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項目超90個 總投資6億元 寧波發布區塊鏈應用白皮書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編輯 李紅暉

12月30日,由寧波市經信局指導,寧波市區塊鏈專委會、中國移動寧波分公司聯合主辦的寧波市區塊鏈產業發展研討會在寧波舉辦。

會議上,寧波正式發布《2022寧波區塊鏈應用白皮書》。此次發布的《白皮書》從區塊鏈的政策環境、應用體系以及寧波的發展基礎、未來展望與布局等方面入手,為寧波的區塊鏈產業勾勒了發展藍圖。

《白皮書》還提到,寧波將深化區塊鏈產業自主化、品牌化、高端化,積極布局區塊鏈芯片、算力、安全產業,爭創浙江省首批未來產業先導區。

另外,會上還解讀了《寧波市區塊鏈產業先導區建設實施方案(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和寧波市區塊鏈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規劃。

實施方案明確,目標到2023年成功培育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區塊鏈龍頭骨幹企業1-2家,創建1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提升特色產業園1-2個,樹立一批在全國具有標杆意義的區塊鏈場景應用項目,爭創全省首批未來產業先導區。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自2019年以來,寧波緊緊抓住區塊鏈的戰略機遇期,加速在區塊鏈產業發展和創新應用方面的布局,培育了40餘家潛力大、發展態勢好的區塊鏈底層開發及應用類企業。其中,既有趣鏈、複雜美、布比等國內知名企業,也有藍虹、智加、格密鏈等創新創業型企業。

據了解,寧波是浙江省率先啟動區塊鏈服務網絡(BSN)城市節點建設的城市之一,目前已建成或正在建設市級區塊鏈應用項目40個。其中,寧波舟山港、寧波市衛健委區塊鏈項目入圍國家區塊鏈創新應用試點,寧波標準區塊鏈研究院“信證鏈”成為首個全國性的公證聯盟運營鏈,寧波產鏈“甬信培”榮登浙江省數字社會“揭榜挂帥”榜單。

中國新聞網報道,截至目前,寧波在建的區塊鏈項目已超90個,總投資超6億元,覆蓋產業金融、能源電力、數字版權、政務協同、農業溯源、民生服務等諸多領域。

具體來看,在寧波江北區,圖靈奇點已成功打造綜合行政執法局非現場執法辦案協作系統;產鏈科技推出的中小企業融資擔保區塊鏈數據實時監控平台,幫助轄區內200餘家中小企業獲得融資擔保服務,擔保總額超6億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99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04 13:37
下一篇 2022-01-04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