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星鏈”項目宣布已在日本提供服務

據日本《日經亞洲評論》報道,美國企業家埃隆·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當地時間11日宣布,已在日本推出該公司旗下的“星鏈”互聯網服務,這使得日本成為亞洲第一個部署該衛星通信系統的國家。美國彭博社也報道了這一消息。

日本《日經亞洲評論》報道截圖
日本《日經亞洲評論》報道截圖

報道稱,“星鏈”項目將滿足日本一些山區和偏遠島嶼的互聯網服務需求,這些地方的網絡時常斷斷續續或難以接入。SpaceX公司在其官方推特頁面上宣布了這一消息。據其官網介紹,用戶每月的服務費為1.23萬日元(約合84美元),硬件費用為7.3萬日元(約合497美元)。

報道稱,除歐美、日本外,“星鏈”項目計劃將其服務擴展至亞洲其他國家以及世界其他地區。此外,《日經亞洲評論》還在報道中提到了該衛星通信系統在當前俄烏衝突中的作用。

俄烏衝突爆發后,“星鏈”衛星終端在烏克蘭的運用一直廣受關注。然而,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本月7日援引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星鏈”衛星通信系統中斷導致了烏克蘭軍隊在與俄羅斯軍隊作戰時遭遇了“災難性”的失聯。報道稱,這一消息引發了擔憂,即馬斯克可能對烏克蘭軍隊採取了某些措施,以回應烏克蘭公開譴責他提出的和平計劃一事,但這位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巨頭稱《金融時報》的這篇文章是“糟糕的報道”。

馬斯克“星鏈”項目宣布已在日本提供服務

(0)
上一篇 2022-10-13 18:37
下一篇 2022-10-13 1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