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Flashbots最新重大技術升級,引入超級捆綁概念(mega bundles)

作者:Flashbots產品經理 Robert Miller

來源:Twitter

MEV市場解決方案Flashbots今日正式發布了 v0.4版本,並向 Flashbots 網絡引入超級捆綁(mega bundles)。

Mega bundles 將使網絡能夠更快地創新,支持更多的bundles,並將帶來新的搜索者策略。

一文了解Flashbots最新重大技術升級,引入超級捆綁概念(mega bundles)

什麼是Mega bundles?

Flashbots 是一個開放的 MEV 市場。 在這個市場的一側,用戶提交交易的“捆綁(bundles)”。在其他部分,交易驗證者進行拍賣並將gas價格最高的bundles包含到最上面的區塊。

這使得任何規模大小的交易驗證者都可以去提取 MEV,這對網絡的經濟安全很重要。

在 Flashbots 的早期,一個區塊中只能包含 1 個bundle,造成了巨大局限性。v0.2 版本通過一個合併流程為每個區塊引入了多個bundles,並讓交易驗證者控制他們想要在區塊中包含的bundles數量。

合併bundles所需要的計算量非常大。

首先,每個bundle都被模擬以計算出它的gas價格是多少。

然後將gas費用最高的bundle放在區塊的頂部。

接下來,嘗試通過將位於頂部的bundle和第二個bundle一起模擬來合併gas費用第二高的bundle。

如果第二個bundle發生撤銷,則它與第一個bundle(例如,瞄準相同的機會窗口)發生衝突並被丟棄。

如果這個bundle沒有發生撤銷,那麼我們通過嘗試合併第 3、4 ……第 N 個bundle來重複這個過程。

大多數交易驗證者停留合併 2 或 3 個bundles上,因為隨着bundle數量的增加,合併變得更加困難。

Flashbots的軟件MEV-geth通過并行化和選擇最有利可圖的合併/bundle數量來管理這個流程。

但是在 MEV-geth層面上可以做的事情是有限制的,超過閾值就無法擴展。

在轉向mega bundles之前的最後一個注意事項。

迄今為止,bundle 的排序是根據 gas 價格,而不是盈利能力。 這意味着與較低gas密集型的 MEV(例如套利)相比,其他gas密集型 MEV(例如清算)處於劣勢。

然而,對於交易驗證者來說,最有利可圖的事情並不總是按 gas 價格對bundle進行分類。 一些 MEV 可以留在桌子上。

但是,由於 MEV-Geth 合併的局限性,按 gas 價格排序是最可行的做法。 所以Flashbots做了這個權衡。

Flashbots今天通過發布超級捆綁(mega bundles)向前邁出了一大步。簡單來說,mega bundles是*在*發送給交易驗證者之前進行合併的bundles。

如果願意,交易驗證者可以將合併和排序bundle的問題移至上游,包括但不限於 Flashbots Relay。

將合併和排序問題向上游轉移可以實現專業化。

根據Flashbots的計劃,可以按數量級擴展bundle合併。 Flashbots也有關於bundle排序的新方法的想法,以支持新策略並提高搜索者和交易驗證者的收入。

Mega bundles 還支持更快的產品迭代。 以前的交付功能意味着需要跨交易驗證者協調 MEV-geth 的更新,這些交易驗證者佔到了ETH算力的大約85%,這個過程非常不容易。

現在,在許多情況下,我們可以簡單地更新Flashbots Relay的超級捆綁代碼。

Flashbots正在建立一個由超級巨星組成的團隊來解決這個問題。

Mega bundles 是邁向全區塊提案的重要一步。 正如我們在 MEV 市場的設計中所闡述的那樣,將區塊構建者和區塊提議者分開是確保 MEV 與加密發展長期保持一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245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9 18:01
下一篇 2021-09-29 1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