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地3200萬,地產富豪為何去虛擬世界買地?

一塊地3200萬,地產富豪為何去虛擬世界買地?

錢多人傻還是精打細算?

鏈新(ID:ChinaBlockchainNews)原創
作者 | 王晟宇

宇宙地產的價格再創新高。

12月8日,《福布斯》報道,香港房地產巨頭新世界發展(00017.HK)CEO鄭志剛宣布,他個人已在元宇宙遊戲The Sandbox中購買虛擬地產。

綜合《香港經濟日報》和《中國經濟周刊》報道,鄭志剛計劃將購入的The Sandbox數字地塊打造成“創新中心”。

報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鄭志剛對這塊虛擬土地的投資金額約為500萬美元。這是已知對元宇宙虛擬地產的最大單筆投資。

自10月28日Facebook宣布更名Meta,全力進軍元宇宙賽道后,元宇宙概念迅速成為全球熱點。除了各大互聯網巨頭紛紛宣布入場元宇宙之外,元宇宙鏈游內的虛擬土地價格不斷突破新高,成為熱點話題。

據Dappradar顯示,在11月22日到28日的一周內,四個最主要的元宇宙房地產交易平台的總交易額接近1.06億美元。

這讓外界產生疑問,難道元宇宙的核心價值就在於炒地皮?而且還是虛擬土地?

更重要的是,對元宇宙地產投入巨資的往往不是認知淺顯的散戶,而是有着相當實力和多方布局企業家和富豪。對他們而言,斥巨資購買虛擬地產的核心邏輯是什麼?

01 鏈改的沙盒遊戲

雖然元宇宙在今年被炒成熱詞,但對元宇宙的開發早在幾年前就開始了。The Sandbox和Decentraland是目前元宇宙世界當中生態相對成熟的兩個項目。

11月,林俊傑高調宣布購買虛擬土地,Metaverse Group以創紀錄的243萬美元購買的虛擬土地均來自Decentraland。隨後,The Sandbox上就又創造了430萬美元購地的新紀錄。事實上,目前針對元宇宙世界的天價購地新聞幾乎都來自這兩個項目。

The Sandbox由位於舊金山的軟件公司Pixowl開發,該公司成立於2012年,The Sandbox最初是一款2D沙盒遊戲,並擁有超過4000萬註冊用戶。

2017年,Pixowl宣布計劃將 The Sandbox 轉變為基於以太坊的 3D 遊戲,其中用戶創建的每個遊戲內物品都是不可替代的代幣(NFT)。

今年11月,The Sandbox 獲得新一輪9300萬美元的融資,由軟銀願景基金領投。

沙盒遊戲是一種允許玩家從場景設計、遊戲規則設定、人物設計等全方位參與的遊戲。此前在全球風靡的沙盒遊戲《我的世界》與The Sandbox在遊戲體驗上具有高度的相似性。

簡而言之,即遊戲製作方向玩家提供一塊空白的虛擬空間,以及建造所需的各種素材和設計工具。玩家可以像壘樂高一樣,運用這些素材創建一個屬於自己的虛擬空間,並設計一套專屬這個空間內的遊戲規則。

在不涉及區塊鏈技術的傳統沙盒中,玩家通過發揮各自的創意享受充當上帝的體驗。但這些體驗通常只能停留在線上,而不能帶來任何實質收益。

當The Sandbox將區塊鏈和NFT引入其中后,一切變得不一樣。

對土地擁有者來說,由於The Sandbox中的土地共有16萬塊,具有一定的稀缺性。可以通過銷售土地,賺取價差獲取收益。

通過設計空間內的物品,也可以將物品作為一種NFT出售。如一把椅子,一隻獨特造型的怪物,都能鑄造成唯一的NFT出售。那些沒有設計能力的玩家,可以通過購買別人設計的NFT物品,裝點自己的空間。

除此之外,對於擁有土地,又完成精良設計的玩家來說。相當於自己設計了一款區塊鏈遊戲,可以向其他玩家出售道具或收取門票來獲得收益。

當然,沒有土地的普通玩家數量最多。

普通玩家基本分為兩種,一種是跟隨各自喜愛的IP進入,可以在這個虛擬空間內與自己喜愛的明星互動。近日,一段在The Sandbox看周杰倫演唱會的視頻廣泛流傳,即便隨後證明這只是某玩家自己錄製,而非周杰倫在元宇宙的首秀。但仍引髮網友熱議,並被The Sandbox的創始人點贊轉發。

據The Sandbox官方表示,目前其已經與超過165個品牌、IP和藝術家達成了合作,包括Snoop Dogg、DeadMau5、Avenged Sevenfold等,覆蓋人數超過10億。

另一種則是像參與其他區塊鏈遊戲一樣,進入到各個場景中,通過打金獲取收益的玩家。顯然,由玩家打造的鏈游效果很難和其他成熟的鏈游團隊設計的產品抗衡。目前The Sandbox正通過官方設計的遊戲來吸引更多用戶參與。

02 巨鯨的玩法

前述為The Sandbox官方所設計的遊戲路徑,適用於個人玩家。而對於願意斥巨資投入其中的企業、明星來說,賣遊戲道具並不是最優的選擇。

據《鏈新》觀察,這類“巨鯨玩家”的玩法大致有以下幾種。

第一是大的品牌方。11月23日,The Sandbox在其官方推特上宣布阿迪達斯旗下品牌Adidas Originals登陸 The Sandbox 元宇宙,並邀請Adidas Originals共同組織創作者在The Sandbox中進行建設。

這樣的做法,更像是在納斯達克大屏幕上投放廣告,或者是在曼哈頓開一家旗艦店。如果元宇宙真能如目前全球的預期一樣,成為下一代互聯網web3.0的最終形態,能在元宇宙內拿下一塊展示品牌的空間,企業顯然是願意的。

第二是流量。9月24日,美國饒舌巨星Snoop Dogg宣布與基於The Sandbox合作,計劃進一步推出NFT,以及遊戲內音樂會。Dogg還將推出1000個NFT派對通行證向粉絲髮售。

這適當地彌補了疫情對演藝行業的影響,除了選擇直播帶貨增加收入外,國外的明星選擇通過元宇宙世界舉辦線上演唱會同樣能夠類似的效果。

第三是元宇宙基建商。據福布斯報道,有建築公司在元宇宙中設計一個項目就可以賺近30萬美元。大小、位置和高度等指標也都會影響具體的價格。

這更像是元宇宙經濟模型的建立,催生的諸多新的行業,比如元宇宙裝修公司,元宇宙地產經紀商等。作為元宇宙的深度參與者,在最顯眼的地方,擁有一塊土地是這類型的企業快速打開市場,並尋找到目標用戶的方式。並且,這塊永久的廣告牌,還有可能帶來更大的升值空間。

無論是此前創下價格新高的Metaverse Group公司還是這次購買虛擬地產的鄭志剛,都表明了要深度參與元宇宙建設。

當然,這些“巨鯨玩家”並不是看上去的千金一擲,毫不在乎。

目前,在The Sandbox上的最大地塊為24*24,總面積達到576單位的土地。而現在出售的最低價1*1土地價格為3.13以太坊,約合人民幣7.5萬元。按此價格計算,正常購買24*24的特大地塊價格為4300萬元人民幣左右。而鄭志剛事實上只花了3200萬元就購得了相同面積的虛擬土地。因此,從某種角度來說,其購得這塊土地非但不是高買,甚至相當於打了7折。

03 誰將是贏家?

從市場角度而言,元宇宙或許是未來,但未來明顯還沒來。

目前The Sandbox和Decentraland等項目承載的巨大資金。源於其提前布局的搶跑優勢,並不代表這類項目就是元宇宙的最終形態。

隨着Facebook和其他互聯網巨頭入場,他們所具備的用戶流量和開發能力將極有可能對現有的領頭羊造成衝擊。屆時,門檻越來越高的The Sandbox們和擅長燒錢搶用戶的互聯網巨頭抗衡,才會面臨真正的考驗。

據The Sandbox的數據顯示,其可出售的土地總數量為166464塊,目前尚未全部出售。按照目前的地板價計算,在這部分土地全部出售的情況下,光其土地的市值將達到了125億元人民幣。以其初始價格約合6360元計算,The Sandbox公司通過出售土地的收入至少將達到10.6億元。目前,最新一次發售狗狗教父主題普通地塊最低價為4.2萬元。

另據The Sandbox官方基金會10月數據顯示,除了土地收入之外,其還持有約2億美元的代幣。

顯然,對The Sandbox和“巨鯨玩家”來說,他們的生意經更為清晰且划算。而今天選擇高位接盤的玩家們,到時候又要到哪裡尋找新的接盤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665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19 13:28
下一篇 2021-12-19 1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