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Web3:你沒有一個社區,你有一個邪教

來源:FastDaily

信息來源:Medium 作者:Theo

親愛的Web3:你沒有一個社區,你有一個邪教

有人在LinkedIn上評論說,Web3創業公司需要關注的下一件大事是創建一個“最小可行的社區”,這讓我很不爽。

我一直看到人們在使用這個詞,就像一個孩子第一次說髒話,父母急忙試圖阻止。只有他們的行為能讓小男孩高興,所以他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聲音越來越大,而周圍的人都站着笑,而父母只能社死當場。

社區:分享或擁有某些共同的態度和興趣的條件。

客戶:從商店或企業購買商品或服務的人。

粉絲:某一特定人物、團隊、虛構系列等的粉絲,被集體視為一個社區或亞文化。

崇拜:在社會的一個特定群體或部分中流行或時尚的人或事。

我之前在第三章中介紹了一些這方面的內容,但很顯然需要他媽的重複一下。

定義——社區:一群生活在同一地點或具有某種共同特徵的人。或者如果你想細分的話,可以這樣理解:“一群生活在同一個地方的人或有一個共同的特定特徵”。 我不明白那些聲稱社區、協作和合作在Web3之前就不存在的帖子。它們與技術無關,與戰略和人有關。 它們存在,它們一直存在。

你是星巴克的一個顧客。你不屬於一個社區。當你點拿鐵時,你並不關心店內的其他人。

你是麥當勞的顧客。你不屬於一個社區。當你點那份漢堡時,你並不關心那家餐廳里的其他人。

你們甚至不能稱自己為粉絲。

消費者不思考他們的感受。他們不說自己的想法,也不做自己所說的事。——大衛-奧格威

在這些例子中,有一個殺手鐧,我認為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習慣。習慣驅動的行為比人們意識到的要多得多。當他們看到其他人形成一種習慣時,就會產生網絡效應。

還有一點——全面覆蓋。麥當勞和星巴克無處不在。高露潔牙膏有幾百種變化,都是一樣的,只是包裝不同,這是一種策略,把其他品牌拒之門外,不讓它們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

因此,你被調教成圍繞一個你不再有自由選擇的習慣。你只是一個客戶,有一個你沒有要求的習慣。你不是一個社區的一部分。你不是一個粉絲團的一部分。但你可以說,你所經歷的調教不亞於邪教。

在我看來,這聽起來很像圍繞BAYC無聊猿和Axie Infinity的熱潮。

例如,喬布斯沒有說過“先從社區開始,再回到技術”的名言,這有很好的理由,我將在下面解釋。許多投資者已經被這種社區現象所迷惑,將其作為項目質量的衡量標準。白痴!

讓我給你講一個過去的故事,事實上正是20年前。

我擁有一輛稍加改裝的斯巴魯翼豹賽車。它是偉大的汽車,而且是音速藍,與英國的P1變體顏色相同。我加入了Scoobynet(一個為所有斯巴魯車主服務的BBS論壇),並開始學習關於汽車和改裝的一切知識。

我花了幾個小時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交談。我從一些人那裡購買了二手零件來進一步改裝汽車。我發布了關於在路上發現其他Scooby的帖子,這樣我就可以和他們聯繫並打招呼。當我們經過彼此時,我們互相閃耀着我們的大燈。

我們成群結隊,嗯,只是聊天和玩樂。

甚至當我因背部問題做手術時,我把車借給了其中一個我在現實生活中從未見過的人,我讓他把車調整到最佳狀態(不要在車道上卡殼)。

是的,這一切聽起來令人難以置信,但這是社區。這就是一群充滿激情的隨機人,當他們聚集在他們共同熱愛的事情上時所做的事情。

我們這種社區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了,所以現在提出社區概念很奇怪。

儘管遊戲行業“有毒”,但也有玩家形成了真正的社區並建立了聯繫,以至於他們成為了終生的朋友。

Harley Davidson是另一個這樣的例子,在那裡你不只是擁有一個產品,你成為這個星球上最大的社區之一的一部分,就像我和我的斯巴魯一樣。

當他們中的一個人去世時,他們會感到哀傷。而且他們都是集體哀悼的。

你應該很幸運地體驗到數百輛哈雷摩托在街上雷鳴般地奔跑以表達他們最後的敬意,數十輛改裝過的斯巴魯汽車發出排氣管的轟鳴聲,或者數百名玩家登錄並全部前往遊戲中的一個地點來分享他們對朋友的回憶。

他們都成為頭條新聞。

現在讓我們把注意力轉向Web3的內容和所有這些關於社區的廢話。因為它不是社區。它是邪教。

這兩者很容易混淆,你有共同的興趣,但目前的區別是非常明顯的:Web3和它帶來的一切對很多人來說只是時尚,沒有任何真正的聯繫。每次登錄Discord服務器時,你都能立即知道誰是真正的社區的一部分,或者只是邪教的一部分。談話的內容從來都不是分享個人故事或真正對別人的事情感興趣,而是關於下一次NFT投放的時間,如何最好地賣出代幣,或者如何創造一個金字塔計劃,從下一個買不起代幣的可憐蟲身上賺錢。

擁有一個Discord服務器或一群Twitter機器人並不等同於一個社區,然而這麼多天真的投資者卻上了這個當。一個社區會積極為它所依附的東西增加價值,就像一個在開源項目上工作的開發者社區,以改善軟件為目的。

有多少所謂的社區實際上只是充滿了被動的潛伏者,他們通過別人的行動來代入自己的生活?他們在一旁歡呼,但從未積极參与,甚至沒有購買過他們熱衷的服務或項目。

同樣,有多少投資者如此急切地想在Web3中獲得暴利,卻上當受騙,以此作為市場驗證的證據?

我想知道有多少人在猿猴34574.5號的葬禮上出現……最可能的答案是沒有。如果2342號Moonbird從自行車上摔下來,摔斷了腰,誰還會關心呢?

“大家好,醫生認為我再也不能走路了。”

WAGMI!

Web3中的人幾乎就像一個新的細分市場,他們位於作為客戶和作為產品之間。他們是作為一個邪教組織的一部分的副產品,妄想成為一個社區。

你所創造的不是最小可行的社區,而是最小可行的邪教。

而且你可以便宜地買到它們,因為一個社區會忠於你,邪教只是從一個時髦的誘惑遷移到另一個,以獲得比上一個更好的承諾。

當然,我說得很嚴厲,但有充分的理由。例如,你甚至不能聲稱自己是粉絲的一部分,因為你在代幣高點位賣出的速度如此之快,你甚至不關心一個項目是生是死,或者關心到多年後自己是否仍然是一個粉絲並承認這一點。

我們中有多少人仍然是那些早已進入陰影的不存在的電視節目的粉絲,但我們仍然在談論它,為它辯護,並渴望多看一季或重啟一次?(是的,我說的是美劇《螢火蟲》lol)。

你們中有多少人還會在5年後談論Mfers或其他一些低劣的PFP項目,當它不可避免地變得一塌糊塗、毫無價值時?

在Web1.0中,你的社區是IRL,基於你出生的地方、你上學的地方、你支持的運動隊等事情。

在Web2.0中,你的社區是一個URL,你加入基於興趣的在線小組,跨越Facebook、Reddit、Discord等。

在Web3.0中,社區是關於所有權的。成為社區的一部分意味着你為社區的運行提供資金,並獲得透明度和投票權。

當你們大聲說這句話的時候,你們聽到自己的聲音了嗎?

你認為星巴克會因為你加入了他們新的NFT獎勵計劃而邀請你參加下一個投資者電話會議並詢問你的意見嗎?

你們是否終於認識到,使用偽Web3原則和技術的Web2品牌仍然是Web2?

或者說,你們都是一個邪教的一部分,這個邪教給你們洗腦,讓你們以為自己真的是一個社區的一部分,一旦The Sandbox里的下一塊土地上的草變成了不同的綠色,就會拋棄你們?

有人指出,最終所有的邪教都會演變成一個宗教,主要的區別在於擁有的房地產數量。除了,在元宇宙中,你已經可以購買虛擬土地的地塊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67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13 15:12
下一篇 2022-09-13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