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一周就面臨退市風險,豪微科技的芯片、元宇宙概念為何不“靈驗”了?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記者 徐賜豪

中概股豪微科技7月20日發布公告稱,收到納斯達克上市資格部通知,因未能證明遵守總發行收益至少為2500萬美元的要求,除非提起上訴,否則該公司的股票將於7月28日停牌,並從納斯達克退市。

受此消息影響,當晚豪微科技的股價一度下跌10%,最低跌至6.33美元,相較於發行價11.5美元,跌幅超過4成。

值得注意的是,豪微科技於7月12日才登陸納斯達克上市交易,是今年赴美上市的第五支中概股。

為何上市一周就面臨退市風險?豪微科技有關人士向區塊鏈日報記者表示,因為在納斯達克審核過程中,內部對於上市的標準認定有分歧,IPO之後的審核團隊為了糾正此前的分歧,需要公司配合發上述公告。

利空消息落地后,豪微科技的股價開始反彈,當地時間7月21日報收8美元。

上市一周即收到退市風險通知

據納斯達克提議的新增規則,在納斯達克掛牌的公司必須通過承銷商以包銷的承銷形式在美國向公眾股東發行總融資金額至少2500萬美元的股票,或至少佔發行后掛牌證券公眾市值的25%。

根據要求,除非豪微科技按要求對該通知提出上訴,並將向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表格25-NSE,否則該公司的A類普通股(以ADS代表)的交易將於2022年7月28日開盤暫停,該委員會將取消公司證券在納斯達克全球市場的上市和註冊。

Nano Labs Ltd(豪微科技上市母公司)在2022年7月5日提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 F-1/A 文件中將其IPO 規模削減了45%,減少至177萬股美國存托憑證(ADS),價格範圍從9美元上調到 11.35 美元- 11.51美元,IPO的估計收益為2023萬美元。而此前豪微科技計劃發售350萬股,IPO目標最高募集資金為4030萬美元。

豪微科技公告稱,公司已通過聽證會小組提交上訴。

“公司的整體都符合美國監管的規定,應該不會有退市的風險。”豪微科技有關人士向區塊鏈日報記者表示,因為在納斯達克的審核過程中,內部對於上市標準認定有分歧,IPO之後的審核團隊為了糾正此前的分歧,需要公司配合發上市公告。

“目前我們已經配合解決了,不會影響後續股票的正常交易。”上述有關人士說。

孔劍平的最新操刀之作

豪微科技成立於2019年7月,是一家無晶圓廠集成電路設計公司和產品解決方案提供商,由原嘉楠科技聯席董事長孔劍平創立,並自任董事長兼CEO。

豪微科技的招股書介紹,公司主要開發高吞吐量計算(HTC)芯片、高性能計算(HPC)芯片,以及分佈式計算和存儲解決方案、智能網絡接口卡(NIC)視覺計算芯片和分佈式渲染。

但與其他芯片設計廠商不同,豪微科技設計的產品並非用於電腦、手機、電動汽車等電子產品,而是主要應用於挖掘比特幣(BTC)、以太(ETH)和Filecoin(FIL)等加密貨幣。

從營收結構看,2021年豪微科技營收為3944萬元人民幣,其中菠蘿G1礦機、菠蘿G1 mini礦機提供HTC(高通量計算芯片)解決方案這一項貢獻了約3808萬元人民幣,佔比高達近97%。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6月,礦機中概股億邦國際曾因連續30個交易日收盤價低於1美元收到納斯達克退市警告。

去年元宇宙大火后,豪微科技又瞄向了元宇宙。

7月12日,豪威科技在公司總部杭州舉辦了Nano Day元宇宙之夜,孔劍平表示,對比互聯網的元宇宙,區塊鏈的元宇宙可以更好地形成全球用戶的網絡效應;NFT是未來元宇宙交互的載體,未來的商業組織以DAO為形式會更有發展和創新的潛力。

不過,頂着芯片和元宇宙概念的豪微科技上市后股價表現不盡人意。

首日開盤,豪微科技每股報7.61美元,較發行價11.5美元下跌33.8%,一度觸發熔斷停牌。截至當日收盤,豪微漲幅為4.87%,每股報收12.05美元。

隨後幾個交易日,其股價一路下跌,收到退市風險通知后,最低跌至6.33美元。截至美東時間7月21日收盤8美元,較發行價跌幅為30.43%。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66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22 18:00
下一篇 2022-07-22 18:16

相关推荐