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發布首款高端頭顯,牽手微軟將Teams、Office、Windows等帶入VR世界,Meta的這場Connect大會能否提振外界對其的信心?

摘要:北京時間10月12日凌晨1點,聚集業界目光的一年一度Connect大會正式揭開序幕。在去年的大會上,馬克·扎克伯格宣布Facebook更名為Meta,並表達出對於元宇宙的願景。如今一年過去,扎克伯格通過基調演講展示了Meta如何向前又邁出一步,包括Quest Pro、虛擬化身升級、混合現實辦公、EMG手環等新技術演示……

熱點資訊:

華誼兄弟入股元宇宙文娛公司

據新京報貝殼財經消息,企查查 App 顯示,近日,元宇宙文化娛樂管理(青島)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新增華誼兄弟互娛(天津)投資有限公司成為公司股東,持股比例 20%,新增王忠磊擔任公司董事。據悉,元宇宙文化娛樂管理(青島)有限公司成立於 2021 年 11 月 22 日,法定代表人為張文娜,註冊資本為 200 萬元人民幣。

微軟與 Meta 合作將 Word、Excel 等 Office 工具帶入元宇宙

據 Cointelegraph 報道,在 10 月 11 日 Meta 的 Connect 2022 主題演講中,微軟首席執行官 Satya Nadella 表示,其 Teams 視頻通話應用將與 Meta 的“Quest”和新發布的“Quest Pro”VR 頭盔整合,允許人們在一個類似會議室的虛擬空間中聚會。此外,微軟生產力應用程序,如 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 和 SharePoint,也將在 Meta 的 VR 中使用。Nadella 補充說,未來的功能將包括將 Windows 雲計算機串聯到 Meta 頭盔。此外,微軟團隊也將與 Meta 公司用於商業會議的 VR 空間交叉兼容,名為 Horizon Workrooms,扎克伯格稱這種跨設備的體驗將是“未來虛擬辦公室的基礎”。

日本電信巨頭 NTT Docomo 成立元宇宙部門

據 Bitcoin.com 報道,日本最大的電信運營商 NTT Docomo 於本月早些時候成立了新部門 Qonoq,專門負責指導其元宇宙的推進。據悉,該部門已經投入運營,擁有 200 名員工,將為其客戶研發集成擴展現實產品的軟件和硬件解決方案。

扎克伯格暗示蘋果是 Meta 在元宇宙領域主要對手

據 The Verge 報道,Meta 首席執行官 Mark Zuckerberg 在接受採訪時暗示蘋果是 Meta 在元宇宙領域主要對手。扎克伯格表示,“蘋果目前未宣布的 VR 平台是一個封閉的生態系統,Meta 的系統是開放的。在每一代計算平台中,都有開放生態系統和封閉生態系統,比如 Windows 和 Mac,然後是 Android 和 iOS。封閉的生態系統將它們產生的大部分價值和利潤都推給了平台所有者,開放的生態系統讓更多的人可以分享創造的好處。”

CNN 關閉其於去年推出的 NFT 市場 Vault,引發社區指控

據 CoinDesk 報道,CNN 周一宣布將關閉其於去年 6 月推出的 NFT 市場 Vault,隨即引發了社區對其 Rug Pull 的指控。CNN 的一名工作人員“Jason”在 Discord 頻道表示,該平台計劃在未來幾周內對收藏者進行補償,以穩定幣或 FLOW 代幣向他們支付 NFT 原始鑄幣價格的大約 20%。在 Discord 中,Vault 明確指出,用戶仍然可以在與 Flow 兼容的市場上交易他們的 NFT,也可以在生態系統中的其他 dapp 上交易。去年 6 月,CNN 宣布在 Flow 區塊鏈上鑄造“歷史性時刻”NFT,持續 6 周。

美 SEC 正針對 Yuga Labs 發布部分 NFT 以及 ApeCoin 是否違規的問題展開調查

據彭博社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 Bored Ape Yacht Club(BAYC)創建者 Yuga Labs 的數字資產銷售是否違反聯邦法律。該機構審查 Yuga Labs 的某些 NFT 是否更類似於股票,也在審查 ApeCoin 的分配。Yuga Labs 沒有被指控有不當行為,SEC 的調查並不意味着該機構將起訴該公司。
Yuga Labs 在給彭博新聞社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作為該領域的領導者,Yuga Labs 將全力配合 SEC 相關調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一位發言人拒絕置評。  

投融資:

移動遊戲開發商 Homa 完成 1 億美元 B 輪融資,計劃構建 Homa 元宇宙

據 TechCrunch 報道,移動遊戲開發商 Homa 完成 1 億美元 B 輪融資,Quadrille Capital 和 Headline 領投,Northzone、Fabric Ventures、Bpifrance、Eurazeo 和 Singular 等參投。此次融資后,該公司已累計融資 1.65 億美元。據報道,該公司正計劃建立一個由創造者和玩家擁有的虛擬世界和角色組成的互聯遊戲世界——Homa 元宇宙。

元宇宙薦讀:

《一文掌握Meta年度Connect大會要點:首款頭顯Quest Pro、虛擬化身升級、混合現實辦公……》

北京時間10月12日凌晨1點,聚集業界目光的一年一度Connect大會正式揭開序幕。在去年的大會上,馬克·扎克伯格宣布Facebook更名為Meta,並表達出對於元宇宙的願景。如今一年過去,扎克伯格通過基調演講展示了Meta如何向前又邁出一步。包括Quest Pro、虛擬化身升級、混合現實辦公、EMG手環等新技術演示……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868

《價值幾十億的元宇宙,玩家只有兩位數,元宇宙的遮羞布快被扯掉了》

扎克伯格燒掉百億美元進軍元宇宙,發了自家 VR 平台的自拍照卻引起群嘲。元宇宙平台 Decentraland 估值超過 10 億美元,但日活躍用戶只有 38 個。哪個消息更令投資人和股東坐立不安?至少看客們已經見怪不怪,元宇宙是席捲 2021 年的流行概念,在實踐的道路上卻依然步履蹣跚。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822

《Messari 分析師筆記:評估 NFT 當前和未來的應用場景》

NFT 屆 OG、推特大 V Cobie 最近批評 NFT 社區只不過是一群有着「圖片山寨幣」 的投機者。某種程度上來講,他是對的。就目前的情況而言,NFT 行業大部分是 「JPEG」 的投機行為。如果是這樣的話,有兩個問題需要被回答:JPEG 能否合理地保留任何價值?展望未來,ERC-721 NFT 標準會在圖片之外找到更多用例嗎?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79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91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3 09:27
下一篇 2022-10-13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