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再次加息75個基點以對抗通脹,比特幣躍升6% ,鮑威爾稱9月份可能繼續大幅加息

美聯儲今日宣布加息 75 個基點,將基準利率目標區間上調至 2.25% 至 2.5% 之間,為6月份以來連續第二次加息75個基點。美央行尋求在不造成經濟衰退的情況下抑制失控的通脹。

此舉符合分析師的預期,他們預計美聯儲本月將加息 75 個基點。不到一周前,歐洲央行 11 年來首次加息。

美聯儲宣布加息后,主要股指上漲,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1.39%,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指數上漲2.48%,以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0.3%。

比推終端數據顯示,比特幣和以太坊在過去 24 小時內分別上漲 6 % 和 12.5%。然而,在過去的 7 天里,它們都出現了下跌, 加密貨幣總市值在本周二早些時候暫時跌破了 1 萬億美元。

美聯儲再次加息75個基點以對抗通脹,比特幣躍升6% ,鮑威爾稱9月份可能繼續大幅加息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周三發表講話稱,周三的加息舉措是第二次“異常大”的加息,並暗示9 月會議上再一次“異常大”的加息可能是合適的。他說:“雖然在我們的下一次會議上再次大幅加息可能是合適的,但這一決定將取決於我們從現在到那時獲得的數據。”

鮑威爾還承認,加息步伐可能會在某個時候放緩,這取決於美聯儲觀察的數據。他說:“隨着貨幣政策的立場進一步收緊,在我們評估我們的累積政策調整如何影響經濟和通脹時,放慢加息步伐可能會變得合適”。

鮑威爾表示,過去一個月美國經濟狀況沒有太大變化,暗示央行將繼續積極應對通脹。他說:“從我們國會支持最大限度就業和物價穩定的任務的角度來看,目前的情況顯而易見:勞動力市場極度緊張,通脹率過高”。

他不認為美國經濟正處於衰退之中,並指出勞動力市場是力量的源泉。鮑威爾說:“今年上半年雇傭了 270 萬人,說經濟會陷入衰退是沒有意義的”。鮑威爾還表示,他還沒有看到定於周四上午發布的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報告。 但他警告說,該報告可能不會成為第二季度增長的唯一依據。

市場預計美聯儲將在 9 月至少再加息 0.5 個百分點。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的數據,交易員預計美聯儲9月份將連續第三次加息0.75個百分點,即75個基點。

全球央行一直在提高利率以恢復價格穩定並控制猖獗的通貨膨脹。美聯儲上個月實施了自 1994 年以來最大幅度的加息,以應對物價上漲。央行正試圖在通脹在經濟中根深蒂固之前控制住它。但如果美聯儲在收緊經濟方面過於激進,可能會使美國陷入衰退。

美聯儲周三在其政策聲明中表示,美國部分經濟已經開始走軟。聲明說:“儘管如此,最近幾個月就業增長強勁,失業率一直很低”。美聯儲在 6 月會議后曾表示,經濟活動“在第一季度小幅下滑后似乎有所回升”。

美聯儲再次加息75個基點以對抗通脹,比特幣躍升6% ,鮑威爾稱9月份可能繼續大幅加息

機構投資者一直在將股票和加密貨幣換成更安全的投資,例如公司債券和美國國債,這些投資的上行空間小於風險較高的投資。在過去一年中,加密貨幣的交易與投機性科技股相關,但本月早些時候,這種相似性顯示出減弱的跡象。

自美聯儲於今年 3 月開始加息以來,面對收緊的經濟政策,加密貨幣市場一直舉步維艱。

去年通貨膨脹開始抬頭時,該機構並沒有急於提高利率,因為它認為物價上漲是暫時的,可以自行補救。最近,鮑威爾對通脹的解讀變得不那麼堅定了。

他在 6 月底於葡萄牙辛特拉舉行的歐洲央行 (ECB) 央行論壇上表示:“我們現在更清楚我們對通脹的了解是多麼的少,這是始料未及的。”

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周三告訴 CNBC,她擔心美聯儲加息會提高失業率,從而對處於經濟最低端的人構成經濟危險。

貝萊德董事總經理、貝萊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資官(CIO)Rick Rieder 對 CNBC 表示,他預計美聯儲周三加息 0.75 個百分點后,可能還會再加息兩次。他說:“我認為這意味着你會在 9 月看到 50個基點,他們可能會再加息 25 個基點,我認為就是這樣。數據說明一切,關鍵是看美聯儲他們做了什麼,而不是他們說了什麼”。

作者:比推 Am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78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28 10:38
下一篇 2022-07-28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