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趨嚴!歐洲監管機構:對加密交易的審查將會全覆蓋

來源:財聯社

編輯 周子意

周二,根據一份公開招標文件顯示,歐盟證券監管機構準備加強對加密交易的審查。

監管趨嚴!歐洲監管機構:對加密交易的審查將會全覆蓋

上月,歐盟就已敲定全面法規,通過立法來控制加密行業(立法者稱之為金融市場的“狂野西部”),以限制圍繞加密貨幣的過度行為。

周二,歐洲證券和市場管理局(EMSA)向加密交易(包括現貨交易和衍生品)的數據供應商發出了公開招標請求。

EMSA所需的數據是加密貨幣的鏈下(off-chain)交易數據,即非區塊鏈上或分佈式賬本技術(DLT)的數據。DLT是指由多個參與者管理的去中心化數據庫。

該監管機構稱,將利用交易數據去發現市場中的違規行為,查明交易雙方的身份,並尋找可能破壞有序市場的高風險倉位。

ESMA在這份請求中表示,監管覆蓋範圍應包括所有主要交易所和加密資產公司,它將擔任加密市場中的公平代表。

雖然加密資產公司的交易已有歐盟27個成員國的監管機構的管控,但ESMA將監督更大的加密交易參與者。

該監管機構提出,“交易數據商需每日都提供數據,包括提供訪問訂單簿的權限,在這些訂單簿例可以查看交易所和交易對之間的利差和流動性。”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928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04 10:29
下一篇 2022-08-04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