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Connect 2022召開在即,下一代頭顯即將面世?

作者:神譯局

編者按:去年的 Meta Connect 炒熱了元宇宙,今年的 Meta Connect 自然也讓人拭目以待。近日,Meta CEO 扎克伯格在 Facebook 上公布了 Meta Connect 2022 的舉辦日期,並且還有一張新頭顯的照片吊了一下大家的胃口。文章來自編譯。

Meta Connect 2022召開在即,下一代頭顯即將面世?

本周二,Meta 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在自己的 Facebook 帳號上宣布, Meta Connect 2022 將於 10 月 11 日舉行。在同一篇帖文中,這位首席執行官還披露了 Project: Cambria 項目的一張新圖片。Cambria 正是大家期待已久的 Meta Quest 的後作。

Meta Connect 是什麼?

Meta Connect 的正式名稱叫做 Facebook Connect,是Meta 一年一度的在線展示活動,重點介紹該公司的技術更新以及路線圖。

去年的 Meta Connect 就非常引人注目,因為這家總部位於門洛帕克的公司首次公開更名為 Meta。

這項活動還見證了 Meta 將焦點從作為立業之本的社交媒體轉移,投身於沉浸式的 Web3 技術和軟件上。

這家位於門洛帕克的公司給自己設定了新目標,要創造新的 XR 技術,並在元宇宙站穩腳跟。

由於去年的那場 Connect 活動,元宇宙技術一下子火了起來。在展示期間,該公司介紹了自己的願景,那就是把元宇宙看作是用戶可以在其中工作和社交的沉浸式社交空間。

自從去年那場活動以來,該公司已面向全球推出了 Horizons Metaverse。Meta還把這個新興服務作為自己的測試平台,讓還在萌芽期的沉浸環境開發者在該服務平台上設計和分發元宇宙內容。該公司還通過一系列 XR 基金和新手訓練營為 Horizon 開發者提供支持。

Project Cambria 又是什麼?

2014 年,Facebook 通過收購 Oculus 獲得了一筆巨額資產。被收購后,Meta Quest(之前叫做 Oculus Quest 2)成為了 VR 在娛樂、工作和教育領域的佼佼者。

Meta 即將推出的新款設備代號即為“Project Cambria”,而上市名稱疑似為“Quest Pro”。這款混合現實(MR)設備將會把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可視化結合在一台設備上。

即將推出的 MR 頭顯將運行在 Meta 的 Presence Platform 上,可實現 VR/AR 一體化的可視化。在今年 5 月發布的一段 Facebook 視頻里,扎克伯格曾操作一台 Cambria 設備,並展示了其中的 MR 操作系統。

在那段視頻中,扎克伯格玩了一下“World Beyond”,這段沉浸式的 MR 演示可讓用戶與動畫生物進行互動,並探索沉浸式的世界。扎克伯格補充說,Presence Platform 也適合企業使用。

Meta Connect 2022召開在即,下一代頭顯即將面世?

此外,根據相關報道,Meta 即將推出的這款頭顯內置了一顆高通驍龍 XR2 處理器,Pancake 鏡頭、12 GB LPDDR5 RAM、256GB 存儲,支持 2160×2160 的分辨率(單眼)、90 Hz 刷新率、動態注視點渲染以及六自由度。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61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09 14:22
下一篇 2022-09-09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