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擊!澳洲政府授權當局扣押被勒索的加密貨幣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作者:李紅暉

今日,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發布一項針對勒索軟件攻擊計劃,要求年收入在1000萬澳元及以上的企業在遭受勒索軟件攻擊時,必須上報至澳大利亞網絡安全中心(ACSC),否則或將面臨民事處罰。

該計劃還提到,將允許澳大利亞當局有權扣押或凍結境內及境外,涉及網絡勒索犯罪的加密貨幣金融交易。據Cointelegraph報道,該項計劃是澳大利亞政府旨在使現行立法更符合網絡安全形勢,從而更易追回被網絡罪犯竊取的加密資金。

對此,澳大利亞內政部長安德魯斯表示:“這項強硬的計劃旨在阻止國際黑客針對澳大利亞本土企業的攻擊。”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目前,澳大利亞政府尚未對違規行為的處罰進一步細化,但表示希望以教育及援助為主,而非將制裁放在首位。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與業內各界討論協商后,制定出遭受攻擊時上報的具體細節。

安德魯斯還補充道:“勒索軟件攻擊範圍已經遍布全國,企業、個人及基礎設施都是他們的攻擊目標。”據外媒報道,去年針對澳大利亞企業和國家機構的網絡攻擊激增60%,這些入侵行為給其經濟帶來14億澳元(約10億美元)的損失。

近期,澳大利亞發生的勒索軟件攻擊事件層出不窮,包括Uniting Care Queensland、釀酒公司 Lion、Nine Entertainment、新南威爾士州工黨、Toll Holdings等澳大利亞本土企業及機構。其中,今年5月針對世界肉類加工企業巨頭JBS股份有限公司的黑客攻擊,曾迫使其關閉在澳的47個站點,致使成千上萬名工人遭到無薪停工。

除此之外,澳大利亞也成為了加密貨幣騙局的重災地。據此前外媒報道,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ACCC)曾透露,截止8月底,今年已收到3007份加密貨幣投資騙局的報告,損失總額達5320萬澳元,占投資騙局總損失的55%。

除了澳大利亞企業,另一備受黑客偏愛的是美國企業,也備受勒索軟件攻擊的困擾。據悉,同樣在今年5月,美國最大的成品油管道運輸商Colonial Pipeline遭到“Darkside”黑客組織的勒索病毒攻擊,最後向黑客支付了近500萬美元的比特幣贖金。

今年6月初,美國國司法部官員宣布,已追回Colonial Pipeline勒索軟件攻擊案的63.7個比特幣,當時價值約為230萬美元。

據Cointelegraph報道,諸如REvil或DarkSide的惡意軟件,會通過竊取或將數據進行加密,以此為要挾,要求受害者以加密貨幣的形式進行贖金的支付。

根據坦普爾大學的數據,僅在2020年,美國就有近400起此類攻擊,從醫院和地方政府等機構敲詐了數百萬美元。

對此,美國的立法者也在加大力度應對勒索軟件。上周三,美國司法部宣布,已成立一個新的“國家加密貨幣執法團隊”,打擊“濫用加密貨幣的犯罪行為”。該部門將進行調查和起訴洗錢和在勒索軟件攻擊中使用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犯罪行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72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14 06:52
下一篇 2021-10-14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