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2解決方案Arbitrum正式啟動主網Arbitrum One,同時宣布完成1.2億美元融資

Offchain Labs 是使用Optimistic rollups技術的以太坊擴展解決方案 Arbitrum 的開發商,今日宣布已推出Arbitrum主網,稱為 Arbitrum One。該項目還在 B 輪融資中籌集了 1.2 億美元。

L2解決方案Arbitrum正式啟動主網Arbitrum One,同時宣布完成1.2億美元融資

Offchain Labs 聯合創始人 Steven Goldfeder 告訴 The Block,Arbitrum主網的發布意味着公眾現在可以與基於Arbitrum 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序進行交互。 Goldfeder 說,在此之前,只有開發人員可以在 Arbitrum 上啟動和測試他們的應用程序,但現在他們的用戶可以使用應用程序。

Arbitrum 是一種第 2 層(Layer 2)擴展解決方案,有望以更低的成本處理比以太坊主網更多的交易。它在使用Optimistic rollup技術的側鏈上處理交易,然後定期將它們分批結算到以太坊主區塊鏈。

Goldfeder 說,Arbitrum 是 Offchain Labs 的第一個擴展解決方案,該項目正在開發更多解決方案來擴展以太坊。 “我們將利用新籌集的資金來壯大我們的團隊,並繼續大力投資於研發。”

目前有 14 人為 Offchain Labs 工作。 Goldfeder 表示,該項目正在所有領域進行招聘,但預計其即將招聘的大部分員工將從事工程領域的工作。

Offchain Labs 的 B 輪融資由光速創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領投。作為交易的一部分,Lightspeed 的聯合創始人 Ravi Mhatre 也加入了該項目的董事會。該輪融資的其他投資者包括 Polychain Capital、Ribbit Capital、Redpoint Ventures、Pantera Capital、Alameda Research 和億萬富豪Mark Cuban。

Goldfeder 表示,這次B 輪融資是一輪股權融資,經過三輪融資——種子輪、A 輪和 B 輪融資,Offchain Labs 迄今為止的總資金達到 1.24 億美元。該輪融資還使 Offchain Labs 成為加密領域的新獨角獸,估值為 12 億美元。

Arbitrum與Optimism的差異

另一家以太坊擴容初創公司 Optimism 也使用了Optimistic rollup技術,但正如 The Block Research 的 Afif Bandak 最近所寫,其方法與 Arbitrum 方法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它們各自的防欺詐邏輯。

簡而言之,當項目對其第 2 層網絡使用optimistic rollup技術時,他們必須檢查交易是否有效,然後在以太坊上發布交易數據。但如果他們有意或無意地接受無效交易,任何人都可以在以太坊上挑戰他們。

這就是 Arbitrum 和 Optimism 的方法不同的地方。根據 Bandak 的說法,Optimism將智能合約的大小限制在可以在以太坊上重新執行的範圍內,而 Arbitrum 允許用戶將智能合約分解成碎片,並在單個合約指令的層面上證明欺詐行為。

Goldfeder 告訴 The Block,Arbitrum “以交互方式解決爭議,並最大限度地減少解決爭議所需的鏈上計算量。”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967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1 07:48
下一篇 2021-09-01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