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美SEC主席建議在聯邦層面上制定加密監管制度;重壓之下,中國礦池算力降幅超20%;為什麼以太坊Gas費屢創“新低”?

提要:今日下午五點三十分左右,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突然出現較大幅度拉升。比特幣重回38000美元上方,以太坊也從日內低點拉升了近100刀,來到2600美元附近。市場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1. 美SEC主席再次喊話,建議在聯邦層面上制定加密監管制度

在 Piper Sandler 舉辦的 Global Exchanges & FinTech 虛擬會議期間,SEC主席 Gary Gensler 表示應該為加密交易建立聯邦監管制度,以加強投資者保護:“加密資產主要在交易所交易,公眾應該有投資者保護制度。我們需要一個聯邦制度,對他們進行註冊和監管”。

2. V神最新思考:兩種途徑解決PoS共識機制下的MEV問題

威脅共識網絡持續去中心化的一個主要風險是圍繞礦工可提取價值(MEV)的經濟學,這是從選擇下一個區塊內容的能力中獲取利潤的複雜技巧。列舉一個簡單的MEV示例:針對自上一個區塊以來發生的價格變動對所有鏈上去中心化交易所進行套利。雖然一般的PoS獎勵是相當平等的,因為單一驗證器的回報率與強大的驗證池相同,但在尋找複雜的MEV提取機會方面,存在着顯著的規模經濟性。簡單說,一個規模大10倍的池子就擁有10倍的機會來提取MEV,並且它可以花費更多的精力來進行優化,以從每個利潤機會中提取更多。除了這個問題之外,MEV 還使得去中心化池複雜化,因為在去中心化池子中,仍然需要一個實體來負責打包並提出區塊,並且他們可以輕鬆地秘密提取MEV,而無需和池子本身分割收入。最出名的解決方案就是提議者(proposer)/區塊構建者(block-builder)分離。

3. 609監管政策集中釋放,背後邏輯與未來發展如何?

609監管日,多省禁挖礦、搜索封交易所、統一抓捕洗錢 背後邏輯與未來發展如何?其中,很明顯可以看出清晰的三條政策走向:“打擊高耗能挖礦”、“儘可能限制網絡傳播”、“打擊洗錢”三條主軸。

4. 重壓之下:中國礦池算力降幅超20% 礦機遷移迫在眉睫

繼5月25日內蒙古發改委發布《關於堅決打擊懲戒虛擬貨幣“挖礦”行為八項措施(徵求意見稿)》之後,新疆、青海等省市逐步跟進出台挖礦監管政策。受監管政策影響,在過去 24 小時內,一些面向中國礦工的比特幣礦池哈希率急劇下降。根據BTC.com數據顯示,中國主要的比特幣礦池如螞蟻礦池、幣印、F2Pool、BTC.com,在過去 24 小時內哈希率降幅均超20%,分別下降29.61%、20.21%、20.07%、21.84%。排名前五的礦池中,僅ViaBTC礦池哈希率出現1.95%小幅度上漲。交易所礦池如幣安礦池、火幣礦池、OKEx礦池哈希率降幅也在20%左右。

5. 《環球時報》:年輕人“幣圈”暴富夢該醒了

“持有加密貨幣的日子,心情並不輕鬆。”這可能是眾多“幣圈”年輕人的心聲。過去半年間,全球掀起新一波投機熱潮,以比特幣為代表的加密貨幣市場一路暴漲,頻頻登上國內外社交媒體熱搜榜單。面對就業、購房、結婚等壓力,一些年輕人帶着“一夜暴富”的心理衝進了這個波動劇烈、缺乏監管的投機市場。美國沃克斯新聞網稱,加密貨幣火爆不僅僅是一個金融和技術現象,也是一個文化和互聯網現象,其背後是當代年輕人喜歡追隨一切流行事物的心態和對快速致富的執着。這種非理性投資行為導致加密貨幣詐騙事件頻發,一些非法團伙利用社交媒體發布虛假信息,炒作價格低廉的“山寨幣”,堪稱加密貨幣版《華爾街之狼》。

6. 觀察:為什麼以太坊Gas費屢創“新低”?鏈上數據來告訴你

對於以太坊用戶而言,高昂的Gas費一直是普通用戶進入這個賽道的門檻之一。此前Defi火熱的時候,不少用戶反饋Gas費高到讓人望洋興嘆。畢竟,對於小白用戶,到頭來Gas費可能都賺不回來。但就在近期,這一狀況發生了顯著改善。數據顯示,6月6日,以太坊Gas平均價格下降到16.4Gwei,續刷年內新低,同年內431.97的高點相比,下降比例高達96%。這是為什麼?

7. 研報 | 摩根大通私人銀行是如何看待比特幣的?

任何多邊系統都存在網絡效應。神奇的網絡效應讓系統內所產生的價值呈指數性增長。在現代科技的加持下,網絡效應的發酵真空期被一再縮短。網絡效應作為比特幣系統內的重要價值組成構件,在此前並未被細節討論。本文出自摩根大通私行部,從網絡效應維度就比特幣價值及其能否超越黃金作為更優價值儲存工具進行分析探討。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776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0 19:20
下一篇 2021-06-10 1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