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願意以8.8ETH購入一個辭職NFT,個人經濟靠譜嗎?

一名叫做Hunter @hunterorrell的推特網友今天展示了其將辭職信製作成NFT,並上傳到Foundation App上進行24小時競拍。

在經歷了幾輪投資人和DAO們的競價后,該枚辭職NFT被PartyDAO的用戶哄抬至8.8ETH(不到3萬美元),而該NFT登上了Foundation App的熱門競拍榜。

該辭職信只是說明Hunter決定辭職並全心投入NFT領域,與此同時,附帶的權利是:1、獲得該NFT的人將決定Hunter未來在推特討論的主題(但是Hunter保留了拒絕的權利);2、決定Hunter在Discord中的人設並具有獨家頻道訪問權限;3、附帶BAYC#8852 ;4、Hunter會為其空投三件創世項目。

那這個Hunter到底是什麼人呢?推特簡介上,Hunter表示自己是Morning Mint、Burning Gas和NFT Roundtable的主持人,擁有約1.4萬粉絲。隨着拍賣的展開,Hunter表示自己遭到網友的人肉。

有人願意以8.8ETH購入一個辭職NFT,個人經濟靠譜嗎?

BAYC#8852掛單價超55ETH

PartyDAO將此NFT稱作RESIGNATION PARTY(辭職黨), 並在頁面中進行了警告,該DAO認為此NFT出價過高。

但值得注意的是,Opensea數據顯示,BAYC目前的地板價升至了24ETH以上,而BAYC#8852的掛單價超55 ETH,最高的一個買方價是35.72 ETH。

那麼辭職黨低估了這枚NFT的價格嗎?

未必。BAYC#8852在3個月前以0.75ETH的價格成交,並被轉移到Hunter的賬戶說明Hunter確實擁有BAYC#8852,但是Hunter並沒有說明拍下該枚辭職NFT的人對BAYC#8852到底擁有什麼權力。

有人願意以8.8ETH購入一個辭職NFT,個人經濟靠譜嗎?

由於Hunter是播客主,在視頻中展示了他的真實形象,在拍賣進行中,一些網友對其進行了人肉搜索。大致上Hunter的模樣如下:

有人願意以8.8ETH購入一個辭職NFT,個人經濟靠譜嗎?

該人士的主要職業是工程師,目前在Canon Virginia, Inc擔任業務開發工程師。從推特的討論來看,有一些網友之所以參與競標,聲稱是為了幫助Hunter辭職,並收到了Hunter的電郵。

Hunter表示明年將會宣布競拍結果,對此,他不感到後悔,他認為全職投入NFT是正確的選擇,雖然他不一定能從辭職NFT中賺取他的薪水。

辭職NFT瘋狂嗎?

從Hunter的構想看,這屬於社交類Token的一個子集:個人Token經濟。現實世界里,這可以對應個人證券化的行為。

當前有很多名人進軍NFT將他們的作品帶進來,並且附帶一些額外的好處,比如演唱會前排座位,給予一個額外的一對一交流機會,其實是個人Token經濟的試水。

布魯克林籃網隊控球後衛斯賓塞·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是第一個明確這麼做的人,但是其計劃銷售90個Token以籌集1350萬美元,最終只達成了10%的銷售目標,其個人的Token計劃基本宣告失敗。Spencer Dinwiddie 其實是將他的合同Token化,從投資者那裡收到合同的預付款,而他將獎勵投資者一些額外的福利,例如帶他們參加未來的全明星賽。

從個人Token持有者的角度來看,早期投資者能獲得的好處可能主要集中於折扣、排他性和訪問權限、地位和忠誠度、經濟獎勵等方面,但是風險來自於無法索賠和保證。Messari的研究分析認為,多數創作者和企業家的個人Token不值數百萬美元以上的估值,但不排除有部分人會認為他們能為自己的追隨者創造價值。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84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7 19:02
下一篇 2021-08-27 1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