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互聯網大廠如何布局虛擬人賽道:打造虛擬人IP、推出數字人生成平台、擴充投資版圖……

摘要:虛擬數字人,是通往元宇宙的一扇大門,也是互聯網大廠競逐元宇宙賽道的共同選擇。據《鏈新》不完全統計,已有騰訊、阿里、百度、字節跳動、嗶哩嗶哩等互聯網大廠推出虛擬數字人形象及業務,百度虛擬數字人家族數量更是達到幾十個。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互聯網大廠如何布局虛擬人賽道:打造虛擬人IP、推出數字人生成平台、擴充投資版圖......

註:上圖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中央編譯出版社聯合人民數藏首發馬恩題材的數字藏品

10 月 18 日,據官方消息,中央編譯出版社聯合人民數藏,以國畫大師蔣兆和創作的《馬克思畫像》《恩格斯畫像》以及《宣傳畫》為主體,傾力打造主題數字藏品,10 月 12 日正式上線發行。據悉,《宣傳畫》是紀念馬克思誕辰 200 周年之際,原中央編譯局文獻信息部、中央編譯出版社聯合推出的文創產品。將於 2022 年 10 月 12 日上午 10:00,在人民數藏平台進行公開發售。

NFT 市場 Rarible 推出 NFT 聚合器

DeFi 之道訊,10 月 16 日,NFT 交易市場 Rarible 推出 NFT 聚合器,可以對比多個 NFT 市場的價格,允許用戶根據價格、趨勢項目和區塊鏈類型(以太坊、Solana、Tezos、Flow、Polygon 等)等標準篩選 NFT,Rarible 計劃在本周四公布更多消息。

數字藝術家 Beeple 正在打造線下 NFT 工作室

據 Decrypt 報道,數字藝術家 Beeple 正在打造位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線下 NFT 工作室,該空間將用於創作和分享數字藝術作品,旨在向將為新玩家展示 NFT,將 NFT 帶入現實世界。

國際足聯在 Roblox 元宇宙中推出虛擬生態系統“FIFA World”

據 Beincrypto 報道,國際足球聯合會(FIFA)近日宣布在 Roblox 元宇宙中推出其虛擬生態系統“FIFA World”,旨在通過遊戲、沉浸式體驗和獨家獎勵來吸引新的足球迷。此前 7 月消息,國際足聯(FIFA)已為 2026 年世界盃(WORLD CUP 2026)提交元宇宙及加密相關商標申請。9 月 22 日,由國際足聯推出的 NFT 市場 FIFA+ Collect 宣布上線。

投融資:

元宇宙及數字媒體工具開發公司 Stability AI 完成 1.01 億美元種子輪融資,Coatue Management 和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領投

據彭博社 10 月 18 日報道,元宇宙及數字媒體工具開發公司 Stability AI 宣布完成 1.01 億美元種子輪融資,Coatue Management 和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領投。據一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稱,這輪融資對 Stability AI 的公司估值達到了 10 億美元,但該公司代表拒絕就這一數字發表評論。Stability AI 構建了可製作數字藝術的 AI 工具“Stable Diffusion”,該工具可以在元宇宙中設計應用程序,也可能創建 PowerPoint 演示文稿。與競爭對手不同的是,Stable Diffusion 是一款可被大眾使用的開源軟件,用戶可以在其代碼的基礎上構建與設計、電影、增強現實、視頻遊戲、廣告甚至電子商務相關的應用程序。

元宇宙薦讀:

《元宇宙賽道上:Meta激進,字節保守》

近日,字節跳動社交戰略的“一進一退”引發媒體普遍關注。一方面,據Tech星球報道,繼推出虛擬形象“抖音仔仔”后,抖音又在近期推出了虛擬空間“抖音小窩”。另一方面,有媒體報道字節已經砍掉社交App“派對島”的項目團隊。可以與字節的產品動作對照解讀的,是《華爾街日報》對於Meta元宇宙社交平台Horizon Worlds的無情揭底——“一個空蕩蕩的世界”。雖然字節和Meta被視為元宇宙領域針鋒相對的兩大玩家,它們的策略卻呈現出保守、激進的兩極。相比遭遇挫折的Horizon Worlds,“抖音小窩”能承載字節的社交野心嗎?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860

《互聯網大廠競逐千億虛擬人市場:打造虛擬人IP,投新銳企業》

虛擬數字人,是通往元宇宙的一扇大門,也是互聯網大廠競逐元宇宙賽道的共同選擇。據《鏈新》不完全統計,已有騰訊、阿里、百度、字節跳動、嗶哩嗶哩等互聯網大廠推出虛擬數字人形象及業務,百度虛擬數字人家族數量更是達到幾十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892

《“元宇宙第一股”成功上市,元宇宙營銷想像空間有多大?》

今日上午,飛天雲動正式港股掛牌交易,港股首家元宇宙公司誕生。財務報告中300多次提及元宇宙,這家被冠以“元宇宙第一股”稱號的公司,究竟成色幾何?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91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96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9 09:39
下一篇 2022-10-19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