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推特三方打賞服務將允許用戶使用加密貨幣,並將推出NFT身份驗證

美聯儲公布利率決議之際,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稱白宮正在為可能的政府關門做準備,聯邦機構正在審查9月30日資金耗盡的應急計劃。

在這個特殊的時刻,推特突然宣布,將添加比特幣為小費支付方式,正在審核NFT。該消息釋放后,推特一度漲漲超2.7%,比特幣短線走高400美元。

推特的小費功能當前還在測試階段:推特為一些創作者提供了一個名為“超級訂閱”(Super Follows)的訂閱工具,讓創作者可以向其他人收取獨家內容的費用。根據推特宣布的最新消息,在未來,用戶可以在推特上用比特幣使用小費功能,並且這一功能有望支持更多加密貨幣的種類。另外一些用戶已經在他們的個人資料上展示了NFT,但是沒有簡單的方法來驗證展示照片的人是否真的擁有這一NFT,針對此,推特正在研究有關用戶NFT認證的事項。

部分支持加密貨幣支付 但未涉及加密貨幣支付業務

需要注意的是,支持加密貨幣支付業務,不代表推特加入了加密貨幣支付業務。

Twitter 創作者貨幣化產品負責人埃絲特克勞福德在周四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從今天開始,人們將能夠添加比特幣閃電錢包或他們的比特幣地址來發送和接收比特幣提示,”

全球用戶能夠直接將他們的比特幣錢包發布到他們的個人資料中,其中一部分人將能直接接入比特幣支付應用程序。

根據 Twitter 博客文章,美國(不包括夏威夷和紐約居民)和薩爾瓦多的用戶將能夠使用第三方Strike應用程序通過閃電網絡發送和接收比特幣。

與此同時,加密貨幣錢包Strike也同時宣布推出了面向企業和推特合作夥伴的API平台,用以支持使用比特幣進行即時全球支付。該加密貨幣錢包是由Jack Mallers所創立的,Strike稱推特不會從中抽取費用。

這一功能會首先在IOS應用程序上推出,隨後會上線 Android系統。

推特與NFT的第二次

Twitter今天還宣布,將向平台添加NFT驗證功能,尤其針對社交媒體頭像,但並未宣布明確時間。

這可能會解決目前NFT社交媒體頭像濫用的問題。這不是推特第一次公開表示對NFT的興趣了。在6月底,推特官方賬號將自己的推特簡介更改為“dropping NFTs all day”,併發推表示“140 個免費 NFT 給你們 140 人,好朋友(140 free NFTs for 140 of you)”。該NFT在Rarible 平台鑄造,以互動、抽獎的形式贈予給推特的用戶,這一行為讓NFT大火出圈,也讓推特博出位。

但僅僅發布NFT是不夠的的,為用戶的頭像類NFT做驗證是一個更深入的結合點。

值得注意的是,推特今天還宣布了一項自動化內容監督計劃,該計劃包括了一個空間基金,用於推動推特創作者內容貨幣化。該計劃被指可能與推特的去中心化社交媒體部門有關,在8月中旬,Twitter 創始人傑克·多爾西 (Jack Dorsey) 宣布Graber將領導Bluesky,這意味着“推特和社交媒體去中心化的又一步”。

Graber是一名加密貨幣開發人員,曾在隱私幣項目Zcash任職,而bluesky是推特的去中心化社交媒體工作組。

這名社交巨頭在NFT領域的一舉一動或許值得關注,這可能是一次創作者經濟革命的機會, 將重新瓜分創作者-中介-社交媒體三者間的蛋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01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4 08:17
下一篇 2021-09-24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