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10億億次,國內首個元宇宙智算中心落戶浙江

來源:“量子位”(ID:QbitAI),作者:允中

每秒10億億次,國內首個元宇宙智算中心落戶浙江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 AI 工具生成

國內首個元宇宙智算中心,來了!

浙江省青田縣人民政府與浪潮信息、谷梵科技官宣:將三方共建元宇宙智算中心——

每秒算力性能將超過10億億次,涵蓋元宇宙協同創建、高精仿真、實時渲染、智能交互全流程的元宇宙數字資產創建平台。

每秒10億億次,國內首個元宇宙智算中心落戶浙江

數實融合是當前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趨勢,是數字化世界同物理世界的融合,用數字世界的智慧化帶動現實世界的智慧化的重要手段。

元宇宙本質上是更高度的數實融合,既是由實向虛,將物理世界的人、物、事向虛擬世界進行數字化投射,也是由虛向實,即虛擬世界的基礎承載和未來呈現。

而要構建高度擬真的數字世界並實現數億用戶的實時交互的“元宇宙”,面臨著場景規模大、場景複雜度高,以及多部門協作、高逼真數字元素製作,實時渲染、仿真和交互等諸多挑戰,並對支撐元宇宙構建運轉的核心動力——算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這不僅僅是高性能、低延遲、易擴展的硬件平台,還需要有生態豐富、高易用的軟件棧。

元宇宙智算中心作為數實融合的重要基礎設施,通過領先的“算力基礎設施+全棧元宇宙”解決方案,為元宇宙的構建和運轉提供核心源動力。高效搭建從“虛擬世界“到”虛擬與現實相結合的世界“,承載高度擬真、大規模、可操作性且能夠實現渲染的3D虛擬世界,依託雲計算、人工智能、AR/VR、物聯網等先進技術協同,為數億用戶提供實時同步和持續有效的交互體驗。

青田縣,地處浙江省東南部,有“華僑之鄉”的美譽,近年來,青田加快推進各領域數字化改革工作,“聚才共富”“數字石雕”“數智僑務”等特色應用也亮點紛呈,一系列數字化改革的青田標誌性成果脫穎而出。同時,為推動數字經濟的高質量發展,加強創新人才的吸引,青田縣在基礎設施投入、產業生態發展、全球人才地圖建設等方面全面發力,青田元宇宙智算中心、世界青田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等一系列舉措陸續實施落地。

青田元宇宙智算中心設計採用全球領先的智算架構,部署業界領先的元宇宙服務器MetaEngine,助力用戶更高效地創建數字資產。

青田元宇宙智算中心將建設成為國內首個算力、算法、開發平台一體化的新型元宇宙基礎設施,通過協同創建、高精仿真、實時渲染、智能交互四大作業環節,面向企業管理、工業、交通運輸、金融、城市等多產業的元宇宙場景提供高效的算力支撐,逐步打通多維度多場景的數實融合。

未來,青田元宇宙智算中心將為青田縣乃至浙江、長三角地區的元宇宙產業提供基礎設施支撐,推動數字人、數字孿生、數字經濟、數字政府、數字社會等領域的發展,加快推進數實融合產業進程。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924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1 21:10
下一篇 2023-03-21 2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