.2 億美元的股份瀕臨一文不值,他們正“了解事態發展”,並以股東的身份與 FTX 合作。

Paradigm

FTX 股份:1%

投資金額:2.15億美元

2022 年 1 月峰值時的價值:3.15 億美元

Paradigm 是一家“專註於支持未來的加密/Web3 公司和協議”的投資公司,該公司投資了該交易所的 B 輪和 C 輪融資,截至 8 月份擁有近 700 萬股 FTX。“Sam 和 FTX 前景光明,”Paradigm 聯合創始人 Matt Huang 在 2021 年 7 月表示,“Paradigm 很高興能成為其中的一員。”

據The Information報道,Alameda Research 還向 Paradigm 投資了至少 2000 萬美元。

安大略教師養老金計劃

FTX 股份:0.4%

投資金額:8000萬美元

2022 年 1 月峰值時的價值:1.25 億美元

管理加拿大省 333,000 名教師退休基金的安大略教師退休金計劃在 2021 年底和 2022 年初在 FTX 和 FTX US 之間共投資了 9500 萬加元,“雖然 FTX 的未來存在不確定性,”安大略教師養老金基金會在一份聲明中寫道,“這項投資的任何財務損失對計劃的影響有限,因為這項投資占我們總凈資產的不到 0.05%。”

此外,還有其他未提及的大投資者可能損失慘重。

2021 年 6 月買入 10 億美元的 FTX B 輪投資者的其餘部分持有該交易所 3.5% 的股份。這些投資者包括與億萬富翁 Paul Tudor Jones、Daniel Loeb 和 Israel Englander 相關的實體,以及 Tiger Global Management 和 SoftBank 等公司,這兩家公司也在 1 月份參與了 FTX 的 C 輪融資,很可能也成為大股東。

根據資本化表,該輪投資者(不包括淡馬錫和 Paradigm)持有 FTX 近 1% 的股份,賬面損失超過 2.7 億美元。

受影響最大:FTX 員工。 

根據資本化表,截至8月,公司期權池持有20,858,124股,約佔FTX的3%。1 月份,FTX 員工擁有價值高達 9.5 億美元的股票,現在它可能一文不值。

他們會拿回這筆錢嗎?

SBF 明確了他的優先事,根據他周四發布的一系列推文,首先是用戶,然後他將專註於投資者,然後 SBF 說他會好照顧員工。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734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11 11:13
下一篇 2022-11-11 1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