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發力!首個元宇宙創新中心正式開園,零租金+拎包入駐

10月13日,溫州元宇宙創新中心正式開園,這是溫州首個以元宇宙和區塊鏈為主題的產業園區。

參與開園儀式的領導有龍灣區委副書記、區長、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夏禹槳、溫州高新區黨工委委員、溫州高新區(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黃少燕,以及高新區經濟發展局、投資促進局、科技和人才局等單位負責人。

杭州時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巴比特)CEO王雷,以及一批元宇宙、區塊鏈相關企業負責人參與了開園儀式。

溫州發力!首個元宇宙創新中心正式開園,零租金+拎包入駐

圖片:龍灣區委副書記、區長、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夏禹槳與杭州時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巴比特)CEO王雷為園區揭牌。

在開園儀式之後,與會者參觀了位於溫州元宇宙創新中心的元宇宙體驗館,深度體驗了當下最火爆的元宇宙應用,諸如能快速構建虛擬物品的工業3D掃描儀,可在元宇宙實現奔跑的Katvr跑步機,可以為元宇宙生成“氣味”的氣味播放器等。

溫州元宇宙創新中心位於溫州灣新區核心區域-浙南雲谷,建築面積近萬平方米,由國內領先的區塊鏈、元宇宙信息與技術服務商巴比特運營。

溫州發力!首個元宇宙創新中心正式開園,零租金+拎包入駐

圖片:溫州元宇宙創新中心

接下來,溫州元宇宙創新中心將瞄準數字文創、虛擬數字人、XR擴展現實等元宇宙重點賽道,助力溫州企業數字化轉型,為溫州數字經濟發展注放新活力。同時,也將帶動溫州年輕人在元宇宙的世界里創業、工作與休閑娛樂。

當前,作為國內頭部區塊鏈綜合服務平台,巴比特已入駐溫州元宇宙創新中心,作為運營方,巴比特正推動國內領先的數字版權登記和拍賣平台無界版圖和溫州當地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溫州製鞋企業、服裝企業展開合作,推出別具特色的文創產品、數字IP等,從而幫助當地文化項目和企業,藉助元宇宙、數字藏品等拓寬用戶群體,接觸年輕客戶。

此外,巴比特還將充分利用溫州市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及溫州灣新區成立的契機,加強與國內數字經濟頭部企業合作交流,全面展示最新的科技、經濟成果和超前的元宇宙應用場景。促進元宇宙、區塊鏈等新興產業在溫州的發展。

目前,溫州元宇宙創新心中心也正在招募企業入駐,入駐企業可享受“零租金+拎包入駐”等大力度扶持。

巴比特CEO王雷介紹,目前,溫州元宇宙創新心中心已接到多家元宇宙產業鏈企業入駐諮詢,接下來,創新心中心將好中選優,切實助力更多優秀企業抓住元宇宙的產業機會。

在他看來,溫州元宇宙創新心中心具有“天時、地利、人和”三大優勢。所謂天時,在於當前正值元宇宙產業和數字經濟的大風口,這為元宇宙產業的發展提供了歷史性的發展機遇;地利,則是溫州灣新區已正式揚帆起航,這是浙江省第7個省級新區,它將為元宇宙產業的落地提供強有力的政策扶持和機制保障;而人和,不僅在於溫州發展數字經濟“上下同欲”的共識決心,還包括溫州在今年出台了“人才新政”40條3.0版,力度空前,這將大大增強溫州對全國元宇宙人才的吸引力度,引鳳來棲。

溫州發力!首個元宇宙創新中心正式開園,零租金+拎包入駐

圖:溫州元宇宙體驗館

2022年,元宇宙產業正引發各地政府的持續關注。截至10月,全國20多個省市公布了元宇宙線路圖。比如,上海市發布了培育“元宇宙”新賽道行動方案,河南省發布了元宇宙產業發展行動計劃……

溫州如何盤活元宇宙產業鏈?10月,伴隨溫州元宇宙創新心中心正式開園,溫州正迎來首個元宇宙月。

接下來,溫州元宇宙創新中心將迎來工業元宇宙、數字藏品+虛擬人和數字醫療三場重磅元宇宙論壇,論壇力邀國內頭部創業者,討論以溫州為背景,元宇宙技術在工業、醫療、數字化營銷行業的最新趨勢與典型應用。

10月13日下午,“工業元宇宙論壇”率先在溫州元宇宙創新心中心拉開帷幕,這是一場“虛實協同”的重磅論壇。

中國信通院工業互聯網與物聯網研究所副所長羅松分享稱,工業元宇宙是元宇宙重要的應用領域,是基於元宇宙核心基礎設施和應用理念,構建服務於工業經濟的新型工業運行體系和工業模式。

NVIDIA英偉達中國區Omniverse負責人何展分享稱,人們會把元宇宙誤認為是一個目的地,一個虛擬世界或者某一個地方,但元宇宙並不是一個具體的地方,而是下一代互聯網。

杭州靈伴科技聯合創始人向文傑分享稱,從全球的工業演進看,路徑是機械製造時代,電氣化與自動化時代,電子信息化時代,智能化時代,而接下來,會進入工業元宇宙時代。工業元宇宙將催動全球智能製造規模在2025年達到5400億美元。

此前,AI(人工智能)創作大賽萬元懸賞“溫州元宇宙”最美藍圖則已圓滿落幕,接下來,元宇宙遊學+培訓活動即將開啟招募……

可以預見,重磅活動輪番上演,激蕩浙南,”元宇宙“正攪動着溫州數字經濟一池春水。

了解更多”溫州元宇宙創新中心“信息,關注官方公眾號:

溫州發力!首個元宇宙創新中心正式開園,零租金+拎包入駐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15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3 18:37
下一篇 2022-10-13 1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