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闢VR新戰場!微軟成立“工業元宇宙”團隊

據外媒報道,微軟的“工業元宇宙”計劃正在成形,即利用“元宇宙”來為工廠和其他工業環境中平淡無奇的應用程序增添樂趣。

上周,微軟公司內部宣布成立一個新的團隊,名為“工業元宇宙核心”(Industrial Metverse Core,IMC)。該團隊將專註於創建身臨其境的軟件界面,用於為發電廠、工業機器人和運輸網絡等應用提供動力的工業控制系統。

微軟的目標是創建一個以工業工作為重點的虛擬世界,能夠監測和評估現實世界的機器和工廠環境。比如:航空機械師將能夠使用人工現實(AR)或虛擬現實(VR)頭盔來評估機械有無故障。

此外,微軟即將推出的工業產品還延伸到了交通網絡,包括微軟在2018年收購的低代碼人工智能開發平台Bonsai的技術。據知情人士說,Bonsai正在開發一種通用的應用開發服務和模擬軟件。一旦該系統完全開發完成並與微軟的Azure服務整合,工業工程師不需要軟件開發經驗,就能夠使用它將人工智能與工業設備和流程合併。

微軟非常看好“工業元宇宙”,其首席運營官Judson Althoff在本周的微軟Ignite活動上解釋了包括“消費者、商業和工業領域”的元宇宙三類創新。Althoff透露,他最喜歡的創新領域之一是“工業元宇宙”。

Althoff說,工業元宇宙將在設計新產品、製造產品和優化運營這三個框架中產生最大的影響。大多數分析家估計,到2030年,由工業元宇宙的帶來的商機將超過2000億美元。

知情人士稱,IMC團隊得到了微軟董事長兼CEO Satya Nadella和微軟其他高管的支持。最近,微軟還任命了IMC團隊一位負責人,即Bonsai的前CEO兼聯合創始人Mark Hammond。 此外,微軟商業人工智能團隊的技術研究員Eric Traut已被任命為IMC團隊的工程和科學主管。商業人工智能團隊的首席運營官 Harald Winkmann也將加盟IMC團隊,負責產品策劃。二人均向Hammond彙報工作。

眾所周知,Meta是率先發力“元宇宙”的主要科技公司。在Meta的願景中,“元宇宙”是一個3D在線世界,消費者可以通過功能日益強大的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設備來暢遊這一世界。本周二,微軟宣布與Meta建立新的合作關係,將其一系列微軟Office 365產品引入Meta的虛擬現實(VR)平台,以吸引公司加入虛擬的工作環境。

微軟首席執行官Satya Nadella在10月11日Meta的“Connect 2022”主題演講中透露了這項新的合作,Nadella說微軟將把Teams、Office、Windows以及 Xbox雲遊戲一口氣全部引入Meta的Quest VR頭顯。微軟和Meta將在未來工作和遊戲領域強強聯合,微軟將把Teams和其他生產力工具帶入VR平台,而 Meta則在其宏大的元宇宙計劃中獲得了一位關鍵的合作夥伴。

作為科技界大佬之一的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Tim Cook,他給業界對元宇宙概念的興奮澆了一盆冷水。Cook表示不喜歡元宇宙,並預測一種不同的技術將塑造人類的未來。他說,“我真的不確定普通人是否能告訴你什麼是元宇宙。”谷歌前首席執行官Eric Schmidt也認為,“對於什麼是元宇宙,人們並沒有達成一致意見。”Snap首席執行官Evan Spiegel也稱元宇宙的概念是“模糊的和假設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6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7 10:35
下一篇 2022-10-17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