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元宇宙招聘潮開啟,企業百萬年薪爭搶核心技術人才,從業者稱,招聘門檻並不低

摘要:在大廠屢屢“過冬”、降本增效裁員的現狀下,元宇宙人才需求依舊很高,企業之間競爭激烈。有業內人士告訴澎湃新聞記者,普遍應屆生能達到40萬-50萬元左右,10年經驗的資深工程師薪資約為100萬-200萬元,對於特別優秀的人才,開出400萬-500萬元的高薪都不稀奇。那麼,目前元宇宙究竟需要哪些人才呢?

熱點資訊:

天貓發布將於 8 月 16 日發行“貓天天”系列數字藏品

據狐利說 8 月 15 日消息,微博 @我叫貓天天官宣預告,將帶來全新的 NFTMALLCAT 貓天天數字藏品計劃,天貓形象貓天天化身收藏家去尋找世界各處的光芒萬丈,帶來數字宇宙無限美好的想象。
據悉,“貓天天”系列數字藏品將於 8 月 16 日 12:00 開始發售,購買天貓指定實物周邊產品即有機會獲得對應“貓天天”數字藏品,每款限定 500 份。該系列所發行的數字藏品共 5 款,包含夏末限定藏品“收藏家・貓天天”、南國藏品“青苔植愈”、東極藏品“日光印象”、北境藏品“時果迷夢”、以及西疆藏品“夏蟲隨筆”等。

光大銀行和新華網攜手發布“小茄子”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8 月 14 日,在光大銀行 30 周歲生日到來之際,光大銀行攜手新華網推出小茄子綠色低碳主題數字藏品,總計三個大類 32 款,還有 4 款生日彩蛋稀有款數字藏品。

阿里巴巴 U 設計周藝術設計版塊聯合策展人舉辦 NFT 展覽“拜託先別扯元宇宙”

據阿里巴巴設計官方公眾號消息,阿里巴巴 U 設計周藝術設計版塊聯合策展人 James 李錚舉辦名為“拜託先別扯元宇宙”的 NFT 展覽,參展作品系列包括:Mfers、Moonbirds、Doodles、Azuki、BAYC、CLONE X – X TAKASHI MURAKAMI、Elemental、Fragments、3FACE、PeopleInThePlaceTheyLove、Theirsverse等。此外 AI 去中心化品牌 1SHOS、數字藝術品牌樂土綠洲、加密藝術畫廊 BCA Gallery 等元宇宙相關項目也有推出自己的展位。

觀點:集成 NFT 的遊戲相比傳統遊戲具有天然優勢

據 Cointelegraph 8 月 15 日消息,Polygon 遊戲全球業務開發副總裁 Urvit Goel 認為,與不允許用戶出售遊戲內物品的傳統遊戲相比,集成 NFT 的遊戲具有天然優勢。在傳統遊戲中,用戶通常用真金白銀購買遊戲內物品,但他們無法出售這些物品以獲得任何美元價值。然而,在 GameFi 領域的大多數遊戲中,用戶能夠以 NFT 的形式購買物品,並在玩完遊戲后出售。Goel 將傳統模式稱為“只花錢不賺錢”,並強調玩家應該至少能夠收回其投入遊戲中的部分資金價值。

歐洲議會議員 Stefan Berge 在 OpenSea 上拍賣其設計的 NFT

據 Bitcoin.com 8 月 15 日報道,歐洲議會議員 Stefan Berge 近日在 OpenSea 上推出 Bergoletten NFT,拍賣將於 8 月 15 日結束。該 NFT 由 Stefan Berger 設計和創建,其圖片中包含一雙拖鞋,鞋上分別標有“#bergo”和“ropa”字樣。據悉,Stefan Berge 曾在歐洲加密監管 MiCA 的談判中強烈反對禁止 PoW 挖礦。

元宇宙薦讀:

《元宇宙招聘潮開啟:500萬高薪不稀奇 技術人才最稀缺》

初露鋒芒的元宇宙產業,已經悄悄開啟招聘熱潮。近日,澎湃新聞記者從多家互聯網、遊戲類企業獲悉,計劃在近期擴大元宇宙人才招聘規模。薪資方面,業內人士告訴記者,普遍應屆生能達到40萬-50萬元左右,10年經驗的資深工程師薪資約為100萬-200萬元,對於特別優秀的人才,開出400萬-500萬元的高薪都不稀奇。包括紅杉中國、高瓴創投等國內一線投資機構也向記者透露,已在元宇宙領域布局多家初創企業。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472

《營銷新內卷,數字人搶灘 web 3.0》

數字人的熱度吸引着眾多玩家入局,百度、騰訊、網易等互聯網巨頭均已推出旗下數字人。虛擬數字人為品牌營銷注入新生力量。隨着人工智能的發展,數字人從單向虛擬偶像,升級為能夠與用戶互動的虛擬主播和企業形象代言人。除最早一批美妝、快消品牌外,傳統的金融與汽車行業也在與虛擬人進行跨界合作。數字人的出現是在提升工作效率還是在奪走人的飯碗,廠商如何瓜分千億市場,數字人能打破 To B 營銷格局嗎?本文圍繞「數字人營銷」進行盤點,希望為大家提供觀察行業的新視角。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478

《發達國家爭奪元宇宙先機,中國該如何參與博弈?》

賽迪研究院科技標準研究所認為,中國近年來雖然在 5G 建設、AI 算法、雲計算等信息技術領域取得一定成果,但元宇宙產業化發展仍需建立在紮實的底層技術、豐富的應用場景和相對規範的制度體系上。中國應抓住元宇宙產業化布局萌芽階段的機遇,充分發揮市場應用空間等比較優勢,結合自身特點實現協同發展。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54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59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16 10:19
下一篇 2022-08-16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