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頭部NFT項目日均版稅收入約1.5 萬美元,遠高於其他類別的項目,新入局者拿版稅“開刀”是一條出路嗎?

摘要:版稅正在成為NFT交易市場競爭的新維度。隨着市場增量放緩,NFT競爭趨向激烈,新的入局者紛紛拿版稅“開刀”,希望藉此突出重圍。近日,PANews旗下數據新聞專欄PAData分析了市場上1957個NFT項目的版稅情況,發現這些NFT項目的版稅均值為9.06%,頭部項目日均版稅收入超1.5萬美元,不同項目版稅收入差距巨大。

熱點資訊:

Meta 將於 10 月 11 日舉辦年度 VR 大會,或將推出新 MR 頭盔

據《科創板日報》報道,Meta CEO 扎克伯格發布消息稱,將於 10 月 11 日召開年度 VR 大會 Connect。在海報中扎克伯格似乎戴着新頭盔,它可能就是 Project Cambria,這是一款 MR 頭盔。上個月扎克伯格接受播客採訪時表示,今年秋天計劃推出 Project Cambria。這款頭盔擁有強大的計算力,可以用攝像頭捕捉真實世界圖像並實時以彩色形式顯示在頭盔內部。

新浪新聞推出“新學期,從「頭」開始”系列首套數字藏品頭像

據新浪新聞官方公眾號消息,新浪新聞數字藏品 IP 藏數閣於 9 月 7 日 10 點推出“新學期,從「頭」開始”系列首套數字藏品頭像,總計九款,限量 520 個。

報告:2022 年美國加密貨幣、NFT 和元宇宙的商標申請激增

據 Cointelegraph 報道,自 1 月以來,與加密貨幣、NFT、Web3 和元宇宙相關的美國商標申請數量已經超過了 2021 年的總申請數量。根據知識產權律師 Mike Kondoudis 周二彙編的數據,截至 8 月 31 日,個人和企業向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提交了 3600 多份關於加密貨幣和加密相關服務的商標申請,而 2021 年全年為 3516 份。此外,Kondoudis 報告說,NFT 的申請數量激增,2022 年超過 5800 件,而 2021 年為 2087 件,而與元宇宙或 Web3 相關的商標申請數量增加了一倍多,2021 年為 1,866 件,2022 年截止 8 月為 4,150 件。

此外數據顯示,2022 年 3 月三種申請類型的申請數量最多,其中 NFT 為 1078 件,加密貨幣為 604 件,元宇宙為 759 件,而 7 月和 8 月的申請數量普遍最低。

美國華盛頓州和賓夕法尼亞州將對 NFT 徵稅

據 The CryptoBasic 報道,美國華盛頓州和賓夕法尼亞州將對 NFT 進行徵稅。據悉,賓夕法尼亞州稅務局在 6 月將 NFT 加入其“可徵稅性矩陣”,但沒有提供相應指導。華盛頓州則在 7 月發布臨時聲明,提出了一個確定 NFT“來源”的模式。賓夕法尼亞州和華盛頓州的行動表明,即使在資產類別本身不斷發展的情況下,對 NFT 的稅收進行明確規定也是有必要的。

富蘭克林鄧普頓為歐洲投資者推出元宇宙 ETF

據 The Block 報道,管理資產規模超過 1.4 萬億美元的基金管理公司富蘭克林鄧普頓(Franklin Templeton)宣布面向歐洲投資者推出元宇宙 ETF “Franklin Metaverse UCITS ETF”,該 ETF 將跟蹤 Solactive 全球元宇宙創新凈總回報指數,該指數專註於包括區塊鏈應用程序在內的元宇宙相關公司,如支付公司 Block、加密投資公司 Galaxy Digital 和遊戲公司 Electronic Arts 等。據悉,該 ETF 將於當地時間 9 月 7 日在 Deutsche Börse Xetra(XETRA)上市,並於 9 月 9 日在意大利證券交易所(Borsa Italiana)和倫敦證券交易所(LSE)上市。

投融資:

元宇宙軟硬件服務商 Varjo 完成 4000 萬美元融資,EQT Ventures 等參投

據 Techcrunch 9 月 6 日報道,企業級元宇宙軟硬件服務商 Varjo 宣布完成 4000 萬美元 D 輪融資,EQT Ventures、Atomico、沃爾沃汽車技術基金、Lifeline Ventures、芬蘭政府風險投資和私募股權基金 Tesi、瑞士金融和銀行業巨頭 Mirabaud 以及富士康參投。Varjo 首席執行官 Timo Toikkanen 透露,目前富士康正在幫助製造其設備。Varjo 為工業和其他企業應用程序的專業級虛擬和增強現實構建硬件和集成軟件,今年年初推出軟件應用程序和工具平台 Varjo Reality Cloud,其客戶包括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阿斯頓馬丁、起亞等財富 100 強企業。此輪融資資金將用於繼續研發其耳機,以及進一步深入研究 Varjo Reality Cloud 的軟件應用程序和工具。

元宇宙薦讀:

《一文了解科技巨頭創始人眼中的元宇宙》

元宇宙近一年多來受到持續的關注,最近雖然有些降溫,但仍然有許多公司積極布局,希望能夠吃下元宇宙的紅利。今天就讓我們來看一下美國大科技企業創始人對於元宇宙的看法,特別是經歷了“挫折”后觀點是否有所轉變。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5698

《NFT 版稅報告:1956 個項目平均版稅為 9%,頭部項目日均版稅收入 1.5 萬美元》

要不要設定版稅?設定多少比例的版稅才合理?該由誰來支付版稅?這些問題已經成為影響NFT交易市場下一步發展的關鍵問題。但在討論這些問題之前,需要對NFT的版稅有一個大致的了解。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5776

《愛馬仕會在元宇宙賣鉑金包嗎?》

在接二連三的NFT侵權事件推動下,原本還處於觀望狀態的奢侈品牌愛馬仕正式把布局元宇宙提上日程。據時尚商業快訊,愛馬仕於8月26日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交了加密貨幣、NFT以及元宇宙相關商標申請,業務範圍不僅涵蓋可下載的軟件、用於查看、存儲和管理元宇宙中虛擬商品、數字收藏品、加密貨幣和NFT,還包括虛擬商品交易平台、虛擬服裝、鞋類、時裝秀等。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576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58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07 21:51
下一篇 2022-09-07 2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