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元宇宙新賽道!虛擬IP“蘇小妹”成眉山數字代言人,原型系傳說中蘇東坡妹妹

來源:紅星新聞

紅星新聞記者 蔣麟 圖據受訪者

編輯 何先鋒 余冬梅

8月8日,眉山市政府新聞辦、眉山數字經濟發展局發布信息稱,特聘藍色光標集團旗下虛擬人“蘇小妹”從3日起作為“眉山市數字代言人”和“宋文化推薦官”,布局元宇宙新賽道,以虛擬IP和數字技術共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未來,雙方將以虛擬人“蘇小妹”為創意抓手、以“眉山載體”為文化原點,共同探索城市文旅數字化升級、東坡文化年輕化表達、當地企業數字化營銷的新方式,打造堅定文化自信的“眉山載體”,助推眉山市經濟社會發展。

布局元宇宙新賽道!虛擬IP“蘇小妹”成眉山數字代言人,原型系傳說中蘇東坡妹妹

▲虛擬人“蘇小妹”

“蘇小妹”,為何能成為四川眉山數字代言人?

眾所周知,眉山是蘇洵、蘇軾、蘇轍三父子(史稱“三蘇”)的家鄉,是東坡文化的發祥地,更是蘇東坡走向全國、走向全世界的發軔地。眉山在兩宋時期出了886位進士,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進士之鄉”,被譽為“千載詩書城”“人文第一州”。今年恰逢蘇東坡誕辰985周年,傳承中華文化,眉山是離不開的重要載體和文化之魂。 

虛擬人“蘇小妹”雖是元宇宙里誕生的人物,但其與“三蘇”和眉山有着不解之緣。“蘇小妹”是傳說中蘇東坡的妹妹,也有人猜測她是記載於三蘇祠宗譜之上的“蘇八娘”,她“活”在人們口口相傳的故事裡,被文人墨客們描繪着。虛擬人“蘇小妹”就是以此為原型創造,自誕生之初就致力於利用虛實結合的創意,復興和傳承中國傳統文化。

虛擬形象代表着年輕一代對於傳統文化的理解和沉澱,蘇小妹IP與眉山文化的傳播、傳承、發展需求不謀而合。“蘇小妹”將成為宋文化、東坡文化和年輕人的溝通橋樑,以更現代的方式讓優秀傳統文化在創造中被續寫,也是眉山虛擬技術賦能城市經濟、文化發展的新嘗試。

布局元宇宙新賽道!虛擬IP“蘇小妹”成眉山數字代言人,原型系傳說中蘇東坡妹妹

▲虛擬人“蘇小妹”

成為眉山市“數字代言人”之後, 虛擬人“蘇小妹”將在眉山展開自己的文化尋根之旅,逐步發布遊覽眉山的城市系列短片,帶領觀眾遊覽三蘇祠、體驗當地非遺技藝、傳統美食,以城市溯源的方式,結合新的數字技術和新的表達方式講述眉山的千年故事。 

作為虛擬與現實的連接,虛擬人是元宇宙入口級的布局。有報告預測,2030年虛擬數字人的市場規模將達到2703億元,不僅應用於影視娛樂、舞台演出、廣告代言等領域,也將廣泛落地文旅、金融等實體產業。虛擬人“蘇小妹”自誕生以來先後登上北京衛視春晚、發行數字藏品、代言商業品牌,此次成為眉山市代言人也是數字人應用場景的一次積極探索,也將為虛擬人市場打開城市營銷的新賽道。未來,以虛擬人為入口,串聯城市文旅、城市故事、地方產業的輕資產模式,或將為城市經濟和社會效益的雙重發展提供新可能。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006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08 14:09
下一篇 2022-08-08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