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元宇宙無疑是一種挑戰

作者:參考消息網

據塔斯社莫斯科11月12日的報道,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認為,“元宇宙”帶來的可能性應該用於突破距離的限制,幫助交流和學習,而不是逃避現實世界的出路。

普京在出席2021年“人工智能之旅”國際會議(AI Journey 2021)時表示:“我要提醒的是,‘元宇宙’這個概念是30年前由一位著名科幻作家提出的,按照他的設想,人們從不完美的現實世界逃到了‘元宇宙’。這樣的想法對如今的我們來說太悲觀了。我認為,確實沒必要走這條路。”

普京接著說:“我們要利用‘元宇宙’的功能,讓人們不論相距多遠,都可以一起交流、工作、學習、落實聯合創新項目和商業項目。”

普京認為,這對科技公司、創意產業、虛擬現實和混合現實設備的製造者,乃至對必須制訂這個“全新世界”的經濟和社會關係規範的法律學家來說,都是一個真正的挑戰。

他強調,“這無疑是一種挑戰”。

普京解釋說,這涉及的不只是確保個人在網絡空間的安全,還有個人在“元宇宙”的虛擬替身的安全。技術開發商們承諾,人們在虛擬世界的幫助下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跨越空間。普京說:“這有助於人們與生活在其他大陸上的其他人接觸。”

普京:元宇宙無疑是一種挑戰

當地時間2021年11月12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人工智能之旅2021”國際會議。——視覺中國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873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15 10:50
下一篇 2021-11-15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