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測試乒乓球機器人i-Sim2Real 已能連續對打340次

據TechCrunch報道,Google日前正在測試一個乒乓球機器人項目。這個項目被稱為i-Sim2Real,不僅僅是關於乒乓球,而是關於建立一個機器人系統,可以與快節奏和相對不可預測的人類行為一起工作。乒乓球,具有相當嚴格的限制(相對於打籃球或板球而言)和複雜與簡單的平衡的優勢。

EKS%$9_(`X76$X770FGOLNY.png

“Sim2Real”是描述人工智能創造過程的一種方式,其中機器學習模型被教導在虛擬環境或模擬中做什麼,然後在現實世界中應用這些知識。當需要多年的試驗和錯誤才能得出一個有效的模型時,這是很有必要的–在模擬中進行,可以在幾分鐘或幾小時內完成多年的實時訓練。

但是,在模擬中做一些事情並不總是可能的;例如,如果一個機器人需要與人互動呢?這不是那麼容易模擬的,所以你需要真實世界的數據來開始。你最終會遇到一個雞和蛋的問題:你沒有人類的數據,因為你需要它來製造人類將與之互動的機器人,並首先產生這些數據。

Google的研究人員通過簡單的開始和製造一個反饋迴路來解決這個難題。

[i-Sim2Real]使用一個簡單的人類行為模型作為近似的起點,在模擬訓練和在現實世界中部署之間交替進行。在每次迭代中,人類行為模型和政策都會得到完善。

從人類行為的近似值開始是可以的,因為機器人也只是剛剛開始學習。每場比賽都會收集到更多真實的人類數據,從而提高準確性,讓人工智能學習更多。

這種方法足夠成功,該團隊的乒乓球機器人已能夠連續對打340次。

它還能夠將球送回不同的區域,當然不是準確的數學精度,但是好到可以開始執行策略。

該團隊還嘗試了一種不同的方法,以實現更多的目標行為,比如從不同的位置將球返回到一個非常具體的地方。同樣,這並不是要創造終極乒乓球機(儘管這很可能是一個結果),而是要找到有效訓練人類互動的方法,而不是讓人們重複成千上萬次的相同動作。

(0)
上一篇 2022-10-19 09:39
下一篇 2022-10-19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